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7日

【一露】傷

﹥寫於2006/01/07
﹥凜葉指定






13:00

午後熾陽自頂樓的大落地窗灑入,和室內巴哈平均律鋼琴曲的樂聲融為一體。從內部明亮和具有時尚感的華麗裝潢看來,很明顯是間高格調的西餐廳。她闔上手機,兩人中間重新回到令人煩悶的靜。

真不該挑窗邊位子的。她秀眉微蹙,欲抵擋刺眼的陽光卻徒勞無功。刷了深紫色睫毛膏的長睫輕輕眨了眨,她看著眼前的女子。女子穿著一襲淺粉洋裝,好似拘促不安地,雙手捏著衣衫下襬,上著淡妝的臉龐下傾,被她的褐色長髮給蓋住。

「井上小姐,不用緊張。」過了一會,她率先開口打破沉默。
她該這麼做的。雖說是井上織姬約她出來談談,但地點日期卻由工作較為忙碌的她敲定。選今天是因為公司下午難得的沒有會議要開,選在這間飯店的頂樓餐廳是因為這裏距離公司比較近。

「那個……朽木小姐……」井上織姬終於抬頭,顯然語塞。
「慢慢說沒關係。」她動了桌上的凱撒沙拉幾口,不慌不忙咀嚼著,盡量讓自己看起來泰然自若;一方面也是因她早就知道井上織姬要跟她說些什麼。

「……──對不起!」剎那劈頭一句。朽木露琪亞停下咀嚼動作,怔怔看井上織姬。那「對不起」接在一陣餐椅碰撞聲後,她瞧見織姬起身,在眾目睽睽之下朝自己九十度鞠躬。
她獃了幾秒鐘之久,然後注意到旁人投射而來的好奇目光,她露出尷尬的微笑:「井上小姐……也許妳坐著說會比較好?」


有些頭疼。朽木露琪亞開始後悔當初自己為甚麼會答應井上織姬的邀約。她明明就知曉這場談話任何結論也不會有,只不過是向自己宣判已成定局的結果罷了。她不喜歡這樣。對感情的勝負早坦然、對殘酷的結局早心知肚明……現在,又何苦預約撕心裂肺的懲罰?


井上織姬終於又坐了下來,深深吸了一口氣。「真的,我和一護都很抱歉。對妳……」
露琪亞望著眼前的女子,依舊保持鎮定的將沙拉吃完,白瓷盤中祇剩她不喜歡的苜蓿芽。她讓服務生把盤子撤走,送來店裏的招牌羅宋湯和黑咖啡。

(對妳真的感到非常愧疚。可是我……)

她不確定自己帶著何種表情聽織姬說完所有關於她與他之間的一切。惟獨依稀聽得,言語中有他,有她,有妳,或者「我們」。

───將朽木露琪亞徹底排除在外的,「我們」。



「……我明白了。」在織姬說完第十七個對不起之後,她逼自己硬擠出四個字。


───令人難堪的結論。


「咦?朽木小姐,我……」感覺事情並不如自己所預料的激烈,織姬一時之間反應不及。
「本來就不關妳的事。……我們兩個,」她說,澹然地看了看左腕的錶。
「早淡了。」


───令人屏息的謊言?



不給織姬答話的機會,露琪亞笑笑。「不好意思,等會我在這裏還得跟一個客戶談關於業務上的問題……」
於是,織姬拎著包包,離開。「那麼,再見。今天很謝謝妳。」

她點點頭,看著織姬的裙擺隨步伐飄揚、漸遠。
笑容也隨之黯淡了。


自己的笑容……果然掩飾不了落寞和傷口呵。
她拿起黑咖啡啜了一口,卻苦澀得讓她想哭。



×××



一護是個很溫柔的人。

他們大一在系上的迎新舞會上認識,升大二的那個暑假正式交往。
大二他開始牽她的手,大三時第一次吻了她。記得,他的吻跟他的笑一樣,都很輕柔。第一次親她的時候,反而是他先喘不過氣,臉紅得跟草莓一樣。

大四的時候他們都忙著考研究所。
有一回二人忙裏偷閒,出外吃宵夜的時候在便利商店門口揀到一隻白色的米克斯流浪貓,她捨不得,而一護拗不過她所以把貓帶回去養。
那晚他們還為了貓咪要叫「草莓」好還是「小白」好爭執了很久。

叫「草莓」的流浪貓陪著兩人一起畢業、一起考上研究所、一起找到工作……


───然後呢?



──然後露琪亞自認他能了解自己,所以一頭栽進工作裏。
──然後一護認為她不夠了解自己,所以他煩惱,接著遇見織姬。

然後呢,事情好像就這麼樣的開始了。露琪亞弄不清,他們之間的感情究竟是毀在自己手上,還是黑崎一護?





23:30

12、13、25、36……87、88、89……。
她穿著睡衣,獨自一人倒在沙發上,手拿著電視遙控器按啊按的。已經有半小時之久,她漸漸覺得自己手按著按鈕的規律性像地球自轉。手機響,她很快接起,一聽才知道是他。

「喂,露琪亞,是我。」

你是誰?突然她很想這麼反問。不過話還是吞進肚子裏。「嗯。好嗎?」

「嗯。」
「這麼晚打來有什麼事?」

手機那端沉默一會後再度傳來一護低沉的嗓音。「妳在家嗎?」
「……我在外面。」她說,一面將電視音量調到最大。「怎麼了?」
「……沒有。只是……」她看不到的那一頭,語聲斷斷續續。「今天織姬她……」
「哦,織姬嗎?」露琪亞接話。「今天中午我們一起吃飯。」
「……露琪亞,我……」

「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吃個飯而已。」說著,她另一手隨意翻起茶几上的時裝雜誌。 「她人還不錯。」

純真,開朗。和好幾年前的,那個升大二暑假的那個時候的自己,好像。


話筒另外一端,又繼續沉寂。

「……對了。過幾天我會請戀次把草莓託給你。」半晌露琪亞故作輕鬆的開口,眼神瞥向沙發一角正呼呼睡著的白貓。「最近會去美國找我哥。」
「……嗯。」
「那沒事了,早點睡,晚安。」聲音輕快得不自然。她匆匆按下通話結束鍵,關機。


電視音量依舊很大。
大到要戳破一切,狠狠拆掉她傷口好不容易癒合的痂。

電話鈴聲尖銳的響,五聲之後切換到答錄系統。

「你好,我是朽木露琪亞,現在我不在家,如果有事的話,請你在嗶聲後留言,謝謝……」


她將頭埋進抱枕裏。

耳畔傳來一護熟悉的語聲,蓋過了震耳欲聾的電視節目音量。
「露琪亞,我知道妳在家,妳……」



她皺眉,跳下沙發跑去抽屜拿老虎鉗,預備剪掉電話線的架勢。
好煩。

她衝到電話旁,正好聽見他說的───
「我還是很愛妳……──」




而在傷口又被狠狠捅了一刀的同時,露琪亞一咬牙剪斷電線。

────殘酷的結局心知肚明,又何苦預約撕心裂肺的懲罰……?



聲音終止。客廳裏再度充斥嘈雜。
她閉上眼,臉頰滑過兩行清淚。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