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山獄】Don't know why

﹥寫於2007
自創角色なう有






01,Baseball

社團練習結束,日那夏海手拿社團日誌站在夕暮下,看著外野手大平歪七扭八龍飛鳳舞潦草至極的字跡氣得咬牙切齒恨不得馬上把棒球社社團日誌撕個粉碎然後明天早晨衝到班上也把大平碎屍萬段算了。

「夏海,要一起回家嗎?」熟悉陽光的聲調傳入耳裏,她猛地從亂七八糟的日誌中抬頭,對上的是山本武的笑臉跟兩人份的書包。

不了,有人在等你吧。
夏海笑笑,闔上日誌,接過山本手中的書包。山本明顯愣了愣,誰?到底誰在等我?
嗯…… 呃。她想不到山本會這麼直接了當的回問,一時間不知該怎麼開口。
「你們班的……你朋友?」那個壞脾氣的獄寺跟澤……澤什麼來著的。
「哈哈,澤田?」
「啊對。」就是澤田沒錯。夏海咧嘴嘿嘿笑了兩聲,不明白的是山本武跟獄寺都是並盛的風雲人物,偏偏兩人好像都喜歡繞著那小個子打轉……

「阿綱和他不會等我的,妳不用擔心。」山本聳肩又向她笑笑,夏海瞥見山本的笑容帶著一絲苦澀。嘛、反正我們同路就一起走吧。



02,A question

山本走在我身邊。他一如往常還是笑著講一些學校裏的事情,像是他跟澤田兩個人昨天數學小考又不及格所以這禮拜天得去學校補考等等的事情。其實山本你的頭腦不是很差吧,只不過上課都在睡覺。我隨口回了一句才發現大事不妙,但山本這人好像沒什麼神經,還是繼續哈哈的笑著說被我猜中了。
我想起上回想問山本的問題,後來因為自己的主觀答案而沒有繼續下去。我們以不急不徐的速度走向回家的路,後方火紅的夕陽照映著背,我們的前方拖了兩道長長的影子。
漫不經心聽著山本在學校發生的軼事,我低頭看著自己往前邁步的腳。其實我應該欣慰了,上回那種「我討厭棒球啦」的奇怪告白方式沒被人家討厭就該偷笑,何況……

還有獄寺嘛。我嘟噥的聲音被山本聽見,他笑嘻嘻的停下來聽我自言自語,然後突然蹦出一句。
「獄寺怎麼了?」

沒事沒事。我笑著試圖掩蓋慌張,直覺卻很要不得的還是搶先腦部反應開了口:「欸,山本。」
「什麼?」
「我問你一個問題喔?」馬的騎虎難下啊。我一咬牙還是決定問了,如果山本這傢伙沒把我當女性的戀人最起碼也該把我當朋友吧。
「好啊。」我跟他的腳步漸漸放慢,放慢,最後在還沒亮起的街燈下停住腳步。
「那個……」我清了清喉嚨,握著書包握柄的左手指關節非常用力以至於泛白。


搞什麼啊日那夏海!妳又不是要告白還是要強吻人家,妳緊張個什麼啊!


「啊?」山本盯著我看。
「那個、你喜歡棒球嗎?」

蠢死了。
山本看著我發窘的臉,努力不出聲音的笑著。「當然喜歡。」
笑什麼啊。鼓起僅存的勇氣,我開口接下去問。


「──那棒球跟你們班的獄寺,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真的蠢死了我。
要知道,我、還在喜歡你耶……。




03,Equal?

山本呆了兩秒,然後不可遏止的大笑出聲。
妳皺眉等著山本回答,得到的卻是笑了起碼有一分鐘之後的這個答案。

「如果我說……我喜歡獄寺比較多呢?」

然後換妳笑了。妳說,這答案合理。畢竟獄寺這名字在你說的十句話裏面就會出現二十次而棒球只會出現六次……山本趁聽妳在說話的時候恢復冷靜,之後他微笑問妳說妳的數學應該很不錯吧,下次麻煩妳來教阿綱好了。


啊?
妳反射的啊了一聲質疑,山本又說了一次,對,教澤田。

我教澤田,那……


獄寺當然是我的嘛。

──然後妳這時才意識到山本完全不像表面一樣那麼無害。



04,Next

「我回來了」走進玄關脫鞋往房間床鋪衝。

躺在床上、決定下次就要單槍直入去澤田家衝鋒陷陣順便考證一下這陣子傳得沸沸揚揚的謠言到底是真是假。
呣……比起愛的成分、日那夏海還是比較喜歡、就這樣和他相處吧。

沒有為什麼、不知道爲什麼。
看著天花板發笑,頭一次可以認清自己的心,頭一次充分對自己的感覺有清楚的認知───
認知到獄寺隼人會是個難纏無比的情敵。







Fin.


Free talk.
なう本來是我拿來讓山本回復一點男性向本色的,後來變形了(靠)
日那夏海,黑髮黑眸
家中成員是兩隻拉不拉多跟一隻……不對是一個老爸跟一個老媽還有兩個大學生哥哥。
身高163cm(的確比澤田高)、體重43kg。
平日髮型高馬尾,比三浦春還要長很多。
功課中等,拿手科目是數學跟物理,苦手科目是英文跟本國史。
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擅長體育。
家中男性成員偏多所以講話其實有些大剌剌。
最喜歡吃甜甜圈跟燉物,最討厭蛋料理。
壽司不排斥。
跟並盛棒球社社員,擔任外野手的大平是鄰居也是同班同學。
和澤田不同班,不認識笹川京子,不喜歡看少女漫畫跟雜誌,討厭夏天。
不會抽菸不能喝酒。
因為喜歡山本所以擔任不喜歡的並盛棒球社團經理,勉強算喜歡的球隊是阪神隊。

"抓住盛夏的天空""謠言"有出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