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銀神】真選組の日常

﹥寫於2007/12/30
﹥百度銀神吧銀神祭、銀神←沖傾向
即使是武裝警察們也有纖細的一面
﹥監察員山崎退(Yamasaki)與二番隊長永倉新七(Nagakura)的交換日記
當事人保有隱私權所以只是節錄






【Yamasaki/一月一日/天氣 陰

新年快樂唷~永倉隊長。
今年也請你多多照顧了(笑)
昨晚巡邏辛苦了,好可惜,沒看到紅白呢~(笑)
紅白很好看,阿通的歌很好聽(笑)
不過她沒有唱「ポリ公なんざクソくらえ」倒是讓我有點失望~(笑)

對了,偷偷告訴你一件事情(悄)
昨天紅白、江戶小子才剛出場,局長偷偷摸摸跑出去,可能打算去阿妙大姐家吧。
副長本來要跟的,不過正被喝醉的隊員們纏著說要把衣服脫光所以抽不開身(笑)
結果就變成沖田隊長代勞。
但是沒多久沖田隊長居然先回來了,而且心情非常不好的樣子
還把副長的冬季制服用刀砍碎再丟進水裏。
真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Nagakura/一月二日/天氣 陰冷

山崎你很喜歡用(笑)這個符號嘛(笑)
哪裏,也請你多多關照了(笑)
說到沖田君,其實我有內幕消息(笑)
想不想知道(神秘笑)

P.S.我跟藤堂凌晨回來看見局長只穿兜檔布倒在屯所門口,一副落魄大叔的晚景。
才新年而已不是嗎?(笑)
最後只好要藤堂叫隊員們起床把局長扛進去,不曉得會不會感冒。(笑)】




【Yamasaki/一月二日/天氣 黃昏放晴了

這個嘛,彼此彼此喔永倉隊長(笑)
討厭啦快說,我好想知道喔。(笑)
不過千萬別讓沖田隊長看見喔,不然我可能要頂爆炸頭從新年到暑假為止(泣)

下午萬事屋的眼鏡男一臉歉疚的跟穿中國服的小姑娘有來探望發高燒的局長,不過副長居然說「不是老發生這種事嗎用不著探望了」,看來副長的心情也不怎麼好哪。
我被叫去泡茶的時候偷瞄見沖田隊長一直盯著萬事屋的小姑娘看,好像有什麼話想跟她說?】




【Nagakura/一月三日/天氣 冷

抱歉,昨天又得加班,現在才寫。(笑)
關於那個內幕消息其實是騙你的(特別燦爛笑)
如果我說是因為沖田君把菊一文字架在「深夜巡邏時不小心看見他想強吻萬事屋的小姑娘結果被搧耳光」的我的脖子上要我發誓「不能洩漏給任何人知道不然就得去死」的話,我還該不該跟山崎你說呢。

好苦惱  (´д`)*
不禁讓我想起「國王的耳朵是驢子耳朵的故事」。】




【Yamasaki/一月三日/天氣 好冷喔

…………………………嗯,那永倉隊長你不說沒關係的(……笑~)
那個……就算有說……那、那就當成是我們的秘密喔(……笑)

最近天氣好冷,都捨不得打羽毛球,怕我的繪理子會著涼(惱)】




【Nagakura/二月十日/天氣 晴

終於結束掃廁所的一週惡夢啊,總覺得副長是故意安排的……(咦)
二番的隊員們私底下都這麼說。真的、真的不是我的意思喔,副長!!!

昨天沖田君又冷著一張臉從外面巡邏回來,表情好可怕。
下週開始是治安強化月對吧?這次是由我、十番的右之助、還有九番的二木擔任工作。

另外還有一個番隊是誰?一時忘記了。】




【Yamasaki/二月十日/天氣 好冷喔

…………是沖田隊長喔!!!
不要緊吧,永倉隊長。

今天有局長特別派給的監察工作,居然要我去監視阿妙大姐啊……
情人節快到了,局長這麼想收到地獄來的巧克力嗎?
阿妙大姐親手製作的如果吃下去不只是會失去記憶連腦子也會壞掉的啊!
因為之前有被發現然後差點讓長柄大槍刺穿小腸的可怕經驗,這次特別謹慎。

在丸子店前巧遇阿妙大姐的弟弟,於是我們兩個一起喝茶跟吃丸子。】




【Nagakura/二月十一/天氣 有史以來最冷的一天

我承認我嚇到了。
如果是要跟沖田君坐同一台警車去強化巡邏,我寧願掃一百年的廁所……
我該怎麼做?山崎?請教教我吧!!!!




【Yamasaki/二月十二/天氣 晴不過好冷

嗯……其實我愛莫能助呢,永倉隊長。(笑)
不過要先找出問題的癥結點才能解決問題、沒錯吧?
到底沖田隊長跟萬事屋的小姑娘之間發生什麼事情,我想先去調查一下再說。

P.S.永倉隊長有空歡迎跟我一起打羽毛球喔(笑)】




【Nagakura/二月十三/天氣 晴

那就麻煩你了。(土下座)
打羽毛球……沒問題。

P.S.情人節就是明天了,有點期待。】




【Yamasaki/二月十四/天氣 晴

今天是情人節,永倉隊長情人節快樂唷~(笑)
收到幾個巧克力呢?

為了調查沖田隊長的事情,今天一大早我就跑去萬事屋打聽消息
不過沒有人來應門,我叫了好幾聲才有人來開門。
來開門的是睡眼惺忪的萬事屋的小姑娘,頭髮沒綁成平常的團子頭……
好漂亮啊!我居然愣愣盯著小姑娘好一會~
不是還只是個孩子而已嗎?什麼時候已經散發出那種女人的味道了……
長到腰際的緋色頭髮,皓色的雪肌,充滿光澤的櫻脣,身上尺寸大得簡直就要掉下來的白底藍紋外褂……有點眼熟……

啊永倉隊長你應該明白我在說什麼吧??
我還沒回神萬事屋的老闆赤裸著上半身就急忙從房間衝出來說聲不好意思就當著我的面把大門砰的拉上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永倉隊長??

後來腦筋一團亂,差點連局長交代的任務都忘得一乾二淨……
在半路上偶然遇見之前在道場門口說過話的女孩子,她是鐵子小姐,是個笑容很漂亮的人,她送給我一個巧克力,萬歲~!(樂)

不過怕局長難過,我忍痛把巧克力給局長謊稱是阿妙大姐送的情人節巧克力。
局長很開心(笑)

副長好像把他收到的巧克力全都丟給大家了。真的是用丟的喔。
女孩子們應該送蛋黃醬才對啊(笑)
沖田隊長的話,我今天完全不敢找他說話呢。(抖)
後天開始的治安強化月請加油喔!

這樣又沒有時間打羽毛球了。(惱)】




【Nagakura/二月十五/天氣 陰

因為情人節一個都沒有收到連義理巧克力都沒有
所以我不想談論這個話題T_T
藤堂那混蛋靠著娃娃臉就想矇騙所有女人拿到一袋嗎?!
心情不好,晚上跟心情一起不好的右之助、井上一起喝悶酒。

連黑輪攤的老闆都有收到啊這是為什麼啊T_T
好吧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
真的不在意──!!!




【Yamasaki/二月十五/天氣 滿身大汗

今天沒有監察活動,被副長抓去道場練習。
我想試著從副長嘴裏套出一些關於沖田隊長的事情卻徒勞無功。
不過副長似乎看出我的心不在焉,狠狠一擊就把我的竹刀打飛,手腕好痛喔。
副長只冷冷說一句不要拿近藤局長的感情開玩笑。
我想副長指的是巧克力的事……我會去道歉的!】




【Nagakura/二月十六/天氣 雨

第一天的治安強化就下雨了。
首次的工作是由我跟沖田君一組開車巡邏
我緊張到方向盤都快被我抓斷(笑)
沖田君今天很安靜,表情與其說是凶惡,倒不如說像受傷的貓。
巡邏結束後我向沖田君說「辛苦了」,他看了我一眼,輕輕說了一句「真的是很辛苦啊」,雖然很小聲不過我還是聽見了。

希望他趕快打起精神來,無論遇到什麼事。
之前看到這樣的表情,是沖田君的姐姐去世的時候吧。

其實都會擔心他啊,大家。】




【Yamasaki/二月十六/天氣 雨

等著阿妙大姐的弟弟志村新八走去萬事屋的路上,詢問他有關沖田隊長的消息。
結果聽到一個爆炸性的發言。】




【Nagakura/二月十九/天氣 大雨】

雨怎麼還不停?

今天強化治安巡邏人員:藤堂,沖田

呣,這應該是他的初戀吧。
跟萬事屋不算認識。
山崎你說的那個自然捲的白髮男人就是之前把副長的刀砍斷的那個人?】




【Yamasaki/二月十九/天氣 雨

雨一直沒有要停的意思啦,今天出門工作的時候鞋子都濕了(*'A`*)
應該是初戀喔我想。
我真正沒想到的是沖田隊長也會去喜歡上一個女孩子呢
我以為他的心思除了放在混水摸魚S讓S副長去死SSS混水S摸魚S之外就沒有其他的了。

對,他叫坂田銀時,是個外表混水摸魚實際上深不可測的人。】




【Nagakura/二月廿七/天氣 雨

既然能把副長的刀砍斷,我想你說的那個女孩子會喜歡上坂田那傢伙也不是沒有道理。
不過換個角度想,沖田君該不會更想讓副長去死以證明自己的能力啊。】




【Nagakura/二月廿六/天氣 小雨

剩下兩天強化巡邏就要結束了。
今天巡邏人員:二木,右之助

沖田君剛過中午連傘也不帶就出門。
因為有點擔心他,所以和剛剛才回來的斎藤偷偷跟蹤。
他一個人站在大江戶超商前面很久很久。
然後你說的萬事屋的眼鏡男來了,他一臉迫切慌張的表情抓住眼鏡男的肩膀。

距離太遠有點聽不見眼鏡男說什麼,不過他話還沒說完沖田君的臉就僵住
馬上掉頭跑走……

斎藤搞不太清楚狀況,該不該把日記給他看?】




【Yamasaki/三月五日/天氣 小雨

都已經到花見月了雨還沒有停止的跡象呢~
這樣能去賞櫻嗎??

其實我覺得只要不被局長、副長還有沖田隊長發現的話
希望擔心沖田隊長的大家都可以知道。

賞櫻季要到了,沖田隊長會不會更打不起精神來呢。
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喜歡上萬事屋的小姑娘,現在小姑娘都變成女人了啊……。
想起當初賞櫻大會的包剪錘大賽,真是不勝唏噓。】




【Yamasaki/三月十二日/天氣 偶雨

本來以為雨終於停了,結果沒過兩個小時又下了(゜ロ゜ノ)
我的繪里子都不能出去曬太陽啦~
培訓新人的工作很忙吧,永倉隊長請保重身體喔!

今天下午工作結束遇見志村,照樣和他有意無意談起萬事屋跟沖田隊長。
那天你跟斎藤隊長跟蹤沖田隊長到超商的時候的對話我都大概知道了。
原因好像是沖田隊長繼想要強吻後又跑去找萬事屋的小姑娘結果發生了一些事情,老闆出來阻止了沖田隊長的行為。

那天在超商門口沖田隊長是問志村說:「神樂為什麼不肯見我?」
志村說,她說不想再見到你了,對不起。

突然我覺得有點難過。
一定是因為下雨的緣故。】




【Nagakura/三月十二日/天氣 雨

我真誠的希望我可以幫得上忙。
這也是人生必經的路途吧,在感情上。】




【Yamasaki/三月十五/天氣 陰

雨總算沒在下了,可是天空很陰暗。
什麼時候會放晴呢?
人都是不滿足的動物啊(笑)

今天工作的路上遇見萬事屋的老闆跟小姑娘。
小姑娘的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放下來了,緋色的頭髮很漂亮。
他們兩個的手緊緊牽在一起,讓人好生羨慕。】




【Nagakura/三月十八/天氣 雨

雨又開始下。

那沖田君怎麼辦?
萬事屋那個老闆,斎藤去查過了,和那個小姑娘年紀差了至少十來歲。
這樣的情感不是沖田君這樣的年齡承受得了的吧。】




【Yamasaki/三月十九/天氣 雨

我不覺得沖田隊長是個這麼容易就被擊垮的人。
副長跟局長也是這麼說的喔。
原來他們兩個早就知道了耶。
昨天夜裏在局長房間外不小心聽到他們兩個談話……】




【Nagakura/三月廿五/天氣 陰

反常的一年,就算現在雨停可能也得等四月中才能賞櫻。

今天看見副長和沖田君在練習場練習。
副長一直挑釁著沖田,不斷的說「再來啊孬種!」「我可不記得我跟近藤有這麼教過你!」
沖田君咬著牙滿臉殺氣的死命攻擊副長,副長的手有好幾個地方被打中,都流血了。】




【Yamasaki/三月廿八/天氣 雨

雨要什麼時候才會停?

今天出去跑腿買東西的時候看見萬事屋的小姑娘穿著和服和阿妙大姐走在街上
真稀奇啊。我好像從來都沒有看過小姑娘穿和服的說阿魯……啊不知不覺把她的口癖也拿來使用了。

沖田隊長看見這樣的女孩子不知道會有什麼想法?

我們一直什麼都不知道,
一直都會是置身事外的人。】




【Nagakura/四月廿十/天氣 晴

今……今天我有沒有聽錯?!
結婚?!
副長說的是真的假的?】




【Yamasaki/四月廿一/天氣 晴

當然是真的,老闆親自把喜帖交給我喔。
局長一臉羨慕的樣子啊。】




【Saitou/4/21
嗯。六月新娘。】




【Yamasaki/四月廿二/天氣 晴

斎……斎藤隊長……!!
把格式都弄亂了啦!而且也沒寫天氣~(惱)】




【Saitou
什麼「惱」?
我看不懂。




【Yamasaki/四月廿二/天氣 晴

……這次豪爽得連日期也不寫了嗎……】




【Nagakura/四月廿三/天氣 晴

哈哈。
結婚是一件好事,我們要給予祝福。
雖然怨念也很多就是了(苦笑)

沖田君自從那次在練習場跟副長打過一場之後就好很多。
這也是匆匆趕到練習場揍沖田君一拳的局長的幫忙。
畢竟他們三個從真選組創建之前就在了
局長對副長還有沖田君的了解應該比誰都還要透徹。】




【Yamasaki/四月廿五/天氣 晴

有同感。(笑)】




Saitou  +1




【Yamasaki/四月廿七/天氣 多雲時晴

……(っ゜Д゜;)っ




【Nagakura/五月三十/天氣 晴

啊、後天就是婚禮了?
我們全體穿制服會不會太糟糕?
葬禮穿制服婚禮也穿嗎?
不知不覺在意起這種事情來了……

最近的沖田君,感覺還是心事重重。】




【Yamasaki/五月三十一/天氣 晴

聽說婚禮不在江戶,好像是在坂本辰馬先生的宇宙船上舉行。
永倉隊長不會暈船吧(笑)

今天正要出門的時候和某個女孩子差點撞在一塊
仔細一看是萬事屋老闆的準未婚妻……
她是來找沖田隊長的。
副長走到屯所門口把她帶進屯所會客室。

我本來想去監察結果被副長追殺。】




【Saitou
我有聽見。
不能說。】




【Yamasaki/五月三十一/天氣 晴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ヽ(゜Д゜;)ノ゛】




【Nagakura/五月三十一/天氣 晴

我能說沖田君總算雨過天晴了嗎?
用這樣的解釋?】




【Yamasaki/六月一日/天氣 萬里無雲

今天大家很早就起床穿著和服去定點集合。
新郎新娘穿的居然是西式禮服……
我們全部的人都很尷尬。

結果一問才知道是老闆的朋友,就是只會啊哈哈哈哈笑的墨鏡先生搞錯了。
兩個新人很不客氣的上前揍了他一頓,話說這不是婚禮嗎?
怎麼連墨鏡先生旁邊留著金色長髮的美少女都一陣狂踹啊。

不過老闆穿著白色立領西裝,好帥(心)
萬事屋的小姑娘神樂也十分漂亮。
新娘手中的香檳玫瑰捧花,真選組的大家都一副不搶到誓不為人的樣子。

最後新娘直接把捧花交給阿妙大姐,還抽出其中一枝快謝了的給局長。
局長喜極而泣。

在我旁邊的副長推了沖田隊長一把,沖田隊長慢吞吞的走上前,直視著新娘。
沖田隊長沉默了一會之後說話了。

他說:「妳今天很美。一定要幸福喔。」

換來的是美麗新娘的笑靨,如香檳玫瑰般的綻放。


我又想哭了啊……寫到這裏。
不過不是因為下雨喔,一定不是。】







Fin.


Free talk.
試著從真選組(非中心三人)的角度來看銀神和其他。
寫得非常愉快。
三番隊長斎藤出乎意料是個冷面笑匠(誤)


﹥BGM  胡楊林/塵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