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沖神】翻天覆地

﹥寫於2007/05/31
﹥萌緋.桃指定、3Z設定有






天空很藍,雲朵很白,太陽很大,氣溫很高。


「所以說……──夠了你們兩個,教室已經夠熱了不要在下面做些會讓人更心浮氣躁的事啊!」坂田銀八一拍講桌大吼,從額上滴滴答答又多流了幾滴汗。
在教室最後方的兩個學生像是沒聽見銀八的話,聚精會神盯住眼前熱騰騰的火鍋。


──噢對,你沒有看錯,是火鍋。
他們異於常人的穿著冬季制服蹲在一鍋滾得冒泡的食物面前,兩人都在冒汗。
這場耐熱比賽從早上第一堂課到現在已經要中午了勝負還不見分曉,坐在靠窗位置的土方十四郎呿的一聲點了根菸,低諷這兩個蠢蛋鐵定比到明天鍋底燒焦還是沒完沒了。


「喂青光眼不要在教室抽菸,你不知道現在打火機的啪嚓聲在我聽來跟蛋黃醬蓋子打開的聲音一樣令人難耐嗎!
「你那是什麼奇怪的比喻,你到底在乎的是抽菸還是蛋黃醬,我看你根本從頭到尾都在看我的蛋黃醬不爽吧,老實說我看你每次上課嘴巴都要叼根棒棒糖也早就不順眼了!
「好了啦多串同學別吵了說話有傷元氣……」
吵死了你一身都是毛我看了也很不順眼!
「混帳不要在我面前欺負同班同學背後欺負的話我管不著!」

話題失去焦點,原本的焦點-那一鍋兩人-依舊持續交戰中。
女孩扶正眼鏡,伸手拿起頸上的圍巾擦去臉上的汗水。
男孩抬起頭,在緩緩升起的霧白色熱氣裏看見女孩倔強的臉龐。

「……喂,留學生。」
「我不要說話,說話有傷元氣。」女孩以很快的速度說。

沖田總悟暗暗嘆了口氣,他們兩個什麼都要競爭,從上課趁老師抄黑板時打架到體育課賽跑、早上看誰最先抵達學校中午吃飯爭奪便當菜色還是看誰搶先買到炒麵香腸麵包,他們什麼都要比,比得天昏地暗翻天覆地然後忘記了誰輸誰贏,忘記了比賽的真正目的。

這場耐熱大賽開始迄今過了兩人都沒有說話的幾個小時,男孩開始覺得無聊,卻又拉不下臉承認自己落敗;平常的每項比賽他們都還可以邊搏鬥邊露出欠揍的表情向對方挑釁,惟獨今天這該死的遊戲讓他們都熱到連話都說不出。


他想聽女孩的聲音。

「……喂,神樂。」
「我不要說話。」
男孩決定貫徹自己靈魂偶爾也要屢敗屢戰的精神,「喂,妳很熱嗎?」
「沖田總悟你不要給我說廢話。」
「嘛、投降輸一半,我們不要比了好不好。」男孩隨口道,伸手準備關掉小瓦斯爐的火。
這樣的比賽不能聽見她的聲音不能看見她的臉還有什麼趣味。

「休想。」女孩倏忽伸出手阻止男孩關火的動作。「你沒聽過一句話叫貫徹始終嗎?」
「啊我都說投降輸一半了嘛。」
「那為什麼你不直接說你輸了?」女孩質問,帶著漩渦型的眼鏡又隔著咕嚕咕嚕的沸騰聲和令人心煩的熱氣,沖田總悟不太確定女孩的眼神是否看著自己。

「──好吧我輸了。」男孩很合作的改口。

神樂發怒。「喂你也輸得太快了吧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比──」
話未說完,沖田總悟以更快的動作關火撲向神樂,神樂大驚,下意識一個掃堂腿踢飛高溫上百的火鍋跟也是很燙的瓦斯爐,沖田總悟一個傾身輕鬆閃掉飛濺出的高湯和魚板,順手抄起根本沒好好放進儲物櫃的掃帚用力一個打擊───



咦咦咦咦好燙燙燙燙這是什麼麼麼麼麼麼!!!?
「這是高麗菜還是大白菜啊啊啊啊?」
「現在這是什麼根本不重要吧混帳!誰把火鍋踢翻的我要讓他留校察看!



「……你幹什麼?」女孩端著清麗的臉孔,一臉不爽的看著把她眼鏡摘掉還把她壓在底下的男孩。
「沒幹什麼。」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玩。
「誰跟你玩了,我們不是在比賽嗎。」又不是健康教育課把我壓著打算幹嘛去了,小心我告你蓄意結束公平競爭。
「沒有這項罪名。」沖田總悟俯身看著懷中跟自己一樣穿著冬季制服滿頭大汗的女孩,輕笑,解下女孩脖子的圍巾。「哪、有比較涼快了吧?」
「……是有比較涼快。」女孩咕噥,男孩放開原先跟自己食指交握的女孩右手,小指勾著女孩的小指頭。「以後別比這種無聊的東西了,我們就像平常一樣打來打去就好了。」
「你怎麼可以這麼奸詐,自己輸了就不比了?」神樂杏眼圓睜盯著兀自笑出聲音來的沖田總悟。

心裏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男孩聳肩,用更緊的力道摟住女孩。「妳不戴眼鏡比較好看,暴力女。」

──最後三個字可以不用說出來而且把我抱這麼緊做什麼很熱啊混帳!!



下一秒鐘神樂額頭除了全是汗水外還暴出青筋的把沖田總悟一拳打飛,教室裏瀰漫著不知道是高麗菜大白菜或者是魚板黑輪的熱氣,又開始翻天覆地的亂。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