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一露】絕對可以在這裏入睡

﹥寫於2007/03/30
﹥圖片出處 0++Android NO,23









01,天台


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
還有很熱的太陽……

倚靠在天台鐵網上的露琪亞微瞇著雙眼看陽光,時而皺眉時而歪頭。
妳在幹嘛啊。身後傳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然後聲音的主人皺著眉一屁股坐在她身邊。這裏很熱欸。
不知道太陽要怎麼畫。露琪亞突地蹦出一句讓身邊的少年傻了眼。
啊?
我昨天在課本上畫圓圓的太陽可是,露琪亞頓了頓之後說,可是水色說太陽不是這樣畫的,要更成熟一點才對。一護你說太陽應該怎麼畫?
管他太陽怎麼畫我只知道這裏很熱。黑崎一護手裏拿著的兩瓶鋁箔包裝的冰果汁上頭沁出滴滴水珠。奇怪妳是女孩子怎麼不怕曬太陽?據他印象所知凡是出太陽有體育課的日子班上的女生總是大呼小叫說太陽是她們的天敵。
幹嘛怕太陽?露琪亞轉頭瞪一護,你還沒告訴我太陽到底長得什麼樣子。
煩死人了妳不會問別人嗎,這我怎麼會知道。他不耐煩回了一句,目光移到露琪亞白皙的膚色上。現在反而換他擔心她要被曬黑了,真好笑。
我就是覺得你會知道所以才問你啊,露琪亞噘起嘴念個不停,一護充耳不聞,站起身抓過她的手企圖將她拉到水塔下方有陰影的地帶。

妳正中午跟個笨蛋一樣做無聊事情等下中暑我可不管妳。換男孩老氣橫秋的叨念,接著迅速將其中一瓶果汁插上吸管,遞給女孩。露琪亞愣愣接過一護給的冰柳橙汁,笑靨在緋色的臉頰上綻放。
吶一護你說謊,要是我中暑你才不會不管我。露琪亞笑著說,後背靠上冰涼涼的牆壁而非溫燙的鐵網,閉起眼睛,頭也順勢往一護肩頭湊了過去。唔嗯,很舒服的姿勢。
噯,妳啊……。男孩低啐,沒再接話擾她睡眠,大手伸過去拿起她手中果汁送到自己脣邊,臉紅紅的吸了一口。





02,河堤


黃昏時分。露琪亞平舉雙手保持平衡,,戰戰兢兢地走在小路路邊和往下的河堤交界處。
佈滿彩霞的橘色天空,遠方的落日也火紅。
一護拿著兩人的書包走在女孩身側,眉仍一如往常地皺著。妳有路不走中間偏偏走旁邊幹嘛。這小妮子老沒事找事做,等會又拿個「屍魂界又沒現世這樣好玩」的莫名藉口來搪塞他。
露琪亞沒轉頭,但一護看得見她面容隱隱約約的笑容。
「我說,如果我不小心摔下河堤,一護你怎麼辦?」

罵妳。一護想也沒想脫口而出,露琪亞停下腳步瞪他。一護你這笨蛋。
欸我還沒罵妳倒真的先罵我啊?男孩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女孩氣沖沖的拉了他的手就往下方河堤斜坡衝。
綠草如茵如地氈般漫佈整個河堤,火紅落日照耀河面,讓微風吹拂而產生皺摺的水面起了點點金光,很是漂亮。 露琪亞拉著一護在河堤坐下,面對著河川流動著的河水,微風也打在臉上,輕輕地,涼涼地,還帶有不遠處生長茂盛的野薑花的香氣。
要是一護你不小心摔下來,我第一個動作就是牽你的手然後也跟著摔下去。露琪亞沉默一會之後說,說著的時候面上帶著認真思考過的微笑。因為我根本拉不動你嘛。

……我應該也是。一護紅著臉小聲附和,然後很大聲的接說但我不會跟著摔下去,因為我拉得動妳。
露琪亞笑出聲,又倒在一護肩頭。我想睡了。
妳中午是睡不飽喔?男孩猶記中午她倚著自己肩膀睡了半小時,她熟睡他右半身可是又麻又痛。
再睡一下嘛。氣氛不錯啊。露琪亞打了呵欠,帶笑闔眸。
一護看著倒在自己肩頭的她,寵溺似的眼神。

至少再讓她睡到太陽快下山以前吧,他想。





03,房間


「喂這題算式在哪?」露琪亞和一護並肩坐在一護房裏的書桌前寫作業。她邊問邊卯起來用力翻著數學課本雪白的紙頁,都要把整本課本翻爛了還是找不著。
第幾題啊。一護眼神仍聚焦於自己考卷上的三角函數,手不得閒嘴也忙著。妳也溫柔一點那是我的課本不是妳的。
我想快點寫完快點睡覺啦。露琪亞停止蹂躪一護課本的動作,埋怨似的說。
「第二大題第三小題。」
「第三小題……」男孩瞄了瞄考卷上的左半邊,「我剛剛做過,妳看看是不是一百二十一頁。」
露琪亞鬼靈精般的大眼骨碌碌地轉了轉,靠近一護。欸既然你做過了就幫我把答案抄上去吧。
──那是妳的作業不是我的。一護放下筆完全否決她提議。
怎麼這樣,露琪亞大聲抱怨。我在屍魂界又用不到這什麼三角四角的,就幫我寫嘛!

「我才不要,而且字跡會被認出來啦。」
那……,露琪亞想想之後笑著提出其他方法,「不然一護你等會寫完再借我抄。」
……嘖。
男孩一臉不情願但還是勉強答應,允諾之後換來的是露琪亞開心的大叫然後又倒在自己肩頭說她睏了。
妳要睡去床上這樣我怎麼拿筆啊。他鼻腔嗅得女孩髮上的洗髮精香味,臉頰緋紅。
「我想過欸,一護。」露琪亞輕輕的聲音從肩上傳到一護耳膜。「我發現只要在你身邊就很容易睡著哦。」

……我是安眠藥還是催眠曲啊?一護哭笑不得。

「因為覺得很安心,所以才能睡著哦。」女孩補充。

一護沒有答腔。
但是過了一會他笑了,肩頭輕輕地上下起伏,露琪亞感受得到。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