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一露】The Witching Hour

﹥寫於2011/10/29
1031萬聖節賀文Happy Halloween





01.A miraculous happening.

  唰。

  「露琪亞-!!!」
  「……別吵……」
  「露琪亞妳快給我起來!!!」
  「……叫人起床口氣也好一點──你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啊!!!」
  「啊?」
  「果……果然妳也……」
  「我?我怎麼了?」
  「……。」
  「一護你……你的牙齒……
  「妳摸摸妳頭上。」
  「嗯?」
  「……。」
  「……。」

  砰砰砰砰砰。

  「啊啊啊啊啊啊這什麼啊──!!!
  「喂妳不要去拔……」
  「啊啊啊好痛!」
  「我就叫妳別拔了啊。」
  「一護你趁我睡覺的時候對我做了什麼!」
  「妳有毛病啊!我閒著沒事做喔妳看我還不是一樣!而且魂那傢伙也……」
  「魂?」
  「喂妳不要去拆……」

  (嗯嗯嗯嗯嗯嗯嗯唔!

  「可惡,怎麼拆不掉?!」
  「我就叫妳別拆了啊。」
  「怎麼會這樣?!」
  「昨天拿回來的袋子是空的。那些東西一定有問題。」
  「你是說……」



02.The Reason.

  讓我們把時間暫時調回昨天的空座第一高校。


  「──不要。」瞄了同班同學小島水色和淺野啟吾倒在自己課桌上的東西一眼,黑崎一護斷然拒絕。
  「一護你居然不參加!」這些都是我跟水色搜括來的好貨耶,淺野啟吾見他一臉興趣缺缺的樣子於是積極鼓吹。「你看,要扮木乃伊的話就有幾捲繃帶夠你纏,還附贈掉下來會彈來彈去的恐怖假眼球!」

  「我才不想穿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上街咧。」日本人過什麼萬聖節啊。
  「你你你你你居然說出這種住隔壁的老頭子才會說的老掉牙發言!」
  「吵死了。」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玩玩有何不可,這可是空座町的大家一起合作舉辦的活動喔。」小島水色幫腔。「而且可以拿到糖果跟紅豆銅鑼燒。」
  「又不是三歲小孩。」
  「一護你看就連吸血鬼也有全套配備,尖牙啊紅色披風啊,連紅色的隱形眼鏡都幫你準備得好好的!」
  「我拒絕。」

  「好,吸血鬼就決定是你了,黑崎一護!
  「──好好聽別人說話啊!擅自決定個什麼啊!
  再也忍無可忍,一護從座位跳起來想把淺野的萬聖節道具塞回所有人手裡的時候,有澤龍貴突然湊近,拿起桌上的黑色尖帽。

  「好像滿好玩的。」我決定要參加,你不一起來?
  「妳……」盯著龍貴一臉興致勃勃,一護張口無言。
  「織姬、茶渡跟朽木也都會加入對吧?」他猛回頭,井上織姬笑咪咪的站在他身後,旁邊的是一副饒富興味的朽木露琪亞和茶渡泰虎。
  「黑崎同學不參加嗎?好可惜喔。」

  嘖,到底今年幹嘛突發奇想舉辦這種莫名其妙的活動啊,一堆人怪模怪樣的走在路上很有趣嗎,況且要是有虛接近──煩死了,他光用想的就覺得極度疲倦。

  一護抬眼看露琪亞,這傢伙總該會想到這點然後跟自己站在同一陣線做好死神的工作吧,沒錯就是這樣──


──才怪。


  「露琪亞扮小惡魔一定很可愛!」
  「還有惡魔尾巴耶,淺野真有你的。」
  「真的呢!來,朽木同學先戴看看惡魔角吧!」
  「啊、那我就不客氣了。」

  ──妳這死神跟人家不客氣什麼啊啊啊啊啊!

  「可愛!好適合朽木同學!」
  「哎呀真的嗎,呵呵……呵啊一護你做什麼!」
  「跟我來一下。」咬牙切齒丟下一句,橘髮少年抓著露琪亞的手快步離開,不一會就消失在教室門口。
  「一護那傢伙……」有澤龍貴的視線自他們離開的方向轉回來,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那傢伙該不會……」
  「該不會?」

  「該不會……很想扮小惡魔吧。

  「……。」
  「呃,有這個可能喔。畢竟每個角色的服裝道具我跟水色都只準備一套。」忍住想吐槽的衝動,淺野打破數秒的安靜後如此說。

  「這樣啊?我剛剛還在想科學巫婆怪人的綜合設定應該會滿有趣的呢。」
  「……當、當然可以!」
  「那我要狼人血統的南瓜怪獸。」突然開口的是茶渡。
  「沒、沒問題!」──感覺都要變大混戰了,淺野心想。



03. The reason and a lovely girl.

  「放開啦!」露琪亞氣呼呼甩開一護的手。「你發什麼神經,呼叫器又沒響。」
  「妳還記得呼叫器?」橘髮少年雙臂交叉在胸前,同樣也是氣呼呼。「我問妳,要是妳參加什麼萬聖節活動,那工作怎麼辦?」
  「什麼工作怎麼辦?」虛來了就去替他魂葬,魂葬完再回來參加活動啊。

  完全意料之外的回答讓他一時語塞。

  「是、是這樣沒錯啦!可是……」
  「哦,我知道了。」
  「什麼?」
  「一護你害羞不想加入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拖我下水啊。」
  「誰、誰說我害羞了!」
  露琪亞嘴角揚起不明所以的笑。「如果不是害羞鬧彆扭那你……」
  「誰鬧彆扭啊!我只是……」好吧其實他真的有點鬧彆扭不過怎麼可能承認啊何況在露琪亞面前,「對工作全力以赴而已!」

  稀薄到會捲起幾片落葉的蒼涼藉口。

  看著這樣的一護,露琪亞笑得很開心。「哪、我說你,真的不一起玩嗎?井上他們都跟我解釋過萬聖節了,現世有這樣的活動很有趣耶。」
  「我……」
  「扮吸血鬼的你也很帥。」她如其來的驚人之語讓他心跳頓時漏了好幾拍。
  「妳、妳說什麼?」
  「就一起玩嘛,一護。」你看我這樣,不會想玩嗎?雖然比起惡魔什麼的我比較想要恰比耳朵。

  頭上佩戴兩個紅色惡魔小角的露琪亞漂亮的紫眸圓睜,對他眨著長睫毛作疑惑狀的畫面實在讓十七歲的橘髮少年雙頰發燙招架不住。

  「……好啦。你們這群傢伙有夠煩。」
  先說好、只要一有虛出現就要馬上出任務喔。雙頰仍然燒滾滾的少年抓著頭髮不自然的這麼說,絲毫沒注意到身後,站在走廊轉角拿著提示板的小島水色正跟他面前嬌小可愛的女孩交換一個作戰成功的狡詐笑容。



04.What should we do?

  「──所以井上他們也可能穿著魔女巫婆南瓜裝脫不下來?!」露琪亞驚慌的下結論,對著鏡子反覆察看自己頭上像從出生就長著的兩隻山羊般的小紅角,欲哭無淚。就連脫離義骸變成死神仍然這副模樣,角不可思議地就像身體的一部分,只要嘗試把它折斷,就跟想把手臂折斷一樣無理。

  「反正我們得先去學校找淺野問清楚。」一護皺眉看著腳下那隻全身被裹滿白色繃帶,剛剛還被露琪亞一番折騰已經徹底放棄掙扎呼救的魂。
  「我是要怎麼出門啊!」露琪亞驚慌依舊,「你看,除了頭上的角,還有這個!」說著回頭撈起莫名出現在自己身後也是紅色一尾細長,最末端還尖尖的,明顯就是惡魔尾巴。

  「那我不是更慘嗎?」眼神迴避了她的尾巴(居然超萌的是怎樣),黑崎一護搶過露琪亞手中的鏡子,觀察嘴裡才過一晚就無預警冒出的兩顆尖牙,還有讓人無法置信的血紅色瞳孔。事實證明不管攬鏡照看幾次,所有弔詭出現的裝扮並沒有消退。

  慢著,才過一晚……

  「我想起來了,昨晚有一道光!」
  「光?然後呢?」
  「沒有然後。」是繼續倒頭大睡的意思。
  「你竟然沒有爬起來!
  「誰曉得會發生這種事啊!」當務之急,先去學校看看其他人的情況再說。

  本來額冒青筋,但一護意外發現只要看見眼前有著惡魔角跟惡魔尾巴正手足無措的女孩,氣就消了一大半。



05.I don’t want to feel out of the loop.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喔,哈哈哈。」
  「你哈什麼哈!快給我一個交代!」
  「雙面膠可以嗎?哈哈哈。」
  「一點都不好笑啦冷死了!!!

  地點浦原商店,人物有拿著扇子哈哈哈笑著目前衣領被扯亂的當家老闆,長著兩顆尖牙目前扯著老闆衣領哇啦哇啦咆哮的橘髮少年,以及坐在一邊臉色凝重頭上有兩隻紅色小角的黑髮女孩。

  不久前,長著吸血鬼尖牙和惡魔小角的兩人無所不用其極地穿戴口罩帽子墨鏡大衣(一心把拔慷慨出借)奔向空座第一高校(因為其怪模怪樣還差點被當作不良分子擋在校門外),一進熟悉的教室看到熟悉的同學們好端端的什麼事都沒發生,原先腦海裡設想的一切比如頂著巫婆黑帽的科學怪人裙襬綴著一堆蝙蝠的南瓜公主甚或滿月狼人著南瓜玩偶裝(一點都不像怪獸)全遭推翻,長著尖牙的少年更是不滿,猛力搖晃給他萬聖節道具的淺野同學雙肩,逼問之下才恍然大悟其中吸血鬼小惡魔和木乃伊的扮裝道具來源──

  「浦原你賣這什麼劣等貨啊!現在你說怎麼辦?啊──?!!」
  「這可是非賣品喲。」是顧客苦苦哀求我才出租的。
  「……反正你給我說現在打算怎麼解決,為什麼只有我跟露琪亞還有魂會這樣?!」
  「可能你們拿到的道具是屍魂界專用的進階版喲。」
  「進階版是怎麼回事?!」
  「就是更擬真的扮裝道具啊,還在研發中所以也不清楚,哈哈哈。」
  「就叫你別笑了快給我認真想想怎麼把這鬼東西拿下來!」
  「砍掉重練如何?」
  「如你個鬼啊不准給我一臉狀況外!!!



06. See which way the cat jumps.

  一護冷著一張臉坐在自己房間的床上,用力吸了口手上的鋁箔包裝番茄汁。
  現在總體來說就非常有坐以待斃的感覺,糟透了。
  比較值得的是呼叫器很貼心的這段時間從沒響過,不然……

  「……要是被兄長大人跟戀次看到我的樣子,我就……」露琪亞在一護腳邊席地而坐,不住地喃喃自語。

  不,其實我覺得白哉看到妳也會覺得超萌的。戀次那傢伙說不定還會流鼻血。所謂英雄所見略同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一護試圖拋開毫無胃口只能喝番茄汁的窘境心裡淨想些無關緊要天馬行空。

  「一護你打算要喝幾瓶番茄汁?」
  「妳以為我很想喝嗎!又沒血讓我吸。」究竟是吸血鬼還是蚊子他都已經無所謂了真的。
  「你應該是要半夜時分從窗戶跳進來偷襲熟睡的美女吧,」露琪亞似乎從擔憂白哉發現的陰霾中稍微恢復一些,邊說還邊指指自己白皙的脖子,「喏。」


千萬不要火上加油不要搧風點火不要幫他製造機會──!!!


  一護狠狠地又吸一口番茄汁,鋁箔包裝發出被掏空的乾癟聲音。
  「妳從哪裡聽來的啊這老派設定。」
  「小島說的。」
  「隨便啦。」真的隨便怎樣都好麻煩拜託快讓他恢復原狀。至於為什麼屍魂界也需要萬聖節扮裝道具這點他也暫時沒有心力去吐槽。
  倒是某只女性死神還比較樂觀。「我說一護,打起精神來!我們可不能被這種小事擊垮!」

  那剛剛是誰幾乎被「可能被白哉看見」這種小事K.O.啊。

  「往好的方向想,晚上的活動我們不需要準備太多就能直接出發,這不是很好嗎?」

  一點都不好我寧願花半天時間打扮而且為什麼只能喝番茄汁會不會太誇張。

  「不管未來有何變化,先振作起來吧一護!」

  看著頭上有惡魔角、尾椎有根惡魔尾巴的露琪亞振振有詞為他打氣的樣子,橘色頭髮長著兩顆尖牙的少年總算露出一點微笑。

  「欸、露琪亞,有尾巴的感覺是什麼?」漫不經心的說著,伸手就是一拉──


  ──然後換來一記怒氣滿點的迴旋踢。「不准碰我的尾巴混蛋!!!」



07.Happy Ending.

  空座町萬聖節大會圓滿落幕的晚間十一點半,拖著疲憊身體的橘髮少年(大家都說吸血鬼的銳利牙齒超級逼真,紅眼睛也很適合你喔黑崎同學)與黑髮少女(大家都說扮相超級無敵可愛尤其惡魔角跟惡魔尾巴逼真得就像本來就存在著的一樣真是太萌了朽木同學)一回到房間還來不及開燈,首件要事就是拿鏡子猛照,然後揮棒落空般地失望未見任何恢復原狀的跡象。

  確認在壁櫥裏的魂還有呼吸(依然繃帶纏身動彈不得可憐兮兮),黑崎一護連吸血鬼的萬聖節服裝都懶得脫下來就大字型的攤在床上。

  「一護。」穿著紅色小洋裝的露琪亞喚著那名悶不吭聲的少年,但是沒有回應。
  「……。」

  露琪亞走到窗邊,打開窗戶,不遠處還留有活動結束後的歡樂喧鬧聲,月光就隨著那股喧鬧聲傳到她耳裡的同時也趁隙溜進房,沒開燈的房間瞬時像被灑上一層發亮的糖粉,朦朧而沉靜地閃耀。

  「一護。」
  「……。」
  「回答啊笨蛋。」
  「我才不是笨蛋。」經歷過方才活動的歡快,當其他人可以褪除所有裝扮為何唯獨他們不行,萬聖節只有一天,難道未來想過一輩子嗎?!

  「再不然,明天我就回去靈廷請求援助。所以,你給我打起精神聽到沒有。」

  他愣愣,坐起身,看見淋浴在月華之下的女孩背影。


  有點慚愧──自己好像亂七八糟的、想太多了。
  就算不正視露琪亞那雙堅毅的紫色眼眸,即便單單看她嬌小瘦削的背影

  ──也非常能夠感受到她的堅強。


  「其實,就算一直這樣……也行。」他聽見自己帶著笑意開口。
  露琪亞皺著眉轉過身。「你在胡言亂語什麼啊。」

  「我是認真的。」他跳下床,慢慢靠近窗邊的她。
  「哪裡認真了?」

  「露琪亞……」大手輕覆上她的髮,碰觸自她髮中鑽出的紅色小山羊角,感覺她一陣輕顫。她怔著,注視那雙不是太過突兀的血色瞳孔,一護靠得太近,她甚至能聽見他急促的鼻息,還有心臟的鼓動聲──好吧那是她自己的心跳。

  太快。

  「一護……太近……了……」下意識想要後退,身後已是窗櫺。

  橘髮少年像是充耳未聞,放在她頭頂的手順著她細軟有光澤的髮絲緩緩而下,直到她的臉頰,露琪亞不自禁緊閉雙眼,卻再度聽見少年充滿笑意的聲線。
  「這樣比較可愛。」

  「你這混──」不甘被作弄,張眸試圖一記手刀反擊卻牢牢的被捉住。橘髮少年俊朗的面容煞是認真,兩只紅色眼睛依然停駐於她沒有移動半分半毫;然後在她還沒反應過來的剎那,少年開口說:「好餓。」

  「咦?」
  「好渴。我要血,露琪亞。」
  「喔……等等!」不對啊關我什麼事你去喝你的番茄汁啦!
  「番茄汁已經滿足不了我了……」不是妳說吸血鬼就要半夜偷襲美女的脖子嗎。
  「我……我不要!」一護的力氣比她想像中的大上很多,露琪亞只能無謂掙扎。
  「拜託……不然我要渴死了。一點點就好……」不然我會死喔,啊好痛苦……


再怎麼樣還是抵抗不了他的請求,她勉勉強強的答應了。


  「我數到三才可以動哦!不然你就完了。」微側著頭,她僵硬著身軀,一面再三叮囑。
  「好。」

  「那,一。」應該不會痛吧……?露琪亞再度緊閉雙眼。

  「二……」


  「三──

  在此同時,黑崎一護,正忍著不斷湧出的笑意看她一副慷慨赴義的神情撥開髮絲,露出白皙的頸項。

──他決定要等先親上一口之後才告訴露琪亞早在剛剛就已經恢復原狀的事。






Fin.


Free talk.
破五千字恭賀XD
大概列了不到十個關鍵字卻拖得落落長orz
一露萬歲www

BGM_MONKEY MAJIK/Pretty Peop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