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日菊】戀人的條件

﹥寫於2007/03/12
﹥小影兒指定






現世的氣候大抵而言,都和屍魂界差不了多遠。
今天、現世的初春午後,鵝黃色的、溫暖的陽光照耀照耀,襯著藍天白雲朵朵,讓人們發現冬天的腳步不知何時慢慢走遠;春季纔盛開的染井吉野則提醒大家,春天的步伐已經輕快地踏進世界。
這種溫暖但不至於炎熱的天氣,實在是個很適合待在瀞靈廷工作的……

「啊啊,是個很適合兜風的日子呢☆」松本亂菊開心打岔:「是不是,隊長?」
「……」本來擬定好的工作計畫原原本本被破壞,關於這點他日番谷冬獅郎的怒氣早已如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偏偏自家不爭氣副官開心到不懂得看他臉色,火上加油。
「是不是嘛,隊~長?」
「……我說,松本,」皓髮少年暗暗深吸口氣,悄悄在桌下攢緊暴露青筋的拳頭:「──妳要不要確定一下妳大腦還有沒有在運作中?這種非假日妳跟我都有工作要忙妳在這種必要時間把我從執勤室拖來這裏究竟想做什麼?!」

字字珠璣,不到三十秒他一串霹靂啪啦轟出五十七字。

亂菊扁扁嘴,試圖為自己辯護:「只是一下下嘛,我又沒有真的想去兜……」
妳要再提到兜風兩個字妳就準備加一個月的班。」

──喲,乖乖,不愧是冰雪系出身,就連初春都可以讓房間重回冬日氣息。

「隊長,人家織姬只不過是請我來吃頓下午茶嘛!再、再說隊長從她們回現世之後就很忙啊,我只是想帶隊長出來透透氣……」
語聲越來越微弱比如結凍。
知道自己眉頭早皺得不像話,日番谷冬獅郎嘆口大氣,伸手揉揉太陽穴:「與其拉我來透氣,我倒寧願多批改幾份公文先苦後甘。」


話中帶有責備的意味已經減少非常非常多。
天曉得他根本沒對自家副官真正動怒過,何況這一次或者是下一次?


「來、請用蛋糕跟茶,這些都是我親手做的哦!」井上織姬笑盈盈端著托盤走進客廳,將二盤不明物體還有二杯不明液體分別放至日番谷及松本亂菊面前。「不必客氣,儘管用吧。」
……這是什麼?日番谷額頭沁汗。
蛋糕跟飲料?那為什麼蛋糕的鮮奶油上面有蔥跟柴魚片然後飲料傳出咖哩的味道?

「咦咦-?這都是織姬妳自己做的啊,真厲害!」日番谷稍稍扭頭,不敢看亂菊用叉子叉起一塊帶著蔥跟巧克力的「蛋糕」津津有味塞進嘴裏。
「おいしい~~!織姬妳這孩子什麼時候手藝又更進步了?」


……什麼?
他不敢相信的猛地回頭,正看見自家副官很開心的拿著那杯有咖哩味的水果茶(據說是水果茶)已經喝掉一半。

「吶、隊長,你怎麼不吃?很好吃噢。」
「呃,我……」日番谷正想開口,眼神卻瞥見井上織姬一臉失望神情。
他鼓足勇氣撒善意的謊。「我最近有點疲勞過度,沒什麼食慾,妳們吃就好。」
「沒有食慾啊……」織姬盯著日番谷,失望表情轉為擔心。
「要不要我現在去煮碗粥?雞蛋粥會讓人打起精神來哦。」
日番谷搖頭如波浪。「不不不不用了真的,不用麻煩,我休息一下就會好妳們吃妳們的……」

他可不想在熱騰騰的雞蛋粥上面發現諸如軟糖或者草莓果醬之類的甜食。

「可是……」
「噯,織姬,隊長不吃沒關係,我接收了☆」自家副官笑得甜甜,順手將他面前的盤子拿了過去。



────接下來就是女孩子的時間。



日番谷托腮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她們的對話,比如校園瑣事靈廷八卦還是戀愛煩惱星座血型對男對女品頭論足服裝髮型等等,她們簡直無話不談。
他聽得很想打盹,索性挪個位置移到窗畔,讓自己神經紓緩下來,偶爾那樣地,懶懶散散,慵慵懶懶地看藍天看白雲看隔壁人家院子裏的八重櫻。

「──欸,隊長。」突然肩膀被人一拍,她豔麗的臉龐靠近他:「你在想什麼?」
「嗚啊啊妳要嚇人啊靠這麼近幹嘛?!」臉上溫度升高再升高,少年迴避眼神不看她。
「是我叫你好幾次你都像沒聽到。」她將微金的鬈髮勾到耳後,露出小巧玲瓏的耳朵,「還在想公事?」
他皺眉,嘆氣。「早認啦,翹班都翹班了。我在發呆。」
「發呆?」她歪頭試圖想了解發呆兩字涵義,但不到兩秒便放棄:「算了,這不重要,我們來做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這又是什麼玩意?少年抬眼,視線環繞整個空間不大卻佈置整齊溫馨的房間:「織姬呢?」
「她不放心你,說去廚房熬粥了。」

「……」用力不去管腸胃的隱隱一陣翻攪,日番谷冬獅郎轉回原先話題:「什麼『心理測驗』?」
「就是用回答問題來猜出你心裏在想些什麼啦,來,我問囉,」自家副官興致勃勃翻著一本五顏六色現世雜誌:「冬天你剛剛吃完早餐,你希望你面前出現怎樣的熱飲?」

「隨便。」
哎喲隊長你不能回答隨便啦我還沒說完呢。松本亂菊杏眼狠狠睨了一眼日番谷冬獅郎,「熱咖啡、熱巧克力、熱牛奶、熱茶、熱開水,你要喝什麼?」
「……隨便啊。」呿,光回答喝什麼就可以猜出他心事他才不信。
「隊長!就說沒有隨便這個選項嘛!快點,你隨便選個什麼。」

……這女人,這樣就不「隨便」了嗎?

皓髮少年瞄了瞄那本塗鴉很多的雜誌,開口表達意見。「我沒喝過咖啡妳要我怎麼選?」
「那就別選咖啡嘛。」
「如果我沒喝過可是我想選呢?」他激起存心逗她的意思即使知道她很快就會敗下陣來失去耐性。
「那你選個聽起來順耳的就好嘛。」松本亂菊噘著唇已經一臉不滿現在要自家隊長回答好像早就沒任何意義存在只是純粹逼他就範。
「妳幫我選吧。」……真麻煩。
「這要測你在想什麼又不是我在想什麼!」隊長真是的!
銳利有神的眸一轉,毫無忌憚對向她的:「那妳選的是?」
著實愣了愣。「我……我都可以啊!」
訕笑。「妳看吧。」妳自己都覺得隨便何況是別人。

「……算了算了不玩了啦而且這一點都不準!」松本亂菊氣鼓鼓地闔上雜誌,丟到房間一隅。

日番谷這才有機會看清雜誌封面上寫的標題,意思是「本月主題!讓人臉紅心跳的心理測驗♥測驗什麼才是戀人的條件」這幾個字。

……戀人的……條件?



少年想了想,露出無所謂的笑容。怎麼可能嘛……!松本那傢伙給他的測驗一定是「惡劣上司對待可憐部屬的動機為何」之類的蠢題目。

「──欸,松本,該回去了。」他站起身,照進室內的陽光逐漸昏黃。
「咦?這麼早……」
「不早了,總得趕在下班之前回去。」無聲地又嘆口氣,他已開始預想一回到十番隊後隊員們的牢騷也許會驚動其他番隊。

「織姬,我們先走了哦!」

聽見亂菊聲音,井上織姬慌忙從廚房探出半個身子。「要走了嗎?可是粥還沒熬好……」
「謝謝妳,不過時間已經不早了,等下次吧。」
「好吧,一路順風!下次再來玩。」井上織姬手上拿著湯杓站在門口送客。「回去的時候請小心哦!」
「好!」亂菊開心的一面走一面揮手道別,日番谷心裏想的卻是好險逃過一劫。




夕暮。天空一片黃澄澄,迎風走著,並不覺得十分寒冷。
他與她肩並肩行走。

走出住宅區,轉戰到了黃昏時分熱鬧的商店街。
「隊長,不是要回去了嗎?」亂菊疑惑地看看他。
「買點東西再回去吧。」像是下酒菜什麼的。他憑之前與破面一戰來現世時一護那傢伙提供的資料,知道空座町商店街有間店的小魚乾很好吃。

「……嗯。」長期相處下來培養出的,別人遠遠不及的默契,讓她聽出他語氣表面冷淡對她卻是處處包容處處寵溺。

她笑了,漾著輕輕的、甜甜的微笑,比春風還要更加溫暖。


「吶、我說呀,隊長,關於今天那個心理測驗的事。」
兩人手上各提了一包讓她回去好下酒的小菜,她心滿意足地開口提起。


「怎麼?」
「你知道那本來是打算猜你心裏在想些什麼嗎?」
喔喔,這妮子,得了甜頭所以準備向他懺悔?「打算猜我是多惡劣的上司?」
「才不是。」她瞇眼吐吐舌,松本亂菊的臉此刻在夕陽照耀下竟顯得有些緋紅。
「是要測戀人的條件哦。要當隊長的戀人的首要條件。」
「……條件?」少年失笑。「沒什麼條件啊。」
「……真的?」她回頭望他,望進他眸子:「像是聰明一點,或者浪漫一點、自由一點,或者……」

「哪有這麼多或者。」挑眉,少年與她靠得更近。
「只要陪在我身邊,常保笑容,少喝點酒,工作別老是賴著偷懶不做我就滿意了。」


……咦?
少喝酒少偷懶多工作……這好像是在說誰……?



等她意識到自家隊長到底在指誰的時候,他早就牽過她的手,牽得好緊好緊。
「妳最好冷靜點,不然妳提著下酒菜的另外一隻手如果想打我的話菜會打翻哦。」

「隊長──!」



要說條件,即得到彼此的喜歡,這就是彼此的戀人的重要條件了。
兩人的手牽得更緊;而她幸福的笑臉,他輕輕勾起的嘴角,在金黃的暖陽照拂下,愈發燦爛。







Fin.


﹥BGM  Every Little Thing/一日の始まり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