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土妙】那樣的心意

﹥2007/04/22
﹥金魂設定有、極短練習
﹥その心意気(に免じて)






「第一印象」這詞對百分之七十的人來說都很不準確。

那百分之七十的人包括離過婚的、分手過的、被背叛過的、遲鈍的,還有容易被騙的跟瞎了狗眼的。
他土方十四郎,細說起來,沒離過婚,勤練劍道跟射擊的好身手讓他並不自認遲鈍和容易受騙,而且他眼沒瞎也沒戴眼鏡。
但倒有女人離開他身邊過,單單為了一個只有他自己鍾愛的癖好。


「欸。幫我買美乃滋啊。」叼著菸走在夜晚的歌舞伎町,他以認真口氣對警局的下屬說。「別買錯牌子。」
「知道了前輩。等我擦完羽毛球拍就去。」手機裏傳來回答,還有像是擦拍子的棉布摩擦挲挲聲。
「你最好現在。馬上。」否則回去看我把山崎退你的繪里子狠狠用膝蓋折成好幾段。「因為我馬上就會回去或者你馬上就會見到我。」
「多串,搜查得如何?需不需要派人手過去?」通話者變成近藤局長。
「我快到了。看看再說。」簡單的打了招呼之後他按下通話結束鍵。


不過第一印象還是有正確的時候,像是當他在踏入酒吧拿出警察證,以一點幹勁都沒有的口吻說完「啊、嗯沒錯我是警察所以大家停止一切動作雙手抱頭跟笨蛋一樣蹲著就好不然老子的槍什麼時候走火我也不知道」如此淺顯易懂不過內容其實很惡劣的一句話後,土方十四一眼就瞥見那個穿著水手服綁著馬尾的女人,雖然笑得眼睛瞇成了一條細線但他卻覺得有股寒意從腳底板竄升到脊髓再以跑百米之速抵達腦幹。


───捕蠅草。土方的海馬體瞬間回溯出一個很莫名奇妙的比喻詞。

你看過捕蠅草吧就算沒親眼看過也大概知道是什麼,簡單來說啊,就是你覺得那個美乃滋瓶裏頭裝的其實是美乃滋,事實上那是已經過期快兩年的美乃滋了……啊?什麼?你說那還是美乃滋?混帳,我當然知道那還是美乃滋問題是已經過期了嘛我怎麼可能讓美乃滋放到過期,把美乃滋拋棄兩年我良心怎麼過意的去啊,美乃滋八成早就懷著充滿毒素跟黴菌的濃稠半固體暗暗飲泣了吧……什麼?你說捕蠅草跟過期的美乃滋沒關係?你這混蛋,我是好心怕你搞不懂捕蠅草的隱喻所以才改成美乃滋的啊,難不成要我用甜到死人的紅豆還是比老爸腋下還酸的醃昆布來舉例嗎,怎麼看還是美乃滋好啊……!


土方回過神,緩緩靠近穿著水手服的女人,叼著菸,下意識的開口。「喂,這裏可不准捕蠅草……」


那時候土方後悔莫及。當他在覺悟到自己居然把捕蠅草這莫名奇妙的詞拿出來講的時候,穿著水手服的女人笑容加深隨即抬起右腳狠狠踹上土方十四的臉。

───簡直不是人的力道,是動物吧……不對不是捕蠅草捕蠅草不是動物嗎?

思考迴路尚在運轉他已經鼻血四濺以大字型仰臥在酒店地板然後下一秒他的制服衣領被用力揪起,他勉強睜開眼一看,不看還好,穿水手服的女人除了踹他一腳害他鼻血直流外,還是把他像收漁網似的拉了起來甚至現在還想補他幾個巴掌或者揍個幾拳的現行犯。
「說啊,什麼捕蠅草?」女人的笑容愈加燦爛但天曉得那在土方看來根本是靈長類動物的暴戾脾性受到刺激的完全凶暴化。靠簡直是卍解了啊他想。

「……,那只是第一印象……」靠簡直是越解釋越糟糕。

第一印象?有哪個人對未成年少女的第一印象是捕蠅草你這穿警察制服身上還全是菸味加蛋黃味的混帳!!
穿水手服的少女……呃,對,沒錯、是少女……還沒聽完,馬上又把衣領揪得更緊然後凶暴化等級升高開始用盡靈長類動物最大的力量踩在他身上死命搖晃他。



「喂來人救救我啊……」靠卍解再來哪裏還可以進化啊他想。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