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一露】橘子汽水

﹥寫於2007/11/01
﹥風鞠指定、Keyword 橘子 汽水 牽手 吻 日常甜






01 Soda Pop.

從超市的冷藏生鮮食品櫃挑了一袋檸檬、幾顆馬鈴薯放進推車後,一護抬起頭,這才驚覺身邊的露琪亞不見了。他皺著眉心有不甘的將推車轉向,默默探視各個貨架走道找尋小妮子的蹤跡,這是最實在的方法,總不可能停在原地大叫「朽木露琪亞小姐聽到請回答」吧?就算露琪亞同意,他也絕對不會肯的,因為那實在太丟臉了嘛…… 咦?
──他在飲料冷藏櫃前發現露琪亞。女孩聚精會神盯著飲料櫃看,不時因為冷藏櫃散發出來的冷氣太強而俯身摸了摸因穿短裙而冷著的小腿肚。

「義骸也會怕冷嗎?」男孩和推車靠近女孩,出聲開玩笑。女孩在他意料之中的轉頭瞪了他一眼,一護你說什麼啊?對了你來得正好,快點過來。
什麼叫我來得正好啊明明是妳自己亂跑耶。男孩的抗議被女孩阻擋在聽覺之外,露琪亞招手要他湊近,他湊了過去卻什麼都沒看見。
「妳要我看什麼?」

「這個這個,」露琪亞的眼神充滿好奇又興奮,「好大瓶的果汁!」
「這才不是果汁,」皺眉,指尖碰觸塑膠寶特瓶的瓶身:「喏,寫著橘子汽水不是嗎。」
「喔喔我知道,橘子果汁嘛。」
……他開始懷疑眼前的小妮子是真懂還是假懂,尤其是露琪亞開始裝起那副怪腔怪調舉例不知道從哪看來的「現世生活劇場」,說有錢寡婦都會用玻璃杯裝著這種果汁在華麗的大廳喔呵呵呵呵的笑,喔呵呵呵呵~
「才不是這樣露琪亞。」忍無可忍打斷奇怪的幻想,一護再度指著瓶身的大字:「是汽水,會起泡的汽水!」
妳真的沒喝過嗎?
嗯。「那一護我想喝。」露琪亞突然蹦出這句。

「啊?」
「我想喝會起泡的果汁。」
「……」看了看游子撥款預算有限的錢包,黑崎大人沉默了一下,否決。
「不行。」
「咦咦-?!人家想喝嘛~大叔買給我嘛──
──等、等等露琪亞!!妳從哪裏學來這、這種,這種……」
電視上的女高中生有需求的時候都說這句台詞不是嗎一護。」
「別給我亂學些有的沒的!」

前面〝人家想喝嘛〞的撒嬌著實讓他很激動,不過更讓人激動的是後面那句「大叔」……

「那,一護買給我嘛──。」


……嘖。



──刀子口豆腐心,嘴上叨念著沒誠意什麼的,不過在踏出超市門口的時候,一護右手除了拎著一大袋生活用品跟食物之外,左手還認命的抱著一瓶2000c.c.的橘子汽水。
「一護,很重吧?」要不要我幫你拿?
「不用了。」看著露琪亞閃著異常光芒的眼眸,男孩的第六感告訴自己在到家之前絕對不能把汽水交到露琪亞手上。

她走在自己身邊,腳步比往常輕盈,手在身體兩側自然的擺動,偶爾冰涼的指尖會碰觸到他的手肘。
他偷偷瞄了她幾眼,她發現他的眼光不以為意的側頭過來問他怎麼了一護,他立馬抽過眼神往旁邊挪順便粗聲粗氣的回答什麼也沒有。
話說,一護你的顏色,露琪亞邊走邊回頭指指他懷裏的那瓶「會起泡的果汁」:「和會起泡的汽水一樣。」

橘子顏色的刺猬頭、橘子色的橘子汽水。

他心頭閃過一絲安逸的感覺,同時也萌生了一股衝動。「欸露琪亞。」
「什麼?」
停下腳步,費力的把懷中的橘子汽水挪到另外一手,讓左手承擔一袋子日用品與二公升汽水的重量;目的就是為了空出一隻手來。

「……喏!」
露琪亞看著男孩僵硬的朝自己探過來的右手,再看看另外一隻因為提高重物而爆出青筋的左手,啞然失笑。
「不是現在吧?」我看你很重的樣子。
「……囉嗦。」臉龐在夕陽底下看來微微泛紅,吐著彆扭的字句手卻不願意縮回。

女孩輕輕笑了笑,完全信賴似的將小手包進大手手心。
一護的手好溫暖。恰恰好的溫暖。

「走吧?」
「嗯。」
「我看你真的會很重,把泡泡果汁給我怎麼樣?」
「就說我提得動。」
「哼,一護有夠小氣。」
「小氣這詞妳從哪學來的啊!?」
「石田。」他常這麼說你喔。
「……。」石田這混帳……



露琪亞回到黑崎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拿杯子把汽水倒來喝。
「開動!」

雙手握著杯子仰頭灌了一口,柳眉微蹙:「嗚呃好刺……」
嘴裏全都麻麻的不過很好喝噢。

又喝了一口。



「啊……我醉了~

「那才不會醉咧!」





02 Tangerine.

已經是深秋,黑崎家的客廳桌上已經有綠中帶橙的橘子。

「一護,幫我剝。」遞了顆橘子給橘子頭,女孩的眼神絲毫沒離開過電視上的藝人在搞笑。
「……爲什麼?」這都第三顆了好歹妳也自己剝一下吧?男孩老大不爽對坐在茶几對面手撐著頭沉迷於電視的露琪亞。
「不要。」手會變成橘色的洗不掉。
「那我就洗得掉嗎?」
「反正一護你的頭也是橘色的嘛!」理直氣壯的這麼說,露琪亞放心的繼續看節目。

似乎也是對露琪亞莫名其妙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理直氣壯感到認命,一護不再吭聲的慢慢剝好一顆橘子,淺橙色的表皮透出柑橘酸酸甜甜的香氣。

「喂。」拿去。
「謝囉。」眼睛依舊沒離開電視,因為已經是第三顆所以非常順手的剝下一瓣放進口中。這時一護又出聲:「───露琪亞。」



「嗯?」口中含著半片橘子下意識的回過頭,只見一護不懷好意的俊臉湊近自己───


───也非常非常順手的咬掉在她唇外那另外一半的橘子。


臉紅得比橘子紅了還要紅上許多許多倍。「黑……黑崎一護你!!」
「我剝了那麼多顆才吃半片很委屈欸。」加倍奉還一個更令她哭笑不得的理直氣壯。
「重、重點才不是這個!」哪有人這樣吃橘子的!露琪亞滿臉通紅的捂著嘴,櫻色唇瓣有橘子的馨香和他方才不知道是有心還無心留下來的滾燙溫度。
「一直剝我也會想吃啊。」
「不!重點是你怎麼會這樣吃橘子!!」

看著露琪亞慌了手腳的可愛模樣,他在一旁訕笑起來。







Fin.


﹥BGM Chara/Crazy for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