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久保露】Dissemble

﹥寫於2007/06/25
﹥怨念突發、久保帶人×朽木露琪亞
﹥圖片出處不詳








01

「喂喂,我說你啊,什麼時候才要讓她出場啊。」男人一面用小指挖著鼻孔,一面朝坐在工作桌前的他問。「已經連載十本JUMP都可以拿去可燃回收了,再不讓她出來讀者會哭的啊~」
「你說誰──喂混帳我看見了,你別把那坨黑黑的鼻屎黏在我工作桌底下我看見了!」
聽見自家角色常說的混帳一詞,男人不當一回事的把鼻屎爽快地彈到工作室的某一隅,嘿嘿嘿的笑了。「女王啊。」
「你指的是你家那個有阿魯阿魯口音的女王吧。」
「才不是。」男人盤腿坐在榻榻米上看他托著腮畫草稿,「是露琪亞女王。」

停筆,眼睛沒有看向男人,他盯著眼前亂七八糟的鉛筆線,只有貌似黑崎一護葛利姆喬井上織姬亂七八糟的臉跟動作,還有一堆唯讀他才看得懂的狀聲詞。「再等會吧。」

「我說就算是精力充沛的少年也要休息一下,一護這麼打打打會累的。」
「這是JUMP不戰鬥難道要幹嘛,人體鍊成嗎,大西先生知道也會哭的。」

聽見他提起大西,男人慢慢爬起身,用力伸了個懶腰。「嘛,我該回去趕稿子了,不然我怕家裏的助手們會跟大西一起設陷阱來對付我。」
「……慢走。」他重新握好筆,空知那傢伙站在門口又對他吐出一句。

「欸,會去救露琪亞的是一護那臭小子吧?」


他轉頭,聳聳肩。「你說呢。」
空知擺擺手,離開。「我等著看下期JUMP比較快。」




02

這幾天東京的天氣不是很穩定,偶爾綻晴,偶爾降雨。
降雨的時候他會離開雜亂不堪的工作桌,走到陽台看凝結在遮雨棚的雨珠,圓潤了之後落下,然後再度凝結成一顆顆的晶瑩,像不停歇的淚水。

──他就會想到她最後的淚,那麼堅強、那麼勇敢的淚。




03

她在他的畫筆下,一直都是這麼美麗這麼堅韌這麼生動。
雖然說這是早就擬定好的腳本,但好像又摻雜了一點點私心。

大家都知道她不會死的,不會那麼快結束的,連載還有很久,一護的戰鬥尚未結束,檜佐木修兵的斬魄刀也還沒到現身的時候,故事才進行不到五分之二,他跟助手跟讀者心目中最漂亮的女神,怎可能就這樣死去?

──但他就是不知道要如何再拿起筆描繪她的輪廓她的身形,那對她而言似乎已經變成一種污衊。




04

並不是有意要看見的,但是有些讀者們已經在網路上連署要露琪亞出現了。網路世界多麼遼闊,他避開怨聲載道的同人漫迷輿論,點進似懂非懂的中文網頁,映入眼簾的頻幕仍然能夠清清楚楚地顯示一些字,包括朽木,包括井上,包括一護,包括死亡跟血。




05

「……師,老師?」助手拍拍他的肩膀,他回神,助手拿著記錄故事大綱的筆記本,客氣地問他後頭怎麼又刪減多增了些情節。「這邊戀次跟石田的戰鬥就……」

他半敷衍地回答助手幾句,直到助手道謝,自認無傷大雅地開玩笑說,老師您是打算把露琪亞好好珍藏起來嗎,他愣愣,唇邊洩出一絲苦笑,既無從承認也無從否認。





06

他翻找腳邊堆積如山的JUMP,揪出她最近一次現身的篇章。

她承襲志波海燕的力量以及信念,成功殲滅9十刃,然後她告訴自己不准死,絕對不准獨自一人死去,在倒下的那一刻,她還咬著牙噙著淚皺著眉要自己撐下去,必須去救井上織姬。

纖弱的身子帶著全靈廷最美麗的袖白雪,他猶記在畫下她的時候,心底除了激動還是激動。他著迷於自己筆下的那名女孩,飄揚的死霸裝衣袂,如扇般的羽睫,屹立不搖的眼神,遍體鱗傷可永不放棄的靈魂───


他愛上她應該是理所當然;認真起來,卻成了個天大的笑話。




07

「吶、你們覺得露琪亞該跟誰在一起比較好?」
「一露白露海露戀露浦露銀露都不錯欸,男性角色太多了啦──」
「我覺得一護總受也不錯啊?」
「笨蛋,不是在說露琪亞嗎!」

聽著助手們偶爾爆出的閒談,他望著眼前稿紙,腦裏浮現的僅止於她所出現過的所有影像,包括回眸一笑也好、戰鬥也好、和一護鬥嘴的時候也好,就是沒有下一篇的關於她的出場。

從第一話至今已屆七年,BLEACH所有的角色都與他共同工作著,要說情感,不是沒有;而是你必須分清楚,甚麼是喜歡的愛,甚麼又是……愛情的愛。




08

「久保你啊,怎麼這回連載還是在打架啊?一護跟葛力姆喬已經累到不行了,你沒看到小織姬在旁邊站了有三個禮拜了嗎?」
「你別再扯一護還是平子誰亂入你的萬事屋,我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在週刊上連載的辛苦工作讓漫畫家私底下閒聊玩笑,開頭三句不離本行。

「放心放心。」
「你要我怎麼放心,你連大西先生都拖下海畫了啊,下回不會把我跟尾田也畫進去了吧?」
「就算畫,也可能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男人打了個哈欠,「都還不知道會不會連載到單行本三十集啊……你呢,要讓一護打到世界的盡頭嗎?」
「畫到故事結束的時候囉。」
「會有結束的一天嗎。」
「魯夫還在戰鬥一護就會打下去啦。」他興致缺缺的跟邋遢男人一來一往,無意間發現連下了兩天的小雨,已經停了




09

他選在陽光從濃厚雲層探出頭的那個東京的下午,一邊喝著罐裝冰啤酒,一邊帶著不一樣的心情開始畫了起來。先是基本輪廓,飛揚的裙襬,亮麗的紫黑色短髮,燦爛的笑容……───

那樣的心情十分複雜,是滿懷愛戀的,也是滿懷決心的。
既然是由他之手誕生的角色,價值觀什麼的……也要貫徹始終。




10
「哎呀,這回的刊頭彩頁是露琪亞啊!」助手看著圖開心的叫著。
「笑容很漂亮哦。」

他目光寸步不離紙上她栩栩如生的臉龐跟絕美的笑靨,終於,也隨之勾起脣角。



「──當然,她是露琪亞嘛。」







Fin.


Free talk.
此為連載270到280話露琪亞莫名被鬼癮的吐血心聲。
中間有私心的空知猩猩+據說是海賊尾田亂入XD

﹥BGM レミオロメン/粉雪 Piano Ver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