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一露】隣

﹥寫於2011/12/16
﹥日常短篇





01 181+144

  ──也超過三百呢。

  往年的町商店街每到節慶時分就會因應市場需求與刺激買氣而來些變化,比如情人節到處都有漫天飛舞的粉紅愛心跟緞帶;這陣子街上則舉目皆是滿滿大紅大綠的裝飾品,充滿濃厚聖誕氣息。
  他只不過稍微停留在糖果店前觀察一下包裝精緻的巧克力幾分鐘,甫轉頭,身邊那傢伙又不見了。雖說不至於擔心那傢伙走失(沒錯又不是小孩子),但眼神就是會不由自主尋找那傢伙的身影。

  ──啊,找到了。

  糖果店隔壁的隔壁的唱片行今天人山人海,一群人圍著二層樓高的大聖誕樹不曉得在舉行什麼神秘的儀式。黑崎一護走向唱片行,原來是最近當紅的流行歌手在空座町舉辦巡迴簽名握手會。他一眼就看到被阻隔在人牆外的小個頭正努力掂起腳尖也想跟著湊個熱鬧,他走近完全沒發現自己的那傢伙,伸出雙手攔腰一抱-

  ──啊,看見了。
  不過……

  「一護放我下來!」被他扛在肩上的女孩極力掩飾驚慌失措。雖然她是圓滿看到現世所謂的偶像歌手(真人)沒錯,但現在可是有更多目光聚集在她身上啊!
  「妳不是很喜歡在高處嗎?」
  「是啊可是不是現在!快放我下來!」

  「妳變輕了。」橘髮少年如她所願,她身子再度騰空之後總算重新回到地表。「有沒有好好吃飯?」

  明明距離在屍魂界為了營救而抱住她的上次已過了很久很久,但黑崎一護不可思議地還記得。

  「幹嘛沒事把我扛起來啊!」她氣鼓鼓地說。
  「虧我幫妳一把還不懂得說謝謝。」
  她小心翼翼地四處張望,好險群眾的注目已不復存。
  「我又沒有要……」低聲咕噥兩句,她決定別跟他計較這種小事。「算了。」
  「妳這傢伙真是不坦率。」
  「明明是你突然……」很不好意思。

  橘髮少年露出笑容。「有什麼關係。剛才妳不就什麼都能看見了嗎?」
  「……是這樣沒錯。」
  「還要再來一次?」
  「不用了!」她大聲拒絕,小小的臉蛋浮現兩朵緋紅色的雲。



02 Don’t need a reason. /不需要理由

  她單手撐著臉頰,心不在焉地側頭觀看玻璃落地窗外熙來攘往的行人們。
  咖啡館應景在玻璃窗上噴了假的六角雪花圖案,最近的一個恰好就離她視線處不到十公分。她看著看著正想好奇地伸手觸摸,「露琪亞。」熟悉的聲音喚她,她轉頭之際,頸間莫名增添了一份溫暖。

  「咦?」
  「給妳的。」
  眼前的橘髮少年有些不自在的說,接著舉起黑色馬克杯迅速灌下一大口低糖熱可可。
  露琪亞眨眨眼,低頭,淺粉紅色的圍巾末端繡著一隻可愛的小東西對她燦爛微笑。

  「啊──是恰比!」
  「不過長得像恰比而已,那只是一隻普通的兔子。」也許少年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而開口吐槽,所以她並不生氣。
  「一護,謝謝你。」
  「……嗯、喔。」露琪亞看向橘髮少年,對他抱以感謝的笑容,但他的褐色雙眼卻始終看著一旁。

  「一護怎麼突然想送耶誕禮物給我?」她心情甚好,愉快地捧起暖呼呼的馬克杯啜了口草莓紅茶。她原本以為今天出來只擔有幫忙他挑選送妹妹們的禮物這個責任而已,沒想到自己也有份。

  「這不是禮物。」
  他的回答卻出乎她的意料。
  「不然是什麼?」
  「只是看妳剪短頭髮脖子空空的會著涼。」
  「……這什麼奇怪的理由啊。」
  「吵、吵死了反正妳圍起來就是了!」


  不坦率的根本絕對才是他吧。
  看著少年發紅的耳根,露琪亞偷偷的甜甜的笑了起來。



03 You are irreplaceable! /你是無可取代的

  寒冷冬日的清晨要離開舒服的被窩簡直是酷刑。
  刷牙洗臉之後雖然有清醒了點,但不論如何都還是有睡眠不足的感覺。
  黑崎一護縮著肩膀扭開自己房間門把,冷風毫不留情吹來。

  一道黑色人影出現在窗戶邊。

  「露琪亞給我把窗戶關起來!」超冷的,他迅速關上房門恨不得又鑽回被窩去。
  「一護你看,有彩虹喔。」穿著死霸裝的露琪亞面向窗外喊著,看起來一點都不冷。而與那黑色服裝相形突兀的是頸上那條淺粉紅色的兔子圍巾。

  「妳今天怎麼這麼早?」他打了個哈欠,從衣櫃取出不算保暖的學校制服襯衫。
  「現世有任務,所以我這個十三番隊副隊長就順便過來看看你──啊!」

  話說好好的幹嘛突然尖叫,他抬眼對上露琪亞慌張的表情。

  「你你你居然直接在我面前換衣服!」
  「……是妳自己回頭的。」好整以暇的反駁,襯衫剛穿上還沒來得及扣扣子,只有這樣會構成什麼不雅畫面嗎?


  居然講得好像是她的錯一樣。
  露琪亞默默發著牢騷,但不容忽視的是他健康的膚色,經過鍛鍊而線條分明的肌理,非常結實而且……性感。
  啊啊啊夠了停!什麼性感不性感的啊這傢伙不過是還在成長發育而已,才兩年身高又長了七公分很讓她羨慕而已其他什麼都──


  「欸妳有沒有在聽啊,我說把窗戶關起來很冷。」她回神,一護竟然離她超近外加他襯衫扣子還有四顆沒扣。
  「好啦我會關你快把衣服穿好!」
  「……一大早吃錯什麼藥。」橘髮少年旋身坐在床上挑眉看她。「快關起來,妳看妳的臉都被風吹的紅紅的。」

  才不是因為風吹的關係。

  「吶、剛剛叫你看彩虹不看,現在消失了。」
  黑崎一護又打了個哈欠。「我哪有妳這麼悠哉,等下還要去學校上課耶。」
  「誰說我悠哉了!」露琪亞倏地站起身,「我只是忙裏偷閒!」
  「……喔。」
  「不准敷衍我!」為之氣結,但露琪亞前腳剛踏出就踩到少年亂丟在地上的課本──於是非本人意願的往前飛撲,預定目標會是坐在床上的黑崎一護。


  ──哼哼,你以為她會滑向床真的不小心撲倒他嗎?那你就錯了。


  他以十分敏捷的速度閃開,露琪亞的臉重重埋在棉被裏。

  「呼,好險……。」悶悶的聲音從棉被堆傳出。
  「居然說好險!這應該是我的台詞!」
  「可是一護你閃開了啊。」
  「不閃開的是笨蛋吧。」還是,妳希望我不要閃開?
  「……不你想多了。」發覺氣氛不對勁,露琪亞一樣以敏捷的速度爬起來準備下床。「我還有事我先──」

  抓住纖細手腕,一個俐落翻身,原先應該會發生的姿勢完美重現。
  他不懷好意的仰視被他強制壓在自己身上的某只女性死神。

  「妳看,我如果沒閃開的話就會是這樣吧?」
  「你很無聊耶一護──」

  「一護哥再不下樓吃早餐會遲到喔──」突然,房間門被打開,兩人還來不及反應,只見開門的遊子愣了兩秒,然後露出「我什麼都曉得請不用在意我」的笑容。


  「抱歉,那早餐就先不用了吧?請繼續。」
  「不慢著遊子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



04 And after that?/在那之後

  「老爸呢?」送走懊惱緊張擔心不已的露琪亞,一護穿好制服拿著書包下樓,看樣子只剩夏梨還沒出門,她喝著鮮奶坐在餐桌前看報紙。
  「在醫院。」
  「喔。」他隨手拿起一片吐司,還偷偷注意妹妹的表情,幸好一切如昔。

  「那我出門囉。」吃完吐司他又拿起桌上的柳橙汁喝了一口。

  「啊等一下。」夏梨突然出聲。
  「老爸問說什麼時候可以抱孫子。」他非常期待哦。


  下一秒鐘黑崎一護差點把還在嘴裏的柳橙汁噴了出來。






Fin.


Free talk.
最近的連載很有愛啊~
擺脫一下Memorability(鮮網&百度一露吧連載中*)的沉重來個應景(?)練習日常短篇


"隣"也有"親近的人"之意
寫得亂七八糟請包涵,謝點閱w


順便一提漂白水第二部一護的身高從174公分長到181公分(我也很羨慕啊可惡)
144公分仍然是露琪亞的身(萌)(點)XDD






BGM_STEADY&CO./ONLY HOLY 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