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一露】21 Cooking/baking

﹥寫於2012/09/15
One True Pairing!黑崎一護×朽木露琪亞
﹥王道CP三十題挑戰、各式設定、沒頭沒尾小短篇





Day*21 Cooking/baking 烹飪/烘焙




(I)
 
  一護記得自己半夢半醒間,的確有聽見露琪亞的聲音伴隨食物的香氣飄了過來。但待他起床梳洗,換好制服下樓準備吃早餐時,卻沒有瞧見露琪亞的身影。
 
  「一護哥,早!」妹妹遊子笑容燦爛的向他道早安,走近餐桌的遊子,右手端著盛有香噴噴荷包蛋和火腿的大瓷盤,左手則拎著一個用蜜柑色包巾包起來的便當。

  「來,這是今天的午餐。」
  「哦?有便當啊。」謝了,一護拿起烤好的吐司,順手拉出餐桌椅子坐下。自從兩個妹妹升上中學一年級後,比小學時期明顯要加重許多的學業壓力,讓一護主動向從小代替母親管家及料理三餐的遊子提出不用特地早起做便當的要求。
 
  「不是謝我哦,便當是露琪亞姐姐清晨過來做的。」
  「……啊?」見一護滿嘴吐司差點噎住的樣子,遊子趕緊遞上一杯鮮奶:「我們家每個人都有便當。」夏梨的學校社團要晨練先出門了,爸爸剛才還喜極而泣的抱住露琪亞大喊媽媽啊我們黑崎家有個好媳婦兒,一護哥沒聽見嗎?
 
  「……不……沒有。」他咕嚕咕嚕猛灌鮮奶,心想好險沒聽見否則自己一定會面紅耳赤到一個天涯海角。
 
 

 
  一護才不會說他盼了足足有一個上午四堂課的時間等待吃便當的午休──
 
  拆開包巾打開盒蓋──
 
  「……。」
 
 
  慢、慢著,這是什麼?
 
  用明太子香鬆拌成的晶瑩白米飯呈現漂亮薄梅色(←恰比本體形狀)
  鮮味十足精雕細琢的海苔(←恰比的五官,他突然很想知道那傢伙到底花了多少時間把恰比的睫毛剪出來)
  翠綠美生菜和可愛俏皮的章魚小香腸(←啊啊啊啊他已經是個十七歲的少年了啊啊啊啊啊)
  黃澄澄看來紮實鬆軟的玉子燒上,甚至妝點了似乎是壓成櫻花瓣形狀的赤紅福神漬(←真的要這樣嗎他只會想到那個散落吧裙帶菜的妹控啊)
 
  最後,是以佔據滿滿右上角的涼拌裙帶菜(←有這道菜餚或許只能說不意外)跟用兔子圖案小紙杯裝著的數顆草莓鮮豔欲滴作結。

 
  完全營養均衡而且色香味俱全,意義深重的一份午餐。
 

 
  「喲,是愛妻便當。」朽木同學的廚藝不錯嘛,真讓人羨慕。看一護打開便當盒蓋後就像石化般瞪著便當的小島水色等人於是好奇地湊了過來。
 
  什什什什什麼愛妻便當啊絕對是搞錯了!一護慌慌張張想把便當蓋上,卻在蜜柑色的便當包巾裡發現了一張字條──

  “吃完請記得把便當盒洗乾淨再還我笨蛋一護”──啊啦啦啦好了這下鐵證如山。

 
  雖然一護羞得只想抱著便當跑遠遠的,不過露琪亞親手做的便當可是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
 
  「一護你不吃嗎?」
  「吃不下。」其實是你們一群人盯著我我要怎麼開動啊,懊惱的一護仍然嘴硬的說。
  「那我用我的炒麵麵包跟你換。」加一瓶柳橙汁。首先一馬當先喊價的是一副飢腸轆轆的淺野啟吾。
  「啟吾君太詐了,那我用三個炒麵麵包加一個紅豆麵包加兩瓶柳橙汁。」
  「水色你這傢伙更陰險吧!那我再追加五個炒麵麵包跟三瓶柳橙汁!」
 
  「──給我幾個麵包我都不換啦混帳。」眼看連旁邊沉默的茶渡和其他同班男同學都有想要加入莫名超展開拍賣會的衝動,一護決定還是當機立斷大快朵頤。
 
 
  美觀滿分,味道滿分,想到她認真看著食譜作便當的心意,滿分中的滿分。
 
 
 
(PS.)
 
  那個……我的便當也可以交換的嘛……。
  井上織姬眨眨眼,看向始終有意避開她目光的石田雨龍。
 
  「石田同學,你的飯糰跟我交換怎麼樣?」
  「不了,巧克力煎餃加咖哩醬的組合,我的近視絕對會加深。」
  「咦、咦咦──?」
  「石田你太傷人了就算是實話也不可以說出來啊!」
 
  「龍貴妳……」字字見血啊。
 

 
×××

 
 
(II)
 
  「已經跟妳說了多少次了我家大門在樓下不是比較方便出入嗎!」不要老是把我房間窗戶當成穿界門,休假躺在床上看漫畫的一護又被從窗外跳進來的露琪亞嚇了一跳。
  「小氣,我習慣了嘛。」遊子在嗎?露琪亞毫不在意的說,上次和她約好要一起烤餅乾的。
  「烤餅乾?妳會?」
  「就是不會才要學。」
  「我說,烘焙之類的可是很難的。」一護從床上坐起身。雖然他完全是個什麼都不懂的門外漢,但他知道就算廚藝上手的妹妹也曾有過好幾次做糕點失敗的經驗。
 
  「……不關你的事,就算做成功了也不給你吃!」興致勃勃的準備開始就被橘子頭笨蛋潑冷水,露琪亞氣呼呼的偷踢一護一腳。
  「妳來我家做餅乾,我不吃的話還有誰要吃啊。」
  「誰說要給你吃了,我要把餅乾全部帶回去送給大哥!」一塊也不分給你,露琪亞對一護怒氣騰騰地撂話,一轉身就要往房間門口走去──

 
  「妳再說一次。」露琪亞才走沒兩步就被動作敏捷的一護迅速來個背後抱。
 
  「不要。」
 
  「妳第一次烤的餅乾全部歸我。」全部,一護故意貼近懷裡不斷掙扎的露琪亞發燙的臉頰低聲道,雙手則以不弄痛她的力道愈緊地抱住她。「不然,我不放手喔。」
 
 
 
(PS.)
 
  「露琪亞姐姐不是啦妳怎麼把麵糊倒進烤麵包機裏了烤箱在那邊喲!」
  「咦、咦?對不起!」
 
  之後沒多久下樓的少年聽見從自家廚房裡傳出這樣的對話。
  早知道應該連第二次烤的餅乾一起要的,一護不禁預先替自己的腸胃捏把冷汗。






Fin.



Free talk.
是說一(傲)護(嬌)你這傢伙放心吧早點出門再買台新的烤麵包機比較實在(誤)

和DAY3一樣寫了兩小篇:P
謝點閱!!


BGM_Mon Mon/He's from Afr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