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鬼兵隊小家庭中心】S☆DFVC

﹥寫於2012/10/08
﹥日常短篇
Takeshima Mada 武島還1008生日快樂!




01 超級☆DFVC


  啊、武島的生日是這個禮拜天吧?

  體育課結束的下課時間,走回教室的途中,班級委員日那蒼叫住我,我問他有什麼事,他先是左顧右盼,確定還不在我們附近之後才向我確認。

  我們再替她慶生怎麼樣?
  再慶生?我不自覺重複了日那的話。會說“再”,是因為早在九月初,大家就先幫班上九月及十月份的壽星一齊辦過慶生會了。

  「怎麼會想這麼做?」
  「霧山妳不也是武島的朋友嗎?我也是啊。」日那帶著躍躍欲試興致勃勃的笑容。「加上武島生日當天也是假日,朋友再好好的聚聚也不錯。」


  我都不忍說我們周一到周五,從早自習到第八節課放學差不多都在聚一聚了。


  「那個,我說,日那。」
  「啊?」
  「你,該不會對還有意思吧?」既然他都說我們是朋友了,那容許我坦蕩蕩的八卦一點也無所謂──認真回想起來,會和日那蒼有比較多的交集,都是因為還的緣故。所以我們三個雖不到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程度,但也不知不覺時常兜在一塊,分組報告也好,照顧流浪小貓也好。

  「不,我完全沒有這麼想過。」日那蒼愣了兩秒左右,便笑著看起來像是沒說謊的回答我。「原來霧山妳一直是這麼想的啊?」
  「不、不是!」沒想到會被反問,我連忙搖頭又擺手:「你……該怎麼說,總之,你說過是朋友了,我只是八卦的想問問罷了,不管答案是什麼都沒關係,因為就是朋友嘛。」說著的同時,我突然覺得,“朋友”這兩字真是一種讓人覺得還滿爽快的存在。

  日那點點頭,笑出聲來。「不曉得會不會被當成奇怪的傢伙,但既然霧山妳都這麼說了,那我也不用不好意思,其實我一直覺得霧山同學跟武島同學都是好人。現在成為朋友的話真是太好了。」他說,不遠處同班的幾個男生,也是常和日那蒼走在一起的他的朋友,正招手叫他過去。「那再麻煩妳跟武島說一下,我們星期天就去她家吧!」


  ……好人?慢著我該不會莫名其妙的被發卡了吧喂。凝視日那奔跑的背影,我心想。




02 超級☆美味FVC


  我提著要給還的生日禮物站在約定好的地方等日那,沒有等多久,上午十點,日那準時的從馬路的另一頭現身,手裡也和我一樣提著紙袋。


  「霧山,那個如何?應該沒問題吧?」

  抵達和平常人家並無兩異的還家門口(門口的名牌寫的是「河上」),預備按門鈴的時候,日那蒼突如其來的開口問。
  「等一下你看了就知道了。」我說。為了手中這個東西,我和老媽昨天可是折騰一整晚,看似簡單容易但做起來總是有難度,現在只希望還能喜歡那個。

  來應門的是還的母親。他依舊是那身紫金鳳蝶圖案的華麗浴衣,左眼紮著白色繃帶,他用僅有的右眼來回看看我跟日那,與其說是面無表情倒不如說給人一種氣場很強的慵懶感。


  「那個……打擾了,您好!」我跟日那不約而同鞠躬打招呼。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還的媽媽,所以我們只有單純的問候。
 
  「請進。」高杉偏了偏頭,將門打得更開,示意我們入內。
  「謝謝。」


  經過他身邊的時候我嗅到了淡淡的菸草味,並不難聞。




03 超級☆美味水果蔬菜C
 
 
  禮物揭曉。

  「如果只是單純果菜汁就不有趣了,所以我帶了蛋糕過來。」還的姐姐不在家,除了還以外,客廳還坐著還的父親(父親一直戴著耳機,他真的聽得見我們說什麼嗎?)和還的母親(他斜倚著沙發把玩著手中的菸管,可能是顧慮到我跟日那,所以沒有拿起來抽。),還一面吸著果菜汁(理所當然因為果菜汁而容光煥發),看著我跟日那。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把從紙袋裡拿出來的紙盒打開,是個很簡單的海綿蛋糕,橘紅色的海綿蛋糕──對,我跟日那想出“把果菜汁加進蛋糕中”的這個看來輕而易舉卻因為味道始終有些拿捏不定的微妙而失敗了兩三次的點子。
  日那則很認真的從他提來的袋子裡拿出一個冒出一點綠芽的小盆栽,據他說那是種胡蘿蔔的迷你盆栽(他姐姐日那帆則好似為了彌補去年萬聖節給了還可樂而非果菜汁的這件事,所以託弟弟送上一打鋁箔包裝的果菜汁,以及一張橘色的手工小卡片。)


  「生日快樂,Mada!」
  「生日快樂,武島!」

  我和日那說,還依舊面癱著一張臉吸著果菜汁,看不出來她是高興還是覺得很錯愕。去年跟不久前的慶生會,因為都是統一舉辦,她一直都是那張臉,隨著其他同是九月份十月份壽星的同學鞠躬道謝,我倒真沒看過私底下她接受生日祝福的表情(是說平常借她筆或課本或筆記之類的,她也就沉默的點點頭致意居多)。

  偌大的西式風格客廳,只有還父親的全罩耳機裡隱約傳來的流行樂(他好像是當紅偶像歌手寺門通的御用音樂製作人),以及還簌簌吸著果菜汁的聲音。


  「謝謝。」突然,沉寂的氣氛被低沉而慵懶的聲線打破。


  率先開口的是坐在還身邊的還的母親。


  「這孩子不夠坦率呢。謝謝你們的生日禮物。」高杉說,伸出纖瘦的手摸摸還那頭看起來十分柔順的茶灰色短髮。

  謝謝。我聽見還小聲的說,我和日那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同時一起笑了出來。



  「不客氣!」生日快樂!



  最後還一個人獨享了果菜蛋糕(她看起來很喜歡,那就好。),而我跟日那蒼臨走之時,還的父親還送了我跟日那一人一張寺門通的最新EP。






Fin.



今年是有點流水帳的小家庭描寫

本來是想承襲阿笨親娘的V.I.P設定
打算寫:本來說定跟真中約會的大平
因為凜凜臨時有工作而被強迫指派陪凜凜的面癱室友過生日
(然後超展開的中二少年高杉這樣)XD

文中的我是一直以來都很坦率的霧山彌生
(以及一直很喜歡的日那家姐弟):p

標題的SDFVC,即為Super Delicious Fruits and Vegetables Cake

(
Juice改成了Cake哈哈哈哈哈)



鬼兵隊小家庭相關文目前以下↓

《親密關係》(來地球工作的贈品星星人視角)
《接送》(霧山彌生、日那家姐弟首度出場)
《美麗的星球》(捲毛古文教師的逆襲)
《meow》(初號果菜機同步率百分之四百)
《What are u going as for Halloween?》(2011萬聖節賀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