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空鶴生日賀】遇見花火

﹥寫於2005/10/01
﹥志波空鶴1001生日賀






不論我做了些什麼,你是不會再回來的了。
你再也 不會回來……



放下竹桶,照慣例插了一束紅菊。
她大剌剌地盤腿坐在草地,點菸。

煙霧飄邈。飄啊飄的到了天空,與白雲融合。

「嘿,今天是什麼日子?」突然,她開口。

沒有人回答。
她停頓了會,吸了口菸。「記得,你老是拉著我在今天放花火。可是……現在好像不需要了哪。你知道……為什麼嗎?」

還是沒人回答。

「因為,我怕想起你。」唇邊露出一抹苦笑,她拿著菸的獨臂向前,摸著冷冰冰的墓碑:「……──大哥。」

因為我怕想起大哥你。
一個非常簡單的理由。

有太多太多的記得、卻不想去記得。


他總拉著她在她生日的這天放花火,在朵朵璀璨中,笑著跟她說,生日快樂……。會這樣說,無非是希望她快樂點。

快樂得忘卻失去右臂的疼痛。

吶、空鶴是流魂街一流的煙火師傅,一定行的!
他常常咧開嘴大笑,對她豎起大拇指。

打從心裏……佩服自己的妹妹喏。

可是這個妹妹卻沒用得很。
那天一個嬌小的女死神拖著他的屍體回來,她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對不起。死霸裝上全是血。那個帶大哥回來的女孩這麼說。

而她只能用僅剩的左臂,緊抱住他,瞳孔陡地放大,淚流不出來。
窩囊。


「其實我還好想再聽大哥你對我說一句生日快樂。不過……」手離開墓碑,她自顧自的笑了起來,手掌於頰上摩挲:「咦,下雨了嗎?該死,怎麼搞的,臉上滴到雨……」


淚如雨。
這句話,說給自己聽。



×××



「啊,空鶴大姊,妳回來啦!」日暮,志波岩鷲手抱著顆修行用的大石塊,站在玄關喊。
「我不是叫你好好修行?!站在這幹嘛?」遠遠見到岩鷲,她蹙眉,提著竹桶,調整視角,瞄準額頭……──

砰啷!正中紅心。

「嗚哇哇哇哇痛痛痛痛痛~大姊妳做什麼啊!?」岩鷲丟下石塊痛得蹲身撫著紅腫的前額。
「我才想問你做什麼,」她沒好氣的走近。「你不是說想變強嗎?杵在門口就能變強?」
「不是,有客人來!」岩鷲吞淚,理直氣壯的無辜:「是夜一小姐還有……」
空鶴瞪大眼。「四楓院夜一?那傢伙?」




「久違啊,志波空鶴。」黑髮紮起一條長馬尾的美麗女人跪坐在榻榻米上,喝著茶。
口氣挑釁。「妳這傢伙說話難道都不用加敬語?」

夜一微笑。「彼此彼此。」
「唔,打擾妳了。」坐在夜一身畔沉默許久的男人,一如往常的揚起慵懶的笑容,終於開口:「府上的紅豆羊羹很好吃。」
「……哪裏。」空鶴挑眉。這兩個傢伙到底來做什麼的?吃羊羹嗎?
「這不是重點。」夜一輕咳了幾聲,瞟向吃得津津有味的浦原喜助。「我們要來放花火。」
她愣愣,笑了出來。「我不想。」
「我們有準備。」指指身邊的袋子,夜一澄澈的眸直視她:「號稱流魂街第一的煙火師傅……不看看嗎?」

她沒回答。

她竟有些懼怕將那窩囊的理由說出口。
所以她沒回答。腳步祇好往外移動。「……跟我來吧。」

有太多太多的記得、實在不想去記得。



×××



夜一點燃仙女棒,遞給空鶴。「喏。」
空鶴左手接過火星四濺的仙女棒,看著眼前和自己一樣蹲在地上的貴族四楓院家大小姐、瀞靈廷前技術開發局局長,忍不住覺得好笑。
「怎麼?童心未泯?」
「我們來比賽看誰的先熄滅。」夜一的表情異常專注,一副「我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的模樣。
「哼……」空鶴充滿自信的看著浦原喜助手中那將滅未滅的花火。「──會說這種大話的人,通常就輸得最慘。」


────結果其實是,自頭至尾沒吭一聲的人,才是最大贏家。
────夜一的花火和她的幾乎同時熄滅。


「…… 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

她咬著唇,神經緊繃。
浦原望著她,「妳未免太認真。」

「廢話,」白了她一眼,不經意說出口。
「這樣可有損我流魂街第一煙火師傅的名譽……」


─────還是不想丟……大哥的臉哪……──。



她隨即閉上嘴。
夜一拍拍她的肩頭。「嘿,空鶴,有這句話,妳大哥他……會很開心吧。」


他總拉著她,在她生日的這天放花火。
然後在朵朵璀璨中,笑著跟她說,生日快樂……。



「……是嗎?」半晌,她輕輕吐出一句。



笑著跟她說……───


「嗯。」夜一點點頭,笑了。「──生日快樂。」
「……多謝。」她擠出一絲笑容,低下頭望著仍然閃耀不息的煙花四射,那金色火花,居然漸漸模糊……



───── 說不定……能隨時想起大哥你……是最好的───。



×××


「……欸,一護,這啥玩意?」
「蛇煙火。」
「蛇煙火?」
「就叫做『蛇煙火』啊,囉唆!」
「你確定這玩意像蛇!?」
「從我出生到現在,它的名字就叫蛇煙火!小鬼,你有意見嗎?」

浦原商店前,一護和露琪亞、甚太、小雨、鐵齋,蹲在門口玩花火。
而花刈甚太口中高度懷疑的「蛇煙火」,是一護帶來的。

「……我想玩沖天炮。」
「不行,小鬼玩那種東西太危險了!」
「那你要我在這裏看這鬼東西一直冒出來也很痛苦啊!」

一大一小吵得火熱,露琪亞倒是閃著晶亮的眸子,頗有興味地瞧著眼前不斷湧出的暗色狀固體。「一護。」她開口。
「嗯?」男孩轉頭看她。

「你們不覺得,這有點像大……唔?」女孩話未說完,男孩早已氣急敗壞的捂住她的嘴:「妳給我安靜!」





──即使,你是不會再回來的了。
可花火 依舊燦燦……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