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土神】每件事最後都會是好事 Case-00

﹥寫於2011/10/26
土曜日晚間九點蛋黃醬偵探事務所不溫暖你的心靈敬請鎖定
﹥每件事到最後都會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就是你帶衰
對不起我說話太衝了,如果不是好事那就是還沒到最後喲到最後就會是好事喲
﹥嗯,應該啦。





Case-00#OPENING



  腰間陡然劇痛。
  有血的味道在口腔中蔓延開來。

  眼皮驚恐的跳著不是很愉快的舞步。
  一滴冷汗從額間滑落,沾濕睫毛。
  是惡夢吧。
  懶得醒來。
  沒有夢境。

  快醒醒混蛋,聽見聲音,從很近的地方。

  耳膜也疼。
  快醒醒。
  張開眼睛說不定夢醒了會比較好受。

  於是他睜開眼。
  剎那就看見她以無比認真的神情跨坐在他腰上,正要賞他一拳。
  剎那只能張嘴以一張尚未完全清醒的蠢臉面對她,然後在那拳媲美流星之速瞄準他左臉墜落的一瞬、他自我放棄不想做任何反應的時候,那記理當威力無比的小拳頭停在距離他左臉頰六公分處,若無其事般地變回一隻白皙的少女的小手。
  少女的小手溫柔撫上他紅腫的臉龐。

  早安。她笑嘻嘻的說。

  「幾拳?」一開口嘴角就有撕裂的痛感搞什麼。他忍住坐起身壓制她的衝動。
  「三拳而已。」她歪著頭看他,然後雙手改放在他的胸膛之上。「陪我去慢跑。」
  連吐槽的氣力都失去。他緩緩轉頭看矮櫃上的電子時鐘,距離鬧鈴響起的預定時間至少還有四小時。「也太早了吧。」他想起來,但發現少女的手不著痕跡的施力著,只好作罷。
  「陪我去慢跑。」有句話叫做一日之計在於晨你沒聽過嗎只要早起陪我去慢跑說不定事務所的生意會更蒸蒸日上喔。

  最好是有這種事那乾脆像便利商店二十四小時營業算了。
  口很渴。身體很疲倦。他想起身喝水,再次發現少女的手不但不動聲色的施力而且還比剛才多迸出兩條青筋。

  ──解除所有危機的咒語他再清楚不過了。

  土方十四郎無聲的嘆口氣。「……是。」

  嗶嗶,危機解除,少女放開雙手歡呼,輕快跳下床還順便在他被揍三拳的腫脹臉頰上親一口。十四你最好了我去弄蛋黃醬三明治給你吃喔。

  「……。」


  去你的清晨五點。
  去你的一日之計在於晨。



×××



  如期而至,肥美螃蟹們報到的秋天。陽光的腳步開始稍遲,清晨微濛而略帶涼意。土方不甘願的重步踏樓梯往上,接觸到室外空氣的時候仍不禁打了個哆嗦,溫度似乎比他想像的還要低一些。

  「你怎麼穿成這樣?」正在做伸展操的少女回頭看他,露出一臉嫌惡的表情。
  他隨著少女打量的目光看看自己身上的白色長袖薄襯杉、黑色西裝褲跟皮鞋。
  「妳說陪妳慢跑又不是我也要跑。」
  「你當然要跟著跑啊混蛋。」眼前手叉腰嘟起嘴的少女身穿一套嶄新的紅色運動服,脖子上還圍了毛巾看起來還真有那架勢。他決定不去想她這次的心血來潮又花多少在買衣服啊買鞋啊上面,如果現在提起想看帳本的事,他大概三秒鐘之內就會被無影腳踢回位在地下室的偵探事務所兼住家,然後還得再花一筆錢修那個弱不禁風要壞不壞的寒酸大門。

  「要跑也可以啊。我告訴妳,真正的跑者就算穿上天空妹的玩偶裝掂腳跑也比光速蒙面俠快。」

  「你是蠢蛋嗎,是慢跑耶,慢跑,又不是美式足球。」少女臉上不滿的表情依舊。「不然你跪在我面前痛哭流涕的說『教練我只想和大家一起打籃球啊』這樣就好了。」
  「什麼這樣就好妳也搞錯作品了吧,剛剛是誰說這是慢跑的!」而且以外型來說我怎麼會是三井啊好歹也是流川楓。

  「流川楓身上才不會有蛋黃醬酸味。」少女用鄙視的口吻說,然後繼續做起伸展操。

  他低啐一聲,斜眼看見旁邊班駁牆面貼著的四開尺寸海報,淡黃色的海報上一筆一畫的字體有點歪斜的寫著「土方偵探事務所」,尤其還無法忽略左下角特別用紅框框起來的「所長神樂」四個大字。他每次看見這張宣傳兼招牌,出自少女手筆的海報都會懷疑「土方」這兩字絕對比「神樂」小(那女人一定是故意的),這樣從遠處看不就變成「神樂偵探事務所」了嗎。每次想到就隱約給他不爽。不過想歸想,他也從來沒拿尺來量所以就算了。反正能有委託上門有錢入袋才是要事,神樂那傢伙想搶當所長就讓著她。話說回來當初明明是她自己說好只是個小助理而已還眼睛水汪汪的拼命對他裝可憐,結果現在反而被她吃得死死的。

  切,咎由自取。左頰還在隱隱作痛,土方十四郎抬起左手使勁壓了壓經過風吹日曬已經捲曲起來的海報一角,右手探入褲袋拿菸。

  欸大清早的又想強姦肝臟了嗎?眼睛很利的神樂發現他的習慣動作,一邊喊著一邊大步朝他的方向走過去。

  「不用妳多管閒事。」心煩氣躁就是要用尼古丁強姦肝臟一百次才會痛快,他毫不在乎的繼續動作,從菸盒抽出半支菸的瞬間神樂手一伸就把整包菸搶走。
  「喂!妳……」還來。
  她右手不停晃著他的菸,很誇張的嘆口大氣。「再這樣下去你連身為男人的尊嚴都會消失的喔。」
  「啊?」
  「以後鄰居看到你只會叫你『六點半偵探』喔,土方偵探事務所就要變成悲傷的六點半事務所了。」
  「女孩子不要把六點半六點半的掛在嘴巴上說,而且妳是在暗示我什麼嗎,是在暗示我什麼沒錯吧,明明就還是直挺挺的中午十二點整!

  「再繼續下去也許明天就會變成六點半的喔。」神樂又嘆了口大氣。
  「而且雖然我身為一個嬌羞的少女不好意思明說,但大叔你脫離中午十二點整的時段已經很久了吧,早就在不知不覺的時候變成三點半關門的銀行了,然後再過一個小時就可以吃四點半的下午茶。」


  -究竟哪裡嬌羞了啊!妳明明就觀察詳細說得清楚到一個不行啊!!而且妳已經偏離話題了吧現在才清晨五點就在肖想四點半的下午茶是怎樣啊喂!


  「吵死了。」土方兇神惡煞的回了一句,菸草缺乏的口腔讓他心煩氣躁指數不停向上飆升。「走啊不是說要慢跑嗎。」
  神樂訕笑,將他的菸塞到自己的運動服外套口袋裡。「跑完再還給你。」

  「那就快點跑。」
  「嘿。」

  「……又怎樣?」
  「十四你的臉好紅。」該不會腦子裏都是夜晚的畫面吧你。
  「……才沒有。」胡說八道什麼。
  「好啦,昨天晚上還有一點半的水準喔。」
  「--妳有完沒完啊!






Fin.


Free talk.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所以很哀傷的案件T往後順延,改由案件0首發(Y)
結尾是「Fin」而不是「Tbc」、大概希望能像鬼兵隊小家庭還有銀神3Z微熱那樣
是一系列的單獨篇,這樣也不會有填坑的壓力(又來)

悶騷男土方的個性超難掌握的,一直看ro太太的土神文抓感覺XDDDD
因為沒什麼錢所以事務所租用地下室。


-------附注-------
天空妹:東京天空樹的代表(吉祥物?)ソラカラちゃん(Sorakara-chan)
教練我只想和大家一起打籃球啊:經典漫畫【灌籃高手】中三井壽的名台詞。
 

BGM_Simon D./Cheerz & Stay Cool ft.Zio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