2012年9月21日

【一露】26 Getting married

﹥寫於2012/09/21
One True Pairing!黑崎一護×朽木露琪亞
﹥王道CP三十題挑戰、各式設定、沒頭沒尾小短篇





Day*26 Getting married 結婚




  看著貨真價實的新娘離開新郎身畔,鑽過重重搶著拍照合影留念的人群,興奮又費勁地拎著淺粉紡紗的蓬裙裙襬,足蹬同色系八吋高跟鞋朝我小跑步奔來,心中不免還是有股難以言喻的小小激動。
 
  「佐伯,今天的妳好美。」我真心稱讚新娘,尤其精緻的妝容和發自內心的幸福笑容,完全烘托出她身為婚禮會場至高無上女主角的氣質。

  「謝謝妳,小葵。」
  「要幸福哦!」

 
  佐伯是我的同事,猶記一個月前,她閃電宣布她將跟交往半年的男友手牽手步入禮堂,我、護理站的大家和比較熟稔的醫生們都嚇了一跳。對方從事醫療器材相關產業,半年多前和佐伯在聯誼會認識,聊了幾句覺得兩人很投緣,就在一起了。
 
 
  「對了,待會的重頭戲,捧花就交給妳囉。」
  「咦……咦?」
  「我會朝妳的方向穩穩拋過去的,要接好喲!」聽說學生時代曾是女壘社先發投手的新娘,兀自先拋過來這段話後,就被跟隨來的新郎牽到隔壁黑崎醫生那桌敬酒去,留下其實還不想接什麼捧花的我傷腦筋。順手拿過桌上的果汁灌了一口,我的眼神飄向隔壁桌,黑崎醫生正隨眾人舉杯祝福新人。我無意識注視黑崎醫生旁邊的空位,突然心情感到莫名有些複雜。

 
  聽市島醫生說,原本黑崎醫生是要帶之前我偶然只看過背影的那個他心儀的女性朋友來參加,但不知道什麼原因,最後仍只有黑崎醫生獨自參加婚禮。
 
  由於不想成為八卦傳導話筒圈內的一員,關於前陣子我在車站前看見黑崎醫生他們的事,我並沒有向醫院的工作夥伴們提起,倒是趁喝酒的時候和知心朋友聊了幾句。從未見過黑崎醫生的朋友聽了以後,居然也和我的想法一樣,希望他能夠有個很棒的歸宿。啊,黑崎醫生的確是有種非常獨特而且強烈的個人魅力吧,我想我漸漸的感受到了。
 

 
  很快的,接捧花的重要時刻來臨,不曉得是不是新娘刻意佈置,明明我只默默想往群眾後方走,卻怎麼樣都不成功,硬是被好幾個女孩擠到最前面一排,我才抬眼就看見親密挽著新郎胳膊的新娘對我燦笑。
 
  當主持人默數三二一,隨著樂隊的歡欣演奏,我只好硬著頭皮試圖想接朝我降落而來的香檳玫瑰捧花,殊不知我有接東西恐懼症之類的毛病,結果才看見捧花自新娘手中出發我就緊緊閉上眼睛──
 

 
  「恭喜!……」

 
  主持人的祝福到了一半就像麥克風故障一樣沒了聲音,婚宴會場陡然一片鴉雀無聲,我疑惑的慢慢睜開眼,首當其衝就看見新娘略帶吃驚的表情,我抬頭──

 
 
  人高馬大,站在我斜後方的黑崎醫生,大手穩穩接住象徵幸福傳遞的一束美豔香檳玫瑰,表情則一派無辜。
 
 
  「呃,還妳?」我看都要砸到妳頭上了才……,他似乎發現周遭投射而來的眼光(一臉心有不甘的女孩子還真有那麼幾個),僵著握住捧花的手,有些慌亂的對我說。
  「沒關係。」請你好好拿著捧花吧,下一位結婚的人就是黑崎醫生也說不定喲,我笑著說,這種結尾說不定才是我最期盼的。台上的新娘則於此時率先鼓掌祝福,會場瞬間便讓如雷轟動的掌聲給填滿。

 
  同樣有些激動的我望著黑崎醫生發紅的臉,突如其來又無厘頭的小聲對他補上一句「加油喔」,黑崎醫生盯著我愣了兩秒,我會努力的,他帶著認真的語氣這麼回答我。






Fin.


Free talk.
可接續DAY04觀看:P
文中的“我”是戶瀨葵(二回登場♪)

BGM_J.Rabbit/累了嗎(Morning Mi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