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景真】待機畫面

﹥寫於2007/08/15
﹥田神景世×星村真姬那
﹥待ち受け画面






──喀嚓

什麼聲音?


「哎呀糟糕忘記調成靜音了……」男人嘟囔,一面手忙腳亂按著話鍵,女孩的臉在同一時間很不客氣地湊了上來:「景世你在做什麼?」
「沒、沒有啊!」男人趕緊將手機藏到身後,咧嘴傻笑:「什麼事都沒有。」

蓄著烏黑長髮的女孩將濕漉漉的雙手用身上的圍裙擦乾,接著雙手叉腰凝視男人,挑眉:「真──的?我看你後面的驚嘆號很可疑哦。」
「呃真的沒什麼啦您多心了真姬那大人!」
「欸,景世你用敬語了哦──?」瞧戴著墨鏡的褐髮男人露出奇怪的笑容額頭還冷汗直冒,以她對男人的了解,男人八成是做了什麼不好的勾當──比如說看色情雜誌上的波霸美女太興奮以致頭撞到牆壁之類的。

這麼想著的女孩於是俯身,容顏更湊近男人,兩人大眼瞪小眼。


「真……真姬那,妳幹嘛?」田神景世下意識往後退,女孩狡黠的大眼咕溜溜地盯著他額頭動也不動,「咦,沒有腫起來嘛。」
「啊?」
「……算、了。去洗手準備吃飯吧。」她瞪著景世好一會兒總算爬起身往廚房走,留下有驚無險也一頭霧水的男人。



×××



「開動!」
「我開動了。」

面對一桌簡單卻好吃的晚餐,男人看起來十分雀躍。
「好久沒吃妳煮的菜了,很有進步嘛。」喝了一口高麗菜味噌湯的田神景世讚嘆。
除了高麗菜味噌湯之外,炸蝦跟薑燒肉也是究極美味。
「都是看食譜學的嗎?」
「嗯,還有薑燒肉是隔壁的婆婆教的。」挾了炸蝦放入男人碗裏,真姬那想起:「你留在這邊,旺里他們知道嗎?」
「放心放心,下午出門有報備。」扒著白飯,男人靈機一動,停筷,興致勃勃拿出手機:「難得的機會得拍下來才對。」
「拍照?」
「對啊,現在新款的手機有附照相功能喔。」自顧自的說,他一面看手機螢幕一面按下拍照鍵。


──喀嚓


熟悉的聲音二度傳進耳裏,女孩恍然大悟:「原來剛剛你也在拍照?」

「哎呀糟糕我又忘記調靜音……」男人暗暗責怪自己的粗心大意,女孩倒是好奇的繞過餐桌湊向他,「你拍了什麼?」
「沒、沒什麼啦真姬那我們快點吃飯不然飯菜要涼了喔!」慌慌張張急欲遮掩的男人二度裝傻,突覺手中一空,手機已在女孩手裏。
「啊真姬那妳別亂按會按壞啦──」

「……討厭。」女孩輕鎖柳眉,將手機一拋,要不是男人千鈞一髮接住否則就差點墜機。「景世是大笨蛋。」

「啊?」

男人看了看手機螢幕,當場傻眼──



沒想到情急之下亂按了某張前陣子在寺廟偷拍的美女施主充當待機畫面……



色狼。」
「不是啦真姬那!我……這……」百口莫辯。他總不能承認他偷偷拍下珍藏作為真正待機畫面的就是眼前才罵自己契約僧色狼的屍姬吧……!!

「快吃飯不然我就把色狼趕回寺廟去,笨蛋景世!」
「真姬那妳聽我解釋嘛──」
我不想聽。」




只想看見她的笑容、只喜歡她的笑容,所以……



──下回一定要找機會光明正大跟她合照!



滿嘴炸蝦跟高麗菜的田神景世可憐兮兮地望著重重被關上的星村家大門,握拳這麼想。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