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土神】看雲的好日子

﹥寫於2007/03/04
﹥金魂設定有






他手插褲袋沿著繁華的街道走。
時刻逼近午夜,謎樣的歌舞伎町,可以罪惡淵藪比喻的歌舞伎町街道。燈紅酒綠髒亂不堪的環境中混雜流氓混混酒店俱樂部公關少爺黑社會犯罪者援交少女以及準備墮入陷阱的許多人……

在一路接連甩掉數十名酒店公主跟皮條客的招客攻勢後,土方十四郎端著一臉不耐的神情站在高掛著藍光紫光閃爍華麗霓虹看板的高級俱樂部門口。
他推開門。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門一推開,就如同他之前聽山崎描述的一點都不誇張,兩排共十個穿著白襯衫的制服男公關同時對他咧嘴笑,分秒不差而且笑容全都同個模子印出來的虛偽。
「哎呀,帥哥,您需要什麼?」其中一個金髮少年走到他面前笑容可掬。

天殺的這小鬼看起來一副未成年樣。
土方十四挑眉,叼著菸,慢條斯里自西裝暗袋內掏出警察手冊跟皺巴巴的一紙搜查令。
「───叫負責人出來,小鬼。」
菸灰隨著說話時雙脣動著的幅度抖落於店裏鋪的赭紅色地毯。

有將近數秒鐘的緩衝時間,原先充斥著虛假情話與女客滿足的笑聲的男公關俱樂部頓時鴉雀無聲;等那幾秒一過,尾隨而至的是連自身難保的男公關們都撫平不了的女客人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很吵。


「原來是刑警大人。」少年若無其事的喃喃道,然後迅速換上了個更燦爛的笑容。「敢問刑警大人想搜什麼?我很樂意協助。」
「叫那個中國女人出來。她應該在這吧?」按捺著想咆哮的衝動,土方冷冷開口要求。「還有讓那些在鬼叫的女人閉嘴。」
「我想警官指的是神樂小姐。」接話的是另一名身穿灰色西裝,戴著眼鏡的魁梧男子。「很不巧,神樂小姐她身體不適,可能……」
「說話注意一點小子,小心我告你們全體妨礙公務。」依舊舉著搜查令,土方開始失去本來就少得可憐的耐性。

要不是上級該死的突然來個什麼歌舞伎町肅清專案,他才不想河水犯著井水。肅清的頭號目標是歌舞伎町頗負盛名的男公關俱樂部,「NIGHT'S RABBIT」。
「NIGHT'S RABBIT」是個來自中國上海的女人出資開設的。客源主流以名人的妻子、貴夫人或常在上流社會露臉的千金小姐們居多;但說實在話,他隻身一人前來搜查只是做個樣子,好讓上級有個交代諸如此類云云;所以就算真的爆出什麼事端,會被幕後黑手暗中平息也是預料中的事情。


───唯獨她,出乎他的預料之外。


「抱歉,我不希望再重覆一次剛才我說過的話。」男子鏡片下的眼神雖溫和,卻有股讓人不寒而慄的氣勢。「神樂小姐身體不適,可能要請警官您擇日再來。」
「……很好。那我剛剛說過的話也不要讓我再重覆一次。你們俱樂部等著關門大吉吧。」


很好。豁出去了。管他什麼幕後黑手還是達官貴人,老子豁出去了。
土方在西裝男子還有眾男公關尚未反應過來的情況下衝向最裏面的那扇雪白的門。

他手蓋上門把,用力一拉───



「──你想幹什麼,土方?」突然,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拉住他。
他凶狠轉過頭,坂田金時面無表情的臉孔出現在眼前。



×××



然後他被金時一記右鉤拳打得往後踉蹌了數步。

土方的手被迫放開已經讓門開啟的門把。
土方用僅有的右眼努力瞄向門內的空間。
一片黑暗中,有數不清的璀璨赤色水晶
還有一雙美到幾乎令他屏息的湛藍眼眸



×××



中國女人比土方十四預料中的還要年輕幾倍。
她看起來十分孱弱,那身茜素紅的開叉旗袍把她的膚色襯得欺霜賽雪。

好似水晶做的娃娃。




草草盤問完一些問題,他私下惡聲惡氣的向死魚眼坂田金時解釋原委之後離去。

「你會用手機吧,下次打個電話再來就不用鬧得滿城風雨。」坂田金時站在俱樂部門口,說。
「誰不會用手機,我看你只會接電話還不會打簡訊吧。」土方又拿起根菸點上火。「如果我打電話來你最好能讓我見到那個中國女人?」
「我看不會打簡訊的人是你,我還用手機跟假髮子拍大頭貼呢。」金時搔了搔一頭自然卷的銀髮。「還有,她不是中國女人,她有名字叫神樂,而且是你是我都惹不起的中國上海黑手黨女老大。」
「假髮子是誰?」自鼻腔內冒出早已入癮的菸霧,土方回想她那冷艷的姣好臉龐,還有和那塑造出的冷豔完全不對頭的湛藍瞳孔。「女老大啊……真看不出來。」
「假髮子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會拍大頭貼而你連簡訊都不會打。」金時輕描淡寫的說。「她身體不是很好。聽說不能曬太陽,新八很少讓她出來。」
我看你提到手機的意義就是在於想嘲笑我不會打簡訊吧你這欠揍的傢伙。」深深地吸了一口,才抽了一半的七星落地,土方用皮鞋將尚有火星的菸蒂踏熄。「不能曬太陽,就看雲吧。」待火星被踏成只剩烏黑的灰燼,他說。

「什麼?」
「我說看雲。怕太陽就撐傘出來看雲。天天待在那種只有虛偽笑容的空間,身體怎麼可能會健康。」

那就這樣、先走了。留下一句,土方旋身消失在歌舞伎町表面平靜卻隱隱鼓動著坐立不安的黑暗之中。

看雲嗎。蠢斃了……。
視若無睹身邊只穿著一件幾近透明的薄紗振袖的酒店公關,他自嘲。

沒有別的,只因想起那個中國女人要比藍天白雲更清麗的眸子。



×××



今日關東地方天氣,多雲到晴。

他望望天空。以夏末氣候而論,今天天氣不錯。
不會讓人莫名感到浮躁的微熱。

中暑事件應該也會減少許多,畢竟都夏末了……這種多雲到晴的天氣,出現的機率也會開始頻繁了。
想前幾天他才為了處理壓根無聊透頂的民眾中暑事件時候老是要警察叫救護車而差點抓狂,幸虧近藤局長跟局裏警員死命拉住他才沒有釀成悲劇。

纔剛這麼想,他視線馬上看到有個女的撐著傘蹲在路邊電線杆旁。
該死的人民保母……即便千百個不願意,土方隱忍不滿情緒向前詢問:「喂,沒事吧?」



傘的主人抬頭看他。
湛藍的瞳孔確確實實對上他。



「……妳……」而他確確實實被嚇著,愣在一處說不出話。
「中國……女人?妳在這裏幹嘛?」


應該說,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裏?


「今日關東地方天氣多雲到晴,這是我早上看晨間新聞結野主播說的。」她,神樂,依舊一身剪裁合身紅色旗袍,儼然看不出是個叱吒中國黑手黨的女教父。「然後怕太陽就撐傘出來看雲身體才會健康,這是金時說的。」
「──是我說的。」無聲的嘆了口氣,他看她湛藍的眸散發出更美的光采,湛藍映著湛藍。
「喔,是你說的。你叫土方十四郎吧?這是金時說的。」
「……。」金時說金時說金時說,她跟他是有多親暱啊?

「走吧,帶我去看雲。」用沒撐傘的另一隻手牽住他的。
「妳、妳想幹嘛?」土方差點脫口而出說「妳想打架嗎」。
「今日關東地方天氣多雲到晴,是個適合看雲的好日子哦。」她笑著,笑裏帶有瞧不見黑暗的雀躍。

「妳……很喜歡結野主播嗎?」
「我不喜歡她,可是金時喜歡。」


「別再談那個自然卷了。」他考慮了一會,決定別管什麼一點都不重要的街道巡邏。「走,我們去看雲。」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