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銀神】麻煩製造了麻煩

﹥寫於2007/12/04
﹥百度銀神吧銀神祭、3Z設定有、微H有
視為『溺レル鱼』番外可






(關東地區在未來一週都是雨天,請民眾出門時記得攜帶雨具。
氣溫也會隨著降雨稍稍下降,未來一週氣溫大約是……)

白髮男人赤裸上身坐在雙人床緣,靠著枕頭聽從廚房傳來的氣象預報。廚房跟床的距離短得可憐,所以即使廚房的電視沒開很大聲他也聽得見,而且還能一塊兒接收隔壁鄰居家的電視聲,要是碰巧隔壁那一家人在看棒球轉播,他也正好樂得共襄盛舉,還能順道寵愛一下買了一人份甜食跟二十人份醋昆布再繳了房租之後所剩無幾的可憐薪水。
不是以前有個勤學的小孩爲了唸書而把牆壁鑿了個小洞偷隔壁人家的光麼,那他連洞都沒鑽倒也不至於是缺德吧。

由此可知在這個房租不算便宜但空間小得可憐隔音爛得可憐冬冷夏熱的環境,他們兩人在床上總是小心翼翼,尤其他必須將一半的精力都從下半身挪到上半身來,準備身下的人兒一旦忘情的從唇畔溢出甜美的呻吟時就得立刻俯身用自己的唇缄封住。
叫一聲也不行嗎。身下的她經常顯露一臉怎麼這樣掃興的表情。
妳也行行好非得等房東上樓舉牌警告啊。為人師表他好像丟不起這個臉。
這有什麼,我會叫代表你技術好。她總是滿不在乎。


窗戶微敞,剛隨暮色沉沒而上升的夜,有晚風溜竄進來,他打了個噴嚏,想到她還在浴室裏,於是摟著雙臂兩步并作三步的走到浴室門口。
「喂跌到馬桶裏去了嗎,等會我還得熬夜改完那堆四不像的作文快出來我要睡著了。」
裏頭不到兩坪大的空間悄然無息。
男人試著轉動鎖住的門把。喂,神樂。

喀啦喀啦喀啦。

正當他死心準備找枚硬幣來開喇叭鎖的時候,裏頭傳來沖水聲,然後她面有菜色的走了出來,手上拿著一個小紙盒。他沒有多做聯想,晃悠悠的回頭準備去拿床上的浴巾,手卻一把被她捉住。

冰得發涼的小手。
銀。她輕輕的開口,等他眼神對上她,她面有菜色的露出一個也很菜的微笑。


對不起你可能要當被孩子討厭的臭老爸了



×××



什麼對不起啊喂,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說「啊恭喜你了坂田老師要當爸爸啦真有你的」嗎。
男人看著背對自己正一遍又一遍死命研究驗孕棒使用說明書的她,想著如果這時候自己不慎爆出這句坂田家家傳吐槽的話她大概馬上會把驗孕棒狠狠戳進他鼻孔。

【步驟一。首先用乾淨的杯子蒐集尿液。】
【步驟二。再打開市面上購買的驗孕劑包,取出試劑水平放置於乾燥處。】
【步驟三。以滴管吸取待測試的尿液滴至測試卡的凹槽中,等候幾分鐘的時間。】
【步驟四。待測試卡中的尿液完全被吸收之後,取出測試片,即可知道懷孕與否。】

(可能杯子不乾淨,嗶嗶。)
(可能是垂直放置,嗶嗶。)
(可能是太過潮濕,嗶嗶。)
(可能提早幾分鐘,嗶嗶。)
(可能還沒吸收完,嗶嗶。)
(可能這該死的藥局賣過期商品不是我敢發誓一點都不便宜嗎,嗶嗶。)
(可能已經更年期,嗶嗶。)
(可能還沒發育完,嗶嗶。)


事實上名叫坂田銀八的罪魁禍首還沒有多透徹的自知之明也尚未釐清狀況。
不是有戴嗎。男人小聲嘀咕,她眨著水瞳老大不爽的迅速回頭。
「不是有幾次沒有嗎?」
「妳跟我說算過安全期的。」
「……你教古文還是數學我問你。」
呃這跟那跟這有關係嗎。「那個……古文。」
這就對了嘛笨蛋。「你不知道我數學有多差嗎?女孩子數學不好是可以理直氣壯的哦!」
呃那跟這跟那沒有關係啊。「……喔。所以是算錯了嗎。」
「我不是說過我可以理直氣壯所以現在就是當初沒戴的你的錯啊。」

女人從五歲開始吵著買芭比娃娃到現在十六七歲再展望到未來六七十歲都還會是一貫的特性,歇斯底里症候群?

「……喔。」
「你喔個什麼精蟲衝腦的傢伙。」
啊啊絕望啦對爽完撤退出來就什麼問題都沒有的男人絕望了啊啊。

妳……妳才幾歲啊神樂。他呆著不太敢相信單單因為有另一個生命的誕生就可以讓一個稚氣未脫的還算是孩子的女性有三千六百度的大轉變。
坂田銀八的大腦發出友善的忠告:說出關鍵字的時刻到了喔準老爸。
好吧,好吧,好吧。他無聲的歎了口氣,躡手躡腳的接近神樂背後,一把摟住她。「我會負責的,神樂。」

有點刻意含糊不清。
懷中還未成年的女孩好一陣子沒有答話,幾分鐘過後才輕輕掙脫他的懷抱。
她羽睫低垂,漂亮濃密的睫毛蓋過湛藍色的眼珠。
我又沒要你負責任。她也有點含糊不清的這樣說。

坂田銀八瞅著目光低垂的她看。
他是該負責任的。
───從當初把不知道發啥神經從橋上跳進多摩川的落難美人魚抱回家當晚餐吃掉了的時候,他肩上就不只背著他單獨一人的重量了。

「吶,老師。」她突然開口把他從回憶裏揪回現實。
通常她在放學後除了開玩笑之外,是不會這麼正經叫他老師的。
「哦、啊,嗯。」
「……我是你的全部嗎。」她抬眼,藍色大眼睛眨巴眨巴地望著他。
「你愛我嗎?」

砰轟。坂田銀八覺得從她澄澈的藍瞳中好似兩支手槍的槍口冷冷抵著他太陽穴不放。收看廿來年的肥皂劇經驗告訴他,一旦有女孩子會這麼開口要你表示對她的忠誠的時候,就是你真的得挑起到退休還繳不完的三十年房貸、擔心開始鄙視你洗澡後的剩水的如花似玉女兒晚上九點還不回家、擔心步入更年期的老婆一不順心就一巴掌把你踢出臥室要你睡客廳沙發等等諸如此類的重擔了。
糟糕。有著白色自然捲的男人背脊滑過不止一滴冷汗。
全身毛細孔都因為眼前山本同學的質問發顫,坂田銀八直覺告訴自己必須在十秒內作出正確解答不然他等下就得揹著石頭矇眼去跳東京灣。


但……他不是包容了這個他喜愛著的小麻煩到現在嗎。
包容她的任性,甚至為她出手揍了任教班級裏一個叫沖田的臭小子。
那時候他還記得,自己冷冷的盯著倒在地上擦著唇角血跡的沖田。

───要敢再碰神樂一根頭髮,我會把你殺了再丟到多摩川。聽清楚沒?

後來他騎車奔馳過橋,路經多摩川時很想笑自己,究竟從哪來想到這麼俗氣的台詞,又不是在拍極道鮮師。


「欸……我問你啊。」聽見沒,你愛我嗎。
他眼神與之對視,他看見他的小女人水藍的瞳眸浮出一層濛濛的水氣。

就像當時他跳進多摩川把落水的她抱在懷裏時那樣的眼神。
就像當時他撇下不再理會倒地不起的沖田直接奔向她緊緊抱住時那樣的眼神。


──不可抗力之因素,為愛。


自然捲男人聽見自己的聲音很大聲的,不顧隔音好不好的說,也許我愛妳。
也許吧神樂。
她抿唇,忽然一個蹦地起身跳到床底下的小圓桌前,很快的打開他的銀色Mac notebook。
「……妳幹嘛?」
「找醫院。」打字聲啪啦啪啦。
「找醫院幹嘛?」
「墮胎。」

坂田銀八的世界剎時天旋地轉覺得自己快心臟麻痺。他不顧一切的衝下床把NB螢幕用力闔上。
「怎麼了?」神樂抬頭不明所以的問。
「喂妳還問我怎麼了,墮胎我可不准啊喂!」銀八我有教過妳墮胎嗎我怎麼不記得了啊混蛋!

她瞄著他氣急敗壞的表情,搖搖頭,笑出聲。「沒關係。我知道老師你愛我就夠了哦。真的夠了……」
「混帳!一點都不夠──」驀地她陷入男人上身赤裸的懷抱裏,他身上的汗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攝取甜食過度,聞起來居然有草莓牛乳的香甜。「就算老媽沒教也不代表墮胎合法啊小姐!」

她杵在他帶有草莓牛奶味的溫暖懷抱裏,愣著,笑僵在嘴角。
她聽見她的老師,她畢生唯一的男人將頭將唇埋進她的頸窩,他帶著滾燙熱度的唇吸吮著她的耳珠,她用肌膚感受他的聲音低低向她說,讓我用我的一輩子照顧妳。







Fin.


﹥BGM  Norah Jones/Those Sweet Wo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