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銀神】背對背,手牽手

﹥寫於2007/04/11
﹥贈夜梢






趴萬,假髮

「銀時,請你務必再慎重考慮一下。」桂以認真的口吻這麼說。
「假髮,拜託你不要再來了而且你的臉跟拉門真的很不搭。」
「不是假髮,是桂。」他快速的回了一句,然後勉強想轉動脖子,卡在拉門中央的頸部很痛。

坂田銀時一臉無奈的和已經不是第一次把頭戳進萬事屋大門的桂小太郎對看。

「我說假髮你啊……」
「不是假髮,是桂。」
「──修門的錢快拿來。」銀時打了個呵欠,抬起剛剛因為赤足把大門踹到桂頭上所以有點痛的右腳甩了甩,轉身踏回玄關準備睡回籠覺。




趴兔,還是假髮

他們曾經背對背。
從前激烈的攘夷活動也好、最近對抗高杉捲土重來的鬼兵也好,他們背對背,雙手各握著劍柄,眼神銳利,抵擋將之團團包圍的敵人……
他還記得當時銀時的背抵著自己的時候的溫度。
令人信賴的血液沸騰。
可是那樣子的情景……還回得去嗎?
背對背的溫度不可能忘記,那應該還回得去吧。
他跟銀時從以前就是合作無間的夥伴。
現在、未來,應該還都會是。

「欸。穿死霸裝的那個牛郎──對就是你不要給我看後面,什麼?你不知道你的拉門裝飾很佔位子嗎,店門口都被你的拉門擋住了……對就是你不要再給我看後面了,就是你的拉門,拉門!」

我不是牛郎,是死神。




趴衰,神樂

「阿銀阿銀!」砰砰砰的跑步聲從客廳到房門前,唰的開門後再啪的一古腦把他的被子掀起來。「快點起床,快點快點。」
他睡眼惺忪還沒清醒,神樂把他推坐起身然後背對著他的背用力往後壓───
啊啊啊啊啊啊──!神樂妳幹什麼!!!」
「啊不行沒有裁判拍地板數一二三,新八出去了。」神樂帶著一種很可惜的語氣說,然後完全沒當一回事的爬起來,看著倒在棉被慘叫的坂田銀時。
「那就等新八回來再正式開始,現在先練習一下比較妥當。」一邊說,神樂準備又坐下去重複跟剛才一樣的事。

等等等等等一下,什麼正式開始妳是玩遊戲還是謀殺?」銀時撫著快斷的脊椎吼。
「比賽。」
「妳給我說清楚。」
「摔角比賽嘛。」一聽到「要說清楚」的指令,小妮子開始滔滔不絕。「這也是其中一招,等這招OK我們再來練印地安死亡鎖死亡谷炸彈摔吧。」

「妳到底是從哪裏學來這種有的沒的還有為什麼可以用輕鬆的口氣說那種恐怖的招式名稱啊!!」
「剛剛的節目啊,購物頻道壞了所以……」




趴否,銀時跟神樂

歌舞伎町鬧街上,白髮男人跟穿著中國服的團子頭女孩並肩走著。
如果不要被當作印地安死亡鎖的練習對象,那就得花錢買比老爸腋下還酸的醃昆布。
一點都不平等的等價交換。

「阿銀,」小妮子扯扯自己衣袖,「我還想吃丸子。」
「那醃昆布就沒了。」
「不行,我要醃昆布也要丸子。」
唉。「不行這兩個字應該是我說的。兩個只能選一個。」
「那三個就可以選兩個了?」
「不可以。」
「可是我想吃丸子也想吃肉包啊。」女孩氣鼓鼓的說,瞄向旁邊的可樂餅店:「可樂餅也……」

──妳給我回來。銀時忍無可忍的牽住女孩的手不讓她亂跑。「妳再說就連醃昆布都沒了。」一面恐嚇,他牽著女孩走到丸子店前,買了一串給她。

一手給銀時牽著一手拿著丸子,神樂笑得很開心。
對方的手都很溫暖,暖度經由彼此肌膚傳遞,令人安心的感覺。
銀時一手牽著神樂一手看著連買JUMP半本的錢都沒有的錢包,嘆了口氣,心裏卻不算太難過。也許是手的溫度太讓人感到舒適的關係吧。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