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一露】04 On a date

﹥寫於2012/08/24
One True Pairing!黑崎一護×朽木露琪亞
﹥王道CP三十題挑戰、各式設定、沒頭沒尾小短篇





Day*04 On a date 約會



  今天的黑崎醫生很不一樣。這邊說的“不一樣”並不是指不好的意思,所以若是用「反常」來形容又覺得怪怪的。

  平常值班上午,在護理站待命的我,總是會向經過的黑崎醫生道早安。但那混……黑崎醫生,絕大部分只是保持緊皺眉頭一副胃絞痛的模樣微微頷首,接著就加快腳步走出我的視線範圍。

  啊,好帥……我身邊的佐伯老是以少女情竇初開的眼光目送黑崎醫生的背影,並發出陶醉的低嘆。可能是我們喜歡的男人類型大相逕庭,又或者是新進的我還不夠了解黑崎醫生那張看來有些冷淡的英俊臉龐下隱藏的魅力所在吧。

  話題回到今早。
  我聽見熟悉腳步聲,便一如往常從整理到一半的病歷中抬起頭。

  「早安,黑崎醫生。」我抱著從沒覺得可以收到回應的心情打了招呼。
  「早,戶瀨。」但是,就像天降神蹟一般,一直都是沉默快步走開的黑崎醫生,此刻居然放慢步伐,漂亮的褐色雙眼和我四目相接。他居然對我的招呼有所回應,這還是我兩個月以來碰過的破天荒頭一遭,我傻傻盯著黑崎醫生看,說不出話。

  他還是皺著眉頭,嘴角卻淺淺勾了起來。黑崎醫生對我笑笑,便一邊看著手中的資料夾一邊走遠了。


  「吶吶,黑崎醫生今天特別不一樣對吧?」在我身後的佐伯手腳敏捷地很快靠到我身旁。「聽說他今晚有約會。」
  「約會?」我終於回過神,佐伯一臉勢在必得。「也就是說,他終於又約到那個他想追的女孩子呢。」

  我茫然的點點頭。

  「是喔……不過妳是怎麼知道的?」
  「當然是觀察力敏銳的市島醫生透露的情報啊。」大家都知道了喔,讓我們默默的替黑崎醫生加油應援吧!
 

  ……我說你們也太八卦了吧喂。

 

×××

  

  好慢。

  盛夏季節,拜都市熱島效應之賜,晚間室外氣溫仍然高得驚人,原本站在車站出口等朋友的我實在受不了,只好先躲進一旁人聲鼎沸的速食店裡點了小杯可樂吹冷氣。攪著讓人覺得涼快的冰可樂,握著手機,我面對大片落地窗外的車水馬龍洶湧人潮盡情發呆。
 

  車站前方出現一抹我熟悉的顏色。
  是個高高瘦瘦,有著一頭燦爛橘髮的男人──那不是黑崎醫生嗎?


  我停下攪動冰塊的吸管,下意識迅速轉頭面向速食店裡排隊的客人們,然後自己發現黑崎醫生應該不可能注意到我,才又放心的看過去。
  他重覆著舉起左手看錶的動作──在等人吧。我想起早上佐伯說的,黑崎先生今晚有約。

  黑崎醫生有心儀的對象這件事,其實我也略有所聞。雖然沒有那個榮幸親眼看過(再度根據佐伯的八卦情報,黑崎醫生的皮夾裡有他和那名女孩子並肩合影的照片,聽說是名嬌小漂亮,看起來氣質優雅的女性),但我想就如同佐伯提供的情報所言,能讓黑崎醫生欣賞著迷的,肯定是個很不錯的女孩子。

  黑崎醫生突然看往某處,我循他的方向,看見一個身穿白色短洋裝,蓄著黑色短髮的嬌小女性朝他小跑步過去,背影最後停在黑崎醫生面前。
  她手拎小包包,抬頭對身高明顯較她高出一截的黑崎醫生,像是在交談。

  此時,黑崎醫生對那名女孩子露出我從來沒有看過的,比今天跟我說早安時還要溫柔好幾倍的迷人笑容。
 

  「久等了,小葵!」冷不防突然有人輕拍我肩膀。
  「呼,想嚇死人啊……」認清來者是姍姍來遲的友人,我鬆了口氣。
  「抱歉抱歉,等下喝酒我請客!倒是小葵妳怎麼一副作賊心虛的樣子?」
  「亂講,我哪有。」我說,趕緊拿起可樂喝上一口,眼神裝作漫不驚心的往窗外飄去,黑崎醫生和那名女孩子已經不在那裡了。


  希望黑崎醫生的約會能夠順順利利。我不禁在心裏這麼祈禱著。






Fin.


Free talk.

戶瀨葵,24歲,單身,喜歡的男性理想型是櫻井翔。
這篇可以搭配以往的一護和露琪亞的生日賀文服用

以非主角的第一人稱來寫非常有意思啊哈哈哈


BGM_Busker Busker/花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