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桂神桂】請保持微笑

﹥寫於2007/06/28
﹥結城零指定、keyword 女王說的是 顏面神經失調
﹥金魂設定有、副標→請保持微笑你這個面癱!






一樣的開場白。
首先會侃侃而談歌舞伎町是多麼墮落多麼罪惡多麼充斥腥羶色好似萬惡皆在此處衍生,犯罪者的溫床,享樂者的天堂……。


而大家都知道歌舞伎町是什麼樣的地方。
但是這樣的地方卻偶爾會出現不屬於這塊土地的人。



「就請各位好好努力。」一名穿著茜素紅高衩旗袍的美麗女人以絕對嫵媚的姿勢翹腿側坐,露出雪白又漂亮的腿部線條和極淡的笑容,對站在前方十幾名穿著時髦臉蛋俊秀的男人們朗聲道。「新八應該已經和你們提過,今晚客人是一群如狼似虎的女人……用心去應付應付,對你們跟店裏來說只有好事,沒有壞事。」
聽見老闆說的「好事」,眼前早有大把大把的鈔票幻像在飄。十幾名男公關不自覺展開專業無比的笑容看著女人。女人沒有要接話的意思,一雙美眸銳利地掃過手下眾多美男子的臉,然後視線突然停駐在他清秀的面容──

「……欸,那邊那個。」

他面無表情,直到身邊的金髮自然捲男人用手肘狠狠頂了一下他胳臂,他才恍然發現女人口裏的「那邊那個」是指自己。
「不是那邊那個,我是桂。」慣用的反駁不經大腦思索就脫口而出,換來的是女人冷若冰霜的臉孔跟周遭一堆男公關暗暗地用力抽氣聲。
「我不管你是桂還是假髮,你為什麼不笑。」
「不是假髮,是──啊!」桂欲張口回答,旁邊的金髮自然捲又發狠撞了一下他的腰側。「好痛!金時你幹什麼!」
女人柳眉很明顯地一皺。「我剛剛說過今晚有重要的客人,她們都是陽光笑容青年控的,你不笑我怎麼開門做生意?」
「什麼陽光笑容少年控,她們其實是快樂主義者吧。」
「哪來的快樂主義者?客人為重,在我歌舞伎町女王底下做事,你敢不聽我的?」女人右手支頭,原本帶笑的嘴角旁出現不該有的破壞美感的青筋。
「不是公關都要有各自的style嗎,我想我是走嗜吃蕎麥麵討厭甜食而且不敢跟利娜莉頂嘴不苟言笑的美少年路線。」
混帳東西你搞錯作品了吧,我要你笑你就給我笑不然我要新八拿強力膠把你的笑肌黏到眼角。」

「……啊啊。」怎麼又開始了。金髮男人無奈的撓撓滿頭自然捲,看著下巴分裂愈趨嚴重的經理新八在一旁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勸架好。
難得店長神樂小姐出來做營業前訓話,代表這次的客人一定不是普通級人物,怎麼會挑這種節骨眼鬥嘴啊啊……那混蛋假髮也不想看看是誰撿回他一條命,好讓他在女王店裏打工做臨時少爺,不然現在通緝犯桂小太郎可能已經在歌舞伎町警局裏被那群S警察折磨得半死不活吧。

「──我說假髮你給我安靜點。」
「不是假髮,是桂。」
「金時,怎麼搞的,我要的不是這種型的男人。」神樂噘著嘴,讓金時走到自己身畔執起她的手要女王別生氣。「什麼蕎麥麵啊。」
「金時,女王都這樣嗎。」桂站在原地不動,表情也不動。
「金時你聽他這什麼意思!」我幹嘛收留一個莫名奇妙的通緝犯讓自己活受罪雖然他才來店裏兩個禮拜人氣就直逼你這第一紅牌而且還滿帥……不對這不是重點……!
「金時,平常真的都辛苦你了。」
杏眼圓睜。「你這打工的皮給我繃緊一點。金時,你朋友……」
「金時,不是朋友,是桂。」

「金時……」
「金時…………」
……──吵死了你們!別拿我的名字當開頭語啊喂!



×××



「──我說,你就笑吧。」看神樂怒氣沖沖的紅色背影和新八一起離開,金時拉鬆銀色領帶,解開暗紅襯衫鈕扣,低語,拍拍桂的肩膀。「你總得想想是誰收留你的。不是我,是歌舞伎町女王。」
桂雙眼仍定定注視著她走掉之前的那個方向,不動聲色。「女王,都這樣嗎?」
「不要再有疑問句。只有肯定,只能說是,沒有不是。」金時的聲音在他耳畔迴盪。
「我已經很久沒看神樂小姐她這樣生氣勃勃的了,但這也不代表是好事啊。」


鬥,與被鬥。
氣,與被氣。

無意識的就那樣心甘情願下去。


「嘛、我先去外頭,你準備好了就快點出來。」金時推開門,門外響亮又性感的男公關招呼聲此起彼落響起,接著又隨金時關上門的動作及笑語搭訕慢慢地消失不見,可是那聲音依然留在桂的耳中碰撞來碰撞去,其中還碰撞出大量的,不過來找尋暫時快樂的寂寞女人們都壓根不曾察覺出的虛假。
桂緩緩轉頭看準備室斑駁的牆壁上掛著的圓鏡,鏡中只有自己外表的映像,從那俊秀的容顏卻看不出有任何的疲憊跟滄桑。

他想起逃難的日子,想起現在其實也算正在逃難。
這間公關店不是長久之地,而歌舞伎町……也不屬於他。

桂瞪著鏡中的笑臉,笑容淺到看不出來,但總算是笑了,被那虛假所薰染地,笑了。



×××



金時正以十分燦爛的笑容和十分老練的手腕穿梭在各女人間。最重要的客人也似乎得由他出馬搞定。今晚的主客是某國會議員的千金,最近老爸吃得開,女兒跟著跩得二五八萬是理所當然。

「噢?妳也叫零?好美的名字……妳姓綾波嗎,難怪跟綾波零長得好像──我知道了,其實妳們是美女姐妹花吧?」



真是夠了
他杵在旁邊,深深發現自己的嘴角很僵很僵,就好像真的有人拿強力膠還是圖釘把笑肌狠狠往上提的感覺啊啊啊啊啊───!
──金時真是夠厲害的了,這種長相像火腿的女人他也可以面不改色把她吹捧成綾波零,人家只是名字一樣而已啊喂,妳這有錢有勢的千金女也太沒自知之明了吧就算妳下輩子跟下下輩子投胎轉世也不可能長得像綾波零的啊喂。


「喔呵呵呵呵呵呵討厭啦小金金~你真是的!」
「不是嗎,我只是說實話而已。……」

──嗚啊金時你啊不是我在說,我用毛利小五郎的名義賭你以後一定會下地獄割舌頭,割舌頭很痛的啊喂,現在浪子回頭改過自新還有機會的啊喂!!

「哎呀討厭不來了啦,小金~咦,這位小哥好帥!沒看過的臉,是新人嗎?小金好討厭,怎麼沒有介紹給人家?」
「我怎麼能介紹,要是妳愛上他了,我怎麼辦呢,我會難過的,會難過到心都碎成一片片的。」

喂我看你從來都沒有心這東西吧,你的心不是早就跟舌頭一起預定未來要割掉的嗎!!


「那麼既然公主都開口要求了,你就自我介紹一下吧,桂。」金時露出一個有點苦澀的假笑,皮鞋悄悄地踢了踢他的腿:「哈哈,桂你看零的臉看得出神了嗎?再美也要清醒一點嘛。」
混帳故意用倒反法刺激他。他恢復意識,笑容未褪。「我是陽光好青年。」
「好帥!小哥你好帥笑起來更帥了──我就喜歡這種愛吃蕎麥麵怕甜又不敢跟利娜莉頂嘴而且很不愛笑的美少年討厭啦───」

……啊咧,等等,火腿……不對這位小姐妳也搞錯作品了吧喂,妳從哪裏知道的這個設定啊喂。

桂愣愣,轉頭試圖向旁邊已經露出一臉「我愛莫能助」的金時求助。
女客人單眼皮的小眼睛居然在發光。「你這型我爸爸一定也很喜歡的,小金,可以帶出場嗎?」
金時的臉色一僵,馬上又恢復笑容:「零妳這樣可不行哦,妳不是喜歡我這型的嗎?」
「我說我要帶他出場你有沒有聽清楚。」肥厚的嘴唇一翹就翹得半天高,熱鬧的氣氛頓時變得十分尷尬。

「喲,這不是零小姐麼,怎麼回事?我底下的人哪個惹您生氣,我馬上讓他掃地出門。」
溫柔婉轉清脆的聲音自不遠處傳來,神樂足踏紅色高跟巧笑倩兮地出現在眾人眼前。
「我是要出門沒錯。」女客的眼神連看都不看神樂一眼,只顧瞟著桂:「就這個。」

誰都沒有注意到神樂的表情微微一變,唯獨金時。
「恐怕……」
「恐怕什麼?」女客的口氣變得更差。

「他並不是我店裏的正職人員,就算是任何正職員工也不行,我不允許。」
桂抬眼看著她,絕世容顏透露出一種祇歌舞伎町女王才擁有的強韌與霸氣。

女客人冷嗤一聲。「給妳臉妳不要臉,也不想想我老爸是誰,我想帶誰出場就出場,妳管得著嗎,不過就是個小小公關店的店長!」說著,她粗壯的手抓過桂的右手腕,指著神樂的臉罵,一派盛氣凌人:「真不知羞恥,一個女人來開這種───」


桂瞳孔陡地睜大。那瞬間他知道握緊左拳準備───



「通通不准動,臨檢!」一聲巨響,熟稔語聲透過吵死人擴音器出現在店門口:『歌舞伎町警局來搜查潛逃的通緝犯桂小太郎,啊你問我他犯了什麼罪我也不清楚,反正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抓到他──不會刑求不會惡意招口供請大家放心───』

「糟糕。」他低啐了一聲,狠狠甩開女客都是肉又有手汗的手,拉過神樂纖細幾千幾萬倍的手就往後門方向逃。「快逃!」


咦?

「等等我幹嘛逃啊混蛋──」神樂甫搞懂狀況就被他牽著就打開暗門走小巷以極快的速度逃走。
「嘖,麻煩事又來。」金時呼出一口大氣,笑容收斂恢復原本個性。「既然還有事要忙,我就沒空招呼妳囉火腿。」
「什、什麼!?你剛剛說什麼?」

金時眼神一黯,臉色給她非常非常非常不耐煩。
───我說大爺我晚餐才吃了火腿炒飯所以現在不想看見妳不然我會吐啊混帳。」



×××



「啊等等等等好疼!」直到她蹲下喊痛,他才意識過來她腳上蹬的是三吋多的高跟鞋。「沒事吧?」
「沒事才怪──混蛋。」她叨叨絮絮的念,痛得淚水盈眶只差沒流出來的漂亮的藍色眼眸惡狠狠地盯著他,「你要逃幹嘛拉我,我歌舞伎町女王沒做什麼虧心事!」

「抱歉,不知不覺就……」他說,也跟著她蹲下,替她脫掉鞋子。「扭傷了嗎。」
「廢話。休息一下吧,這裏應該不會追過來了。」好疼……。她低呼著疼一面輕觸因白皙膚色而顯得更加紅腫的腳踝,見他沒出聲,抬眸一看眼神卻和他的對上,那讓她的心跳漏了一拍……如此好看的男人。歌舞伎町的惡質氣息不適合環繞在他身邊。

「……欸。」神樂突然發聲,塗著桃紅色指甲油的指甲試探性地戳戳他的臉頰。
「你微笑個什麼。」
「啊,不是我想笑。」他輕摸早已僵硬多時可比死人的臉部肌肉:「……我好像顏面神經失調……」
聞言,神樂反而噗嗤很大一聲笑了出來。
「怎麼搞的,本來要你笑你不笑,現在微笑也能笑到顏面神經失調?」
「……我不是你,」突地桂拉住她的手,表情很是認真。「我是桂。」

神樂止住笑聲,凝視著他無比認真嘴角卻上揚的好看表情,卻輕輕地嘆了口氣。「我早說你該練習笑啊……桂。」



我也早該說出口,你不應該留在這兒的。

可留,都留了。
可遇,就是遇上了。
無意識的,就想這樣繼續下去了……



他點頭,神樂看得出來這次不是什麼顏面神經失調,他真的在笑。
「嗯,女王說的是。」

「……搞什麼啊……。」該鬥嘴的時候不鬥嘴。神樂眨眨眼,在心裏這麼想。
「吶,我肚子餓了,去買碗拉麵來。」
「中華炒飯加蕎麥麵可以嗎。」
「混蛋我都說拉麵了,快去!」
「咖哩口味的蕎麥麵也不錯喔。」
「……我看你根本是在找碴,我不是已經說了拉麵嗎!你這個蕎麥麵笨蛋!」
「不是笨蛋,我是桂。」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