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澄雅】愛、時常說謊

﹥寫於2007/09/01
﹥半架空、速水真澄×北島瑪雅
﹥愛、ときどき嘘






01
好愛你、好愛你、好愛你。
光想到你呀、眼淚就會不知不覺淌了滿臉。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你呀。
光想到你呀、就連作夢也會哭泣。

這不是台詞,不是紅天女說也不是雅露絲說,更不是美登莉說……
是我,北島瑪雅。
是我……。



02
愛呀、攙雜在謊言之中,然後經煉火塑造成玻璃面具
我呀、怡然自得卻又小心翼翼,讓面具緊貼著臉龐在舞台上跳華爾滋
你呀、捧著紫色玫瑰坐在貴賓席就這樣看著我呀

從脣瓣溢出的是紅天女,是美登莉,是凱薩琳奮不顧身為愛擋死的勇氣

是對你說的,是你,速水真澄。
是你。



03
送紫玫瑰的人呀、你的面具也是用謊言作成的呀
那愛呢?
愛?早就灰飛湮滅了呀

在我剝下你的面具的時候才發現,那不是你本來的臉龐呀



04
我將劇本上紅天女的台詞右側畫上如血般艷紅的線
你是我靈魂的另一半,我的死亡並不代表對你的愛枯竭

我愛你呀、愛你呀、永遠的愛你呀
我的紅天女只會為你一個人說話,為你而笑,為你而哭,為你而死……



05
拎著嫣紅色的天女紗在舞台中央轉圈圈呀
一圈一圈、繞呀繞呀
每一圈都是一句話、只對你說的話呀

貴賓席上冷冷的紫蔓延過來呀
我回頭,向觀眾席一笑,卻拒絕了你和你未婚妻投射而來的不同的目光呀
只要紫玫瑰的人認為我演得好就夠了

不需要你,不需要你跟她呀

不、需、要!



06
什麼?!北島瑪雅!妳說的是真的嗎?

真的,真的,我不說謊,對愛也從未有過不忠實呀
就像飛蛾撲火一樣,像為了見愛人一面就放火燒毀江戶城的阿七呀
死不足惜呀!
只爲送我紫玫瑰的人演戲,夢寐以求的紅天女只為了他一人
只為了送我紫玫瑰的速水真澄一人!


──那紅天女的上演權是否就全部交由姬川亞弓代理?
──不。
我露出微笑,面對閃爍不停的鎂光燈,水城姐在桌子底下將我的手握得好緊


(可是妳不知道,妳不知道呀
我的紅天女只為了他,只演一次呀……!)


不,我要像死去的月影老師一樣,開始尋找紅天女的繼承者。



07
亞弓、妳不會明白我的感受
我不像妳那麼堅強,就算失明也摟著紅天女不放
紅天女呀、深愛著的一真不把她殺了呀
全都因為愛呀、還有構築在愛之上的謊言呀



08
我在速水真澄和鷹宮紫織放大的結婚照前演戲
演誰好呢,貝絲?美登莉?沙都子?凱薩琳?
演誰都不是,我,誰都沒有辦法演……

我,是我,北島瑪雅,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演的北島瑪雅……



09
流下的淚是美登莉
皺緊的眉頭是女海盜畢安卡
咬破嘴唇直至流血的是凱薩琳
苦澀的笑容是貝絲

我在純白無垢的房間演自己一個人的戲
有人呀
有人從冰冷的鐵窗外看著我呀

你想看我演什麼?
我這邊有很多不同的面具喲,你想看什麼戲都行喲
在面具還沒摔碎之前在我走到永遠之前

僅只紅天女……我會拒絕。



10
謊話呀、謊話呀、愛呀

你這個大騙子!

速水先生,請離開吧,瑪雅已經……


你呀、我聽見有人呼喚你的名字喲
代替我跟瞎眼的亞弓的、會是誰喲

懸崖盛開的紅梅也要比紫色玫瑰來的香喲


愛呀、虛偽呀、欺騙呀


───我吃吃笑著,用北島瑪雅這個角色的聲線

北島瑪雅倔傲的扭頭,拎著送麵箱偷跑去戲院看舞台劇的場景
是第幾幕第幾場呀?


但此刻沒有戲院也沒有人影

北島瑪雅的眼睛只看見放在鐵條跟鐵條之間的一朵紫玫瑰。







Fin.


Free talk.
原作中的角色個個激昂澎湃,情感豐富
沒有親身看過的人是不明白的XD


﹥BGM  James Blunt/19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