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山獄】左耳

﹥寫於2007/04/16






「咦這裏是要先代哪個公式?是(a+b)(c+d)=ac+ad+bc+bd 這個嗎?」
「啊,十代首領不是那個,是第二個。」
「咦咦?有第二個?!」
「總共有四個喔十代首領,這裏要先套第二個公式解,就像這樣……然後把四十九的平方代進去……然後……」
「喔!這是答案嗎?」澤田綱吉死盯著考卷背面獄寺算出的解答,覺得答案跟公式長得一模一樣。
「是啊十代首領。」獄寺興致勃勃,沒有發現澤田奇怪的疑問句,又立刻接下去準備第二題的完整教學。「這題的話套第三個公式進去馬上就能算出答案了。」
「哦,原來如此。」澤田拿著筆跟公式和題目對抗,不忘真心稱讚獄寺:「獄寺你真的很厲害啊。看你沒什麼在唸書功課還是很好呢。」
獄寺的臉明顯通紅。「沒、沒有啦十代首領!我、我只是剛好都會而已啦!」
「這樣還是很好啊,哪像我就算熬夜念了成績還是一樣。」啊啊,果然還是腦筋等級有差。
「十、十代首領請您別這麼說只要是首領不會的我一定全力支持首領的!!!」


……。

───事實上,在澤田的房間裏,除了正為段考用功的房間主人跟獄寺之外還存在著第三個人。

那就是山本。
從頭到尾山本根本插不進阿綱跟獄寺之間的對話或者該說偶爾澤田(良心過意不去)和他聊個幾句獄寺馬上就又黏著澤田不放完全把他山本武當空氣。山本盯著面前幾題昨晚已經稍微算過所以已經全部都懂的數學題目,不知道該怎麼描述自己現在的心情,是醋意大過失望還是生氣小於沮喪?


「欸欸,獄寺,」在對話停頓的同時山本重振精神抓住空檔拍拍坐對面獄寺的手臂:「你幫我看一下這題,我不太會算耶……」
獄寺眼神轉到山本臉上,然後再移到考卷,敷衍十足的嗤道棒球笨蛋你要不要看看你自己的考卷我記得那好像就叫做正確解答,山本愣住也看了一眼自己的考卷接著露出不要這麼狠心嘛的笑容,嘛、我記得還有另外一種比較簡單的算法你一定會的教教我嘛。不要旁邊有參考書你自己看不要煩我跟十代首領。獄寺瞪著山本一字一字口氣很重的說,但山本臉上的笑容反倒有增無減,拜託嘛獄寺教我ㄧ題就好你都教阿綱這麼多題了。
澤田聽見山本把話鋒轉到自己身上開始感到很有壓力。他覺得今天的山本很怪或者應該是說最近的山本都很怪,不管獄寺對他又打又踢又罵又踹他還是那臉完全不在意的笑容,甚至把獄寺攬得更緊然後就換獄寺變得很奇怪。不算太敏銳的第六感和天生俱來的主角吐槽威能明明白白的告訴澤田綱吉,他的兩個男性友人似乎有些不尋常而且是瞞著他的不尋常。
你煩夠了沒啊棒球笨蛋手不要拉我啦靠。獄寺惡聲怒罵山本充耳不聞滿臉笑嘻嘻拉著獄寺的T恤袖口,越過矮桌的手壓到澤田的考卷,澤田綱吉心裏暗叫不妙完了現在就連裝做若無其事算題目都很困難因為他覺得山本已經刻意把手壓在他正在看的題目上頭他還不找藉口離開的話哪怕有朝一日未來的雨守護者會對未來的彭哥列十代首領做出什麼事他也不敢去想反正現在就當是未雨綢繆對了啦……。

呃我肚子有點餓了我去樓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好吃,於是澤田找了個藉口順便還好心的問問獄寺跟山本想不想吃些什麼,啊不用了十代首領我跟你一起去好了,獄寺接話馬上準備爬起身跟澤田一起去澤田慌慌張張說不用了不用了我還要去廁所我會去很久真的所以獄寺你跟山本留在房間吧後隨即快步走出房間。

媽啦什麼廁所還會去很久為什麼我要把我的形象除了蠢阿綱之外還加上便秘兩個字媽啦我不要……!
澤田綱吉走出房間後有人生怎麼從今天開始會變得更糟的體悟而且他想起來這裏是他家怎麼立場顛倒過來了應該是他請山本跟獄寺回家不是嗎。


啊。獄寺維持著準備起身的動作看澤田動作僵硬的跑出房間數秒,然後納悶的自言自語,十代首領怎麼怪怪的啊。說不定是因為阿綱憋很久了,山本笑嘻嘻的回答,你可以教我了吧。
嘖。獄寺啐了一聲才不耐煩地問說那就快點棒球笨蛋你哪題不會,山本笑笑的指著自己的考卷某一點說就這題,獄寺眉頭皺得很緊把頭往山本方向湊過去看還一邊罵說靠山本你也有誠意一點好不好考卷也轉過來你這樣我怎麼看。但山本可是完全沒有把考卷轉移方向的意思,他正等著獄寺的頭湊向他,然後他上半身微傾,脣湊近獄寺的右耳,低聲呢喃。
我愛你。


獄寺第一個反應就是嚇得跳了起來接著馬上捂住自己耳朵大叫喂棒球笨蛋你、你幹嘛?!
不要那麼緊張嘛獄寺。山本回復原本的坐姿,笑嘻嘻的說。
馬的我不緊張才有鬼你這混帳!!其實剛才獄寺還沒反應過來山本究竟說了些什麼不過看見山本惡作劇後臉上猶掛的他就覺得很不爽。山本武你這混蛋到底想幹嘛給老子說清楚來,獄寺咬牙切齒再度將身子向前湊左手狠狠揪起山本的襯衫領口,右手還捂著自己通紅的右耳。
嗯,是你自己要我說清楚的哦。山本注視著距離自己眼前不到五公分的獄寺的臉,右手覆蓋過獄寺抓著自己的左手輕輕抬起他下顎,二度湊近他,在左耳畔低低的吐氣。

──隼人,我愛你。


瞬間獄寺只覺得有股熱氣噴在耳廓,那熱度讓他剎那一陣戰慄。山本的嗓音傳達至左耳鼓膜再到鐙骨,他聽得十分清楚,連帶自己跳動劇烈的心跳聲也聽得見。山本的頸根飄來乾淨的肥皂香味,他愣著,腦筋一片空白,原來抓緊山本領口的拳頭不禁鬆開。
山本保持笑容地離開獄寺左耳,然後輕輕的吻落在尚未回神的獄寺的脣角。

「……你……」過了一會,獄寺方始破口大罵:「山本武你這變態態態態!!你你你你你你到底想幹什麼?!!」
「不想幹什麼,」山本笑著舔舔脣,有獄寺的味道。「而且我想幹的事我都幹完了。」
「你這死變態要是十代首領回來看到的話怎麼辦啊?!」
哎呀只是做個實驗嘛。山本笑嘻嘻的解釋一邊從帶來的資料夾裏拿出一張破破爛爛的剪報,我前幾天看見報紙說如果要對情人說我愛你的話最好在左耳說喔這樣會比較有效。有效個頭啦!獄寺哇啦哇啦叫,一邊轉頭緊張的看門口,馬的如果十代首領看見怎麼辦啦!
我已經說過阿綱憋很久了去廁所不會這麼快回來嘛。山本放下筆,笑著又說那在阿綱沒回來之前我們再來實驗一次吧,獄寺紅著臉說不行可是還是沒什麼掙扎的被山本拉了過去。


此時的房間主人澤田正把左耳貼近門板想聽清楚剛剛山本剛剛說了什麼實驗來著可是卻只聽見意料中令人臉紅心跳的細微喘息聲。
看來等聲音完全恢復正常之前自己還得蹲在廁所一段時間媽啊他真的不要啦……







Fin.


Free talk.
關於左耳右耳這個出自根據美國德州薩姆休士頓州立大學的研究顯示
人類的左耳在接收跟識別有關情感的字句比右耳來得有效
這是因為左耳由右腦控制,右腦就是主導所謂的情感區
所以情感的反應比較靈敏
至於右耳聽到的訊息,是送到掌管分析的左腦,所以效果就沒那麼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