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7日

【浦一】声

﹥寫於2006/01/27
﹥贈映






(讓我把雙耳割下 讓我把耳膜刺穿。
──說不定、離那無聲的語言,才會更近一點。)



別睡啦。該起床了。太陽要下山了。
木屐喀啦喀啦的響。

他不耐的翻個身,像隻貓似的用雙手捂住頭。

一秒鐘、二秒鐘、三秒鐘……


木屐的主人停了一會,蹲下身,壓低帽沿饒富興味的笑。
我說,黑崎君,起床啦。太陽回家了。
……拜託,你都活幾百年了還太陽回家。小學生的譬喻麼?
「我睡死了。」手壓在頭上,壓得更緊。鮮豔的髮色像夕陽,因為手的動作而顯得有些雜亂。
仿若稻草。

那我要吻醒你。男人笑著脫下木屐,匍伏到他身邊,伸出舌尖……──

「嗄啊啊啊浦浦浦浦浦原你幹什麼?!」不過也祇零點零一秒,男孩彷彿遭雷擊般的跳起身吼。
「叫你起床。沒想到你醒著嘛。」紅潤的舌尖舔著唇,回味。
「哪有人用這種變……變態的方式叫人起床?」男孩撫著自己紅到不行的左耳,破口大罵。

「這叫享受,享受。」浦原笑嘻嘻地看他發窘的樣子。「我都穿木屐在你旁邊干擾你很久你就是不起來啊。」
享受個頭。我要回去了。皺眉,嘴裏還碎碎唸著這變態商人怎麼可以把木屐穿進和室……榻榻米不用錢是吧?

喔,對了。朽木小姐要你留下來吃飯。浦原喜助漫不經心地追加一句。
「什麼!?」猛然轉頭。
「她剛有來叫你回家吃晚餐,不過你拒絕了。」

我拒絕?!黑崎一護嘴巴張的老大。
浦原優美的唇又出現一個美好的弧度。「你說,我吃他就夠了,別煩我。」
吃……吃他?一護臉紅到連耳根子都發燙。

浦原喜助悠悠的站起身。沒,跟你開玩笑的。瞧你這麼緊張的樣子。今天晚上吃鮭魚茶泡飯哦。


浦原喜助───!他又吼。

只要是遇到他,黑崎一護,一天下來不知道用吼的說幾句話。
原來自己的肺活量還滿強的嘛。





總隊長怎麼說?夜一的貓瞳閃爍。
一切就緒。就等我們兩個──欸,妳準備得如何?
當然。


應該會贏?
浦原喜助你笨蛋啊,我怎麼可能說當然?
哈哈……說的也對。低頭凝視著手中紅姬,他澹澹然地笑了。


一護站在緊閉的紙門外,眉頭緊蹙。

不知道他在說些甚麼。
似乎是令人不安的事情。


「又得回復到好久以前那種殺戮度日的生活……」
他聽見夜一從紙門後輕聲說的一句,怔怔──



「唰!」紙門被拉開。
「哦,黑崎君,你吃飽啦?」浦原看他,微笑招呼。
「…… 嗯、我回去了。」悶悶的回答,接著掉頭就走。


──總是如此。
──在他面前的自己,總是那樣子的……渺小。


他察覺到當他拉開紙門的那一剎那,看見了他平日不會看見的眼神。
很凝重、很悲哀的眼神。

而這眼神,在浦原說話之前就被抹殺了。
那雙眼透露出他聽不懂的語言。

安靜的語言喲。





不就是說話麼,被你搞的這麼複雜。露琪亞坐在一護的床上,不時擺動雙腿。
可是我聽不懂啊。橘髮男孩有些懊惱。
一護你懷疑浦原瞞著你甚麼?
我在懷疑。但……。他握著拳,心中有股鬱悶。
「……我聽不見浦原喜助的聲音。」沉默半晌,他瘖啞地開口。

「聲音?」露琪亞側著頭。

他跟我像不同世界的人。我聽不見……他想跟我說的。
腦海中有他的笑容、他的唇、他的吻、他肌膚的炙熱;只是……

一概膚淺

「你猜得到浦原他要和你說什麼話麼?」露琪亞又問。
一護搖頭。
露琪亞微笑。「沒關係。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為什麼?」
「因為每個故事都至少會有個結局啊。」露琪亞拿出背後的安徒生童話。「這本書上都有。」


……喂我說那本書妳從哪拿的?
我買的。
一護無言。

────如果,人人都可以擁有結局,那也不錯。





嘿,我看你最近常常在發呆哦。

你才是咧。
天空很藍啊。浦原昂頭。
是很藍。一護應和。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會維持多久。笑著,感嘆著。
一護扭頭。他發現浦原的眸子裏,再度流洩出那無聲。

────然而他聽不懂。


「…… 浦原。你覺得天空會說話嗎?」
「嗯?」
「……算了沒事。」他低啐一句,闔上眼。


但眼簾依然透著天空湛藍的光彩。
還有那令人心碎的哀愁。





夕暮照耀。他準備回家,卻看見浦原商店前的孩子們拿著兩個紙杯玩得開心。
「唷~黑崎君,你來得正好。」浦原笑著向他招手。

「這什麼?」走到他身畔,浦原遞上一個白色紙杯。
「傳聲筒。」微笑回答。用這個向對方說話。你有沒有童年哪?

廢話我當然玩過。一護不服氣的放下書包,盯著那白紙杯看。
兩個紙杯底部各穿了一個小孔,用紅線連著。

「你講話啊。」一護睨著他。
浦原揮手要他走遠一點。這麼近沒意思。

無奈。他跑到距離有五十公尺的地方,浦原示意要他拿起紙杯說話。

你-聽-見-了-嗎-黑-崎-君-」浦原大喊。

你是笨蛋嗎講那麼大聲整條街的人都聽見了!一護前額冒出青筋。

「喔,抱歉。」浦原淺笑。一護話筒的那端,傳來微弱的聲息。
「知道就好。」他也對著紙杯低低唸了一句。

「吶,你知道這遊戲有什麼好玩的嗎?心可以透過這個,連在一塊哦。」

一護愣,抬頭,瞧見五十公尺距離的地方,有他帶笑的眼睛。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啊。



五十公尺遠的距離,他望著浦原緩緩動著的嘴。
腦中什麼也都感受不到。


只有那無聲的語言終於透過某些方法確實地傳達到他的心中。




────你聽見了嗎?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