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馨斐】水晶玫瑰

﹥寫於2007/04/15
﹥半架空、須王環死亡有






01.
他曾堅定的對妳說,不論我去哪裏,我都會和妳一起。
不論我去天涯、往海角,我都會帶妳一起去,治斐,常陸院治斐。
妳有點驚訝,週遭不斷閃起的鎂光燈照得妳很不自在。
那是他舉辦國際秋裝發表會結束後的致詞時間。
他在伸展台上對妳單膝跪下,牽著妳的手,從背後拿出一個可愛的熊娃娃。
他身邊還穿著秀服的光向妳咧嘴笑笑,開始用力鼓掌。
此起彼落的掌聲慢慢自四面八方逐漸增大增強。
妳接過常陸院馨手中的熊娃娃,在熱烈掌聲中,妳發現馨的脣微微蠕動。

妳讀出脣語,馨說,玩偶是好久以前殿下一直想送卻沒送給妳的禮物。



02.
光和馨分別走上不同的路。
其實大家都覺得光輸了,所以愛面子的他才刻意逃避,刻意在妳跟馨的婚禮上當著所有人面前毫不在乎的宣布他不跟常陸院馨搶生意,他要做模特兒,世界頂尖的模特兒。
那時候馨微笑舉杯說很好,常陸院家一個設計師一個模特兒,好處真多。
妳坐在馨身邊,周圍都是香檳粉色的汽球和裝潢設計,顏色一致得有些刺眼。

鏡夜前輩那天雖沒有出席妳們的婚禮,但他從法國空運上千枝水晶玫瑰到會場。
殷紅的花瓣上綴了點點白水晶,好似晨曦露珠。
這玫瑰花好美。妳喃喃自語,馨遞了一朵給妳,輕笑,妳比玫瑰漂亮。



03.
他在前幾年已經離開了。不再回來了。
他沒有繼承須王財團的任何事業包括母校櫻蘭學院,而是跌破眾人眼鏡成了機師。
他興高采烈的說他想學開飛機,然後載妳環遊世界。
妳想去哪裏,他就在哪裏降落。

──可是降落時間……卻提早了很多很多。



04.
在他的葬禮上,光半開玩笑說了句,好險治斐妳沒有跟殿下搭同班飛機。

妳衝動的打了光一巴掌。
手的痛度跟光冷冷的眼神,妳到現在還記得。



05.
光比較自我,馨比較溫柔。
妳從沒想過要做出什麼撼動一輩子的抉擇,與之共度。
妳腦子曾經猛地突然萌生一個想法然後徹底為之震驚。
倘若妳從沒有做出選擇的感覺,那麼不是妳來選擇而是

────光和馨早就自行做出抉擇,看是誰來選擇妳。



06.
不論去天涯海角,我常陸院馨都會帶著常陸院治斐一起去。
他曾這樣說。
而如今妳卻獨自對著總是空無一人的豪宅發愣。

是妳拒絕,妳說妳怕麻煩,不想本國海外兩地奔波。
是妳太自私,是妳心底存在那無人知曉的莫名執著。
妳還記著環笑著跟妳說,治斐妳想去哪我就在哪降落。
所以當馨對妳堅定地許諾時,妳只想苦笑。

是他去哪才帶著妳,而非妳想去哪,環就會帶妳去……



07.
因為妳說過鏡夜前輩送的紅玫瑰很美,所以馨總會定時從世界不同的地方寄那種鮮豔的玫瑰送妳。
可是妳要的不是玫瑰。

妳究竟要什麼,好像……連妳自己也不確定。



08.
後來連活生生的真玫瑰都沒有。
馨寄了一朵價值連城的玫瑰給妳。
粉色透雪的水晶,用高純度水晶雕成的玫瑰。

妳從玻璃桌上拿起玫瑰,沒有香味。
比乾燥花還悲哀呵。



09.
妳放開手,水晶玫瑰墜落於大理石地板,粉碎。
就連心,彷彿也一齊碎了。







Fin.


Free talk.
真的有水晶玫瑰,就是用螢光劑將玫瑰處理過,又稱「夜光玫瑰」。
不過鏡夜家的當然比較高級直接把水晶一顆一顆貼上去
我想一朵玫瑰可能就有普通一束花的重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