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歡樂向】蔬果五七九健康帶著走

﹥寫於2007/09/01
﹥親友阿笨0814生日快樂、自創角色武島還






【一唱、不論對誰來說健康都很重要】


「……坂田,好久不見。」身後傳來熟稔的嗓音,坂田銀時停住腳步,舔了一口手上的草莓冰棒,沒有回頭。
「喲,是你啊。」看見你就好像看見節慶年曆一樣啊啊,最近有什麼祭典嗎,像是綿流祭或者士林夜市之類的
「士林夜市天天都有。」身後那個低沉的聲音說,然後銀時還聽見聲音的來源由低變高……當然,再怎麼高還是比自己低了七公分。
「所以你是來參加綿流祭的啊,高杉。」

身後的聲音暫時沒有接話,一股細細淺淺的菸草味道隨晚風前進銀時鼻腔。
除了綿流祭跟士林夜市之外你沒有其他的選項了嗎。」聲音依舊聽不出情感。要是新八的話現在一定扭曲著那張戴眼鏡的臉大叫,哪裏來的綿流祭啊!綿流祭要是跟士林夜市一樣天天都有的話雛見澤的村民都會哭的阿銀!對了士林夜市又是什麼啊啊!

「……嘛,沒有。」

低沉而細微的男性嗓音輕輕的笑了起來,但笑聲並不會讓人感到有多大的歡樂。
「以前啊……真不曉得我們是怎麼同窗的呢。」

一個坂田不夠,還有老愛傻笑哈哈哈哈的笨蛋坂本加上一個桂,高杉晉助心裏這麼想,然後想差別就在於此所以自己和另外三個傻子走向不同的路。

「以前的事,越想會越頭疼。」坂田銀時在不知不覺間秒殺掉手上的草莓冰,殘留的只有手掌上冰的餘溫跟脣齒的草莓味人工香料。
「說吧,你除了參加綿流祭還參加了什麼?」
「我已經說過沒有綿流祭了。」
「啊啊,不參加綿流祭的話多無聊。」
我已經說過沒有綿流祭了。」

晚風打在坂田銀時臉上,他莫名其妙的突然很想發笑。身後的戴斗笠的那位昔日同窗,今天少了那麼一點點危險的氣味在。
「還是你想跟我借錢買冷氣機啊喂,先說好我連電風扇都買不起了啊喂。」
銀時忍著笑意轉過頭,高杉正冷著那張臉看自己,嘴角一撇之後壓低斗笠,背向他。
「我只是路過。」
「那要記得參加綿流祭喔。」
「……我已經說過沒有了。」
帶著最後的冷冷的往常的一直都是那樣的語氣,高杉背對著他走往橋墩。
銀時趁著即將墜落的晚霞的餘色目送高杉單薄卻感覺有力的背影,暗紅的眸微瞇。

等……等等,那是什麼?
還等不及高杉走遠,銀時叫了出來。



───的稍濃稠液體在腰間的玻璃瓶中,隨身軀的擺動一搖又一晃。



×××



【二唱、掛點之前都必須要有以健康為重的決心】


叮咚叮咚乓乓乓,你好請問銀時先生在家嗎,我是他的好朋友,你好你好,請我進去坐?啊這就不用了吧太麻煩你了不好意思,這是一點小禮物不成敬意……什麼,還要請我用餐啊,那我就不客氣了,什麼,是請我吃頂級壽司嗎?我想吃蕎麥麵呢,呵呵,呵呵……

──噗!

「我說假髮你有完沒完阿魯,你就這麼想演戲嗎阿魯!」
「好痛……老……老大!」
「你的演技距離演紅天女還有很長一段路,你這樣我怎麼選你當繼承者啊啊!」
「老、老師!不,我很想演戲啊老師!」
「很好,我佩服你的決心,現在馬上叫一份頂級壽司來順便再來一箱醃昆布!」

──啪。

「阿銀好痛……」
「我一點都不痛。」房子的主人目瞪一雙死魚眼站在自家門口,一面甩著剛巴了小妮子頭的手,一面看在萬事屋大門前上演莫名其妙劇情的兩人:「搞什麼,別在門口丟人現眼啊啊假髮。」
「不是假髮,是桂。」黑髮男人摸著頭起身,拍掉和服上的塵埃,「你剛去哪了?我有消息要告訴你,銀時。」
「你遇見高杉了吧。」
「你怎麼知道?」
「我剛才也遇見他了。」
「他跟你說了什麼?」
「大概是他要去參加綿流祭的事吧。那你呢,那傢伙跟你說了什麼?」

桂沉默了幾秒,搖頭。
「……不,他什麼都沒說。」

「什麼都沒說嗎……」銀時抓抓頭,像想起了什麼又問桂:「那你來幹嘛?」
「我是來告訴你一個秘密。」桂突然皺起眉頭,握緊拳。
「你知道嗎,高杉他……他說不定要死了。」



講什麼要死不死快點死的事時,一定要轉移陣地去比較肅穆的地方談談,於是一行人轉移陣地,來到萬事屋的客廳商議要事。

橘紅摻雜暈黃的薄暮籠罩著江戶的天空,圍著圍裙的新八手拿鍋鏟滿頭大汗的探出頭,對著銀時嚷嚷。
「阿銀你回來啦,衛生紙你買了沒?你該不會又拿買衛生紙的錢去吃冰了吧阿銀!你有沒有想過等你吃完冰周杰倫開始唱菊花台的時候你要怎麼解決啊!」
「新八你快點煮飯,人家肚子很餓阿魯!」神樂往電視方向移動並開了電視,客廳充斥著鍋鏟乒乓還有電視購物吵雜聲、定春震耳欲聾的打呼、還有新八老媽無敵的叨念也能從廚房傳到客廳。
萬事屋當家和狂亂的貴公子(其實只是個無可救藥的炸彈白痴)面對面坐著,兩人都不發一語。當家坂田時而皺眉時而眼瞄看電視看得出神的小丫頭,炸彈白痴則是面癱的等著昔日戰友的發言。

終於,在面前的白髮男人伸出右手小指準備探索臉上兩個烏黑的隧道其中之一的時候,桂沉不住氣的開了口。
「銀時,你什麼時候才要回應我,我跟你說讀者都是一些只有短暫記憶力的笨蛋,很快就會忘記我剛剛講了什麼的。」
「啊?你剛剛說什麼去了?」
「……我說高杉他要死了!」
「喂不是吧假髮,你剛才說的沒那麼簡短,我跟你說讀者都是一些只看眼前不管過去的笨蛋,你這樣簡化就變成那傢伙要自殺了。」
「我沒有說高杉要自殺,我只說他吃完冰周杰倫開始唱菊花台的時候他就要死……啊還有,不是假髮,是桂。」
「等一下!你是臨時才想起來要說明自己不是假髮的這個老梗吧,你是臨時才想起來的吧!

「什麼?繃帶男要死了嗎?」小妮子湊過來加入戰局。
「去去,小丫頭走開,這是我們男人間的Man's talk,talking yo!」
「你yo個什麼假髮!穿和服就不要走嘻哈路線,你這樣跟糟老頭去卡啦OK唱早安少女組的歌有什麼不同!
「Yo!不是假髮,是桂啦yo!」
「阿銀,爲什麼是早安少女組?而且還是小早安,爲什麼不是平井堅?」
「我哪知道!老頭比較喜歡小早安吧,誰叫老頭早上都很早起床啊啊!
「你這樣是把早起都歸咎在老頭身上嗎yo?銀時man!」
「給我安靜假髮!」
「不是假髮,是man……yo桂!

「你們在吵什麼啊……」等下登勢婆婆又要上來罵人了吧。
新八端著剛跳起的飯鍋走進熱鬧非凡的客廳一邊有氣無力的喊著大家都該多攝取一點維生素什麼的看會不會變得比較正常一點,他走到桌旁放下電鍋,看著電視忽然大叫:「就是這個!」
「什麼?」
突如其來的叫聲讓銀時神樂桂三人停止動作,眼睛注視螢幕。
「──啊!」銀時跟桂異口同聲叫了出來。
「就是這個假髮!高杉那傢伙他……」
「不是假髮,是桂,電視上怎麼有這個?」


電視上播映的正是大江戶飲料公司的新CM,推出的是因為想回歸大自然而使用可回收玻璃瓶裝的蔬菜水果汁,簡稱果菜汁。

『現在購買一箱還會贈送兩條超級無力橡皮筋,把橡皮筋套在瓶口再把他綁在腰帶,就是方便攜帶的瓶裝果菜汁囉蔔蹲會玩到腳抽筋☆
寺門通露出一臉燦爛的笑容一面示範,果然,馬上就把玻璃瓶裝的橘紅色果菜汁給繫在腰間。



「原來是這東西啊。話說回來那傢伙什麼時候喝起果菜汁來了?」
「原來……」蹲在電視前緊盯著電視螢幕的桂此時恍然大悟的喃喃自語。
「原來那是果菜汁,我還以為那是生了重病的高杉的尿袋……」



───誰的小便是橘紅色的啊混帳!



×××


【三唱、當美人魚問你要不要再來一首安可曲的時候你就拿起果菜汁問她妳要不要再來一罐通樂吧】


「最近的江戶是怎麼了?」有夠熱啊。來島又子趴在船艙的窗櫺,夏日午後艷陽高照,連海水河水溪水都變得灼熱無比,對船上的人而言簡直是酷刑,光只有電風扇呼嚕呼嚕的吹根本散不了熱。

「……欸。」還妳不熱嗎。
「嗯。」端著一杯果菜汁,還正襟危坐著喝得非常開心。

「妳都已經穿露肚臍裝了還熱,那我要不要把我的雞眼露出來比較涼快啊。」同樣正襟危坐在阿還對面看她喝果菜汁的武市變平太開口。
「你未免太低級了吧前輩!難道在你心目中肚臍跟雞眼是一樣的嗎!你的肚臍其實是雞眼嗎!!還是說你的雞眼其實是肚臍啊!
「來島,妳冷靜點。」妳就是太心浮氣燥了難怪每次一起玩蘿莉撲克牌的時候妳都輸得最慘。
「這是兩碼子事吧!」這什麼世代了只靠電風扇根本不夠,該吹冷氣了啊!
「高杉大人說過吹自然風最好。」而且人家還都沒有抱怨了妳就忍耐些。

聽見武市這麼說,來島又子也只好不再說話。
「……喂。」還妳這孩子到底要喝幾瓶果菜汁啊。
「妳安靜一點,妳沒有看到她咬著吸管努力吸著液體的表情有多可愛嗎。」
「──啊啊蘿莉控大叔給我閉嘴!」
「是女性主義者啦……啊我知道了,妳心中一定有一隻火鳥在肚臍眼那邊飛來飛去的,所以妳熱得不耐煩吧來島。
為什麼又扯到肚臍了!你就這麼喜歡肚臍跟雞眼嗎!!

這時處在兩人中間好比楚河漢界中心點,蓄著茶灰色短髮的少女放下已經空了的玻璃瓶,抽出吸管,嘴角洋溢著幸福的微笑,轉身從紙箱裏又拿出一瓶滿滿的橘紅色果菜汁,只要有果菜汁跟電風扇就什麼都不成問題了。



×××



「……這又是什麼?」看著眼前快被橘紅色橘紅色紅橘色胡蘿蔔色侵占的餐桌,高杉沉默了一會之後,仍舊選擇發問。自從揀了一隻愛喝果菜汁的部屬回來,他其實有認真考慮過自己的食物供給問題。

站在高杉面前的還面癱著一張臉。
今天加菜。

「混帳阿還,妳怎麼可以這樣跟晉助大人說話!」
「沒錯,面癱跟加菜是我之前說過的台詞妳這孩子怎麼可以隨便拿去用呢!」
「安靜。」一般來說這句都會是高杉討厭吵雜而說的台詞,但是今天居然也被還拿去用了。
還面癱著拿出一張紙,然後清了清喉嚨。
「從今天開始大家都要蔬果五七九,所謂的蔬果五七九就是因為現代人食用蔬菜水果太過缺乏所以強烈建議兒童每天應攝取五份新鮮的蔬菜水果所有女性每天要攝取七份新鮮蔬果而男性則是九份。」面不改色不喘大氣說完一長串,還數了數高杉桌上的玻璃瓶,大江戶果菜汁(瓶裝)不多不少恰恰好,剛好是九瓶。

「一餐九瓶,三餐加起來不就二十七瓶了嗎。」高杉冷冷道。
「從今天晚餐九瓶開始,明天開始一餐喝三瓶。」如果外加下午茶兩瓶也沒關係的高杉大人。

聽見還如此爆炸性的發言,來島幾乎快被她搞得心臟麻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算是玻璃瓶裝也不需要因為新奇所以像不用錢一樣猛灌啊!來島冷汗涔涔看著高杉面無表情的臉,她開始想像等下除了還被倒吊以外自己是不是也會遭受池魚之殃……還這孩子是不是喝太多果菜汁喝到醉了?!
但出乎意料之外差點讓來島落下頦的居然是高杉的應聲。她的高杉大人一句話都沒說拿起一瓶果菜汁就喝將起來,至於還則是維持面癱狀態也開始灌。

「晉……晉助大人!!」河上前輩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們聽過阿通的新EP嗎。」河上拿下耳機,從口袋裏拿出一張EP遞給來島跟武市。
來島接過EP一看,上頭是滿臉笑容的寺門通腰上掛了滿滿一圈大江戶果菜汁(瓶裝),底下有又大又鮮豔的字體:『你老媽的腳到底抽筋了沒啊』
「這……這個是?」

「代言廠商送的。」如果我們沒在期限之內全部喝掉的話船可能會因為負荷不了重量沉船喔。河上萬齋像是不當一回事的道,接著喃喃自語的說船上倉庫好像還有二十箱什麼的。

「……。」
「來島妳知道其實果菜汁喝太多皮膚跟雞眼都會變成橘色的嗎?」

「吵……吵死了……」廢話少說快點來幫忙喝啊蘿莉控前輩!!!

「晉助大人您醉了不要再喝了!」



──這天晚上,停在港口的某艘大船非常熱鬧。







Fin.


【後記、果菜汁之所以是橘紅色都是因為貝塔蘿莉塔胡蘿蔔素是女王的緣故】

終於寫完了啊好歡樂XD
其中最想表達的就是高杉的無奈還有腳抽筋這回事。
我只能說這跟我之前的構想不太一樣
之前本來打算讓萬事屋鬼兵隊來個激歡樂的……
後來卻演變成高杉從頭到尾除了綿流祭和果菜汁外沒一件好事(靠)

總之希望阿還她娘阿笨會喜歡這篇文
笑點可能沒有『之間』的TONE
不過我寫得很認真吧(吧是多餘的啊混蛋)

其實說是無CP倒不如說這篇文就是亂七八糟的這樣XD
很難得有一個這麼栩栩如生的自創角色
帶著另一種空知搞笑tone又不失原創風格
彷若第二個嶄新的出水芙蓉
所以我把還請來再當一次虛有其名的果菜控女主角(喂)

另外「一唱」是呼應「之間」文尾,作者歡樂的talk「一說」
說說唱唱真快樂(你滾開)

「之間」與番外番「那個夏天的顏色」收看位置→阿笨個網 CLSP

*

(註一)綿流祭:出處知名同人社團龍騎士著作「暮蟬悲鳴時」。別稱「蟬在叫人壞掉」。屬驚悚恐怖推理類。搬到雛見澤居住的主角原本過著和平的日子,卻在名為「綿流し祭」的祭典當天後開始產生變化。過去四年來「綿流し祭」當天都有人因故而死。這也是雛見澤村裡的秘密所在。「綿流し祭」的綿,日文發音意同「腸」,也就是古代把人的腸子活活拖出來放水流的恐怖祭典。

(註二)士林夜市:位於文林路、基河路之間的三角區域,是臺灣最有名氣的夜市,列為歐美日旅客訪臺必朝聖之地。

(註三)身高差:高杉晉助的身高為170公分,坂田銀時身高為177公分。

(註四)紅天女:經典漫畫「千面女郎」的主軸,又稱「玻璃假面」。「紅天女」是「玻璃假面」漫畫中不朽的幻影戲劇名作,內容描述梅樹精愛上佛像雕刻師的唯美愛情故事。

(註五)周杰倫:臺灣流行歌手兼創作人製作人演員以及導演。

(註六)菊花台:張藝謀執導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主題曲。

(註七)早安少女:モーニング娘,又常被簡稱為Morning娘、M娘、魔娘或MM,日本知名的女子流行歌曲偶像組合,組成團員多為年輕少女。

(註八)平井堅:日本歌手,以「古老的大鐘」、「輕閉雙眼」等暢銷曲竄紅,被譽為日本國民天王。

(註九)安可曲:動畫卡通「真珠美人魚」在打敗敵人的前一刻都會很囂張的拿著奇怪的魔法麥克風對敵人叫囂的台詞。

(註十)通樂:不能喝。如果誤喝請勿催吐,記得馬上灌沒過期牛奶然後順便叫救護車。

(註十一)雞眼:皮膚角質層變厚,局部皮膚長期受壓迫和摩擦所引起。雞眼好發於腳底、趾背、趾間、小趾外側等部位。長在腳趾與腳趾間的雞眼最令人感到困擾,一般大約是黃豆大小,稍高於皮膚,中央呈淺黃色,週圍一圈顏色深一些,很像雞的眼睛,所以稱為雞眼。

(註十二)EP:乃「Extended Play」的縮寫,中文翻譯「單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