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0日

【海燕生日賀】Happiness

﹥寫於2005/10/30
﹥志波海燕1027生日賀






Don't wanna hurt you anymore
Tell me the meaning of you happiness


那夢是,連雨水或者淚都無法洗去的記憶鮮明。

────總是,驚醒再驚醒。


他陡然睜眼,四周依舊是睡著的。窗外的天色濛濛亮了起來,乍來的清晨。他起身披上外褂,拉開紙門。跪坐,凝睇眼前攀附於嫋嫋青草的露珠晶瑩,深秋以來散佈的微微寒意。

看樣子是沒法再繼續睡了啊。
他輕嘆氣,目光移回屋裏漸失溫的被褥,思緒也又回到那夢──曾是現實的夢境。




〝隊長。請你准許我……一個人過去。〞
〝……好啊。〞

夢裏,他忽略露琪亞詫異的眼神,重複述說二字。
吶、這就是、所謂的「尊嚴」哪。


夢裏,他已記不清自己究竟朝他的脖子砍了幾刀。



〝臭小子!你玩真的啊!?你怎麼可以……親手殺了……自己的部下!〞
〝當然會。我不能讓你……吃掉海燕的身體!〞


吶、這就是,我最終所謂的「堅持」……



〝殺了他!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海燕了!殺了他──!〞

夢裏,他聲嘶力竭,叫露琪亞舉起刀來,然後──




那隻虛和他的副官,都到哪兒去了呢?




那夢是,連睏意或者鮮血都無法抹滅的刻骨銘心。

老在這時候想起你。
整理好床榻,替自己沏杯濃茶,他瞥向日曆。


十月廿七。
──記得生日總比牢記忌日來得好。

你也是如此認為……吧?
他在心底喃喃自問。



×××



「久違,浮竹隊長。」一名男子笑著開口。「您今天看起來氣色不錯。」
「謝謝。」他頷首,含笑望著身披嶄新隊長袍的男子。「上回的隊長會議我沒出席,很可惜沒見到你……隊長事務是否熟悉?」
「是的。承蒙您和朽木大人的指導……」

浮竹靜靜看著男子。一頭艷紅的長髮仍乾脆俐落地紮成馬尾;只是昔日的年少輕狂已不復存,談吐舉止倒多了份成熟穩重。

他聽見男子──六番隊隊長.阿散井戀次話中用的敬語,脣角笑意更加深。「……白哉還好嗎?」

戀次微笑。「朽木大人很好,請您毋須擔心。這幾天天氣有些冷,他還念著浮竹隊長您哪。」
「……是嗎?」
彼此距離雖不遙遠,但因身體之故,外出少之又少,能和白哉這多年老友見面的機會也微乎其微。
記得不久前清音才提過,他將六番隊隊長位置空出給阿散井戀次,返回朽木大宅,專心致力在提振從前優秀家風之上……
戀次坐在浮竹十四郎面前,見浮竹墜入回憶中,並沒有絲毫不耐的表情。他不動聲色地悄悄挪過身旁的袋子。

───該是……說出重點的時候了吧。

「浮竹隊長。這是……今年露琪亞託我……帶來的東西。」片刻,戀次輕聲開口。浮竹回神,瞧向他。瞧向戀次的手探入他身邊的褐色袋子,接著拿出幾樣物品。有幾罐現世的啤酒加下酒菜,還有幾瓶玻璃瓶裝的,顏色很漂亮的果汁。
戀次一面將瓶瓶罐罐拿出,一面笑著解釋。「露琪亞託浦原君帶口信給我,說您不行喝酒,果汁是給您的,啤酒和下酒菜是要給清音跟仙太郎……」浮竹聽著,沒辦法似的皺了皺眉頭,嘴邊卻漾起溫柔的笑容。

露琪亞一向如此。記得去年她還送自己一堆現世的什麼「維他命」,清音和仙太郎倒拿了葡萄釀的酒,開心得很──她明明知道他也喜歡喝幾杯的喏。

「露琪亞說,您要注意身體健康。」戀次補充。
思緒到此中斷,他無可奈何的搖頭,與戀次相視而笑。

戀次又拿出一小束黃顏色的小花,以及一張相片。
浮竹凝視著那花。這才想起,今年……是第幾年了?

而他又是……第幾次見到那花呢?



那是三色菫。寥寥七八朵,用白色和黑色緞帶繫成一束。
戀次也把相片遞給他。相片上,是露琪亞和黑崎一護燦爛笑著,站在自己家的花園。他倆相依著,她笑得好開心好開心。那個橘髮的孩子摟著她,眼神透露溫柔。

相片背景,就是一大叢的三色菫。

「那束花……跟往年一樣。」戀次眼神飄移至相片,「是要給……海燕的。」


聽見海燕的名字。
他叫你,「海燕」。


「……我知道。」浮竹點頭。
「……聽浦原說,明年可能就有個小橘子頭誕生囉。」戀次抓抓頭,爾後開口:「到時,隊長您也一起去拜訪吧?我要欺負欺負小鬼。」
「欺負小鬼?」浮竹笑出聲:「到時候就別讓一護衝到屍魂界也來這麼一招!」
「怎麼可能?一護身手現在沒我好啦!」

兩個人都笑了。

「今天……我想出去走走。」浮竹突然站起身,嚇了戀次一跳。「陪我去志波家一趟吧。我想親自把花……放在海燕的墓上。」



我聽見你的名字。
我叫你,「海燕」。



戀次欣然答應,將露琪亞的東西放回袋中。
「把露琪亞跟一護的合照……也一塊帶去吧。」浮竹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說。
「……好。」


「啊啊,戀次。我還想讓岩鷲進入隊裏。」
「您是說……志波岩鷲?」
「是啊。十三番自海燕和露琪亞後已經很久沒有副官了……我打算問問岩鷲,想不想接任海燕的位置。」
「……隊長,您好多打算啊。」

浮竹手拿那束小花,笑而不答。

他想,總該為你做點事情吧……?
我是……你的隊長,不是麼……?





〝…… 隊長……非常感謝你……讓我……獨自面對它……〞
〝……嗯。〞





那夢是,能讓他想起你的記憶鮮明。
那夢是,令人永遠懷念的刻骨銘心。

───生日快樂、海燕。







Fin.



Free talk.
三色堇的花語是思念。

﹥BGM  GLAY/Happi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