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笹彌】Aprons

﹥寫於2008/01/22
﹥警視廳亂入mode






「那個……我是來拿資料的桂木,打擾了!」才剛放學就被魔人以簡訊告知「廁所抹布快滾去警視廳」的女子高中生偵探(偽)、桂木彌子,拎著白色的紙袋跟書包戰戰兢兢地站在警視廳搜查一課辦公室出入口。

「喲,桂木?」從距離自己最近的一張雜亂無章辦公桌傳來招呼聲,戴著黑框眼鏡的少年抬頭對她笑笑,顯然還在工作中。
「篚……篚口前輩?」怎麼會在這裏?她記得篚口是情報犯罪課的。
少年將眼鏡往上推,站起身走近她,「今天來出公差。桂木妳要拿什麼資料?」

彌子這才猛然想起,涅羅是告訴她來拿資料沒錯,可是也沒說是什麼資料啊啊?!
硬著頭皮,她乾笑回應:「剛剛涅羅應該有打電話來……」

「唔嗯。」篚口倒也沒多問,拉起她的手把她帶往忙得不可開交的辦公室角落較為安靜的會客區沙發:「桂木妳先坐一下。」
「嗯、好,謝謝。」目送篚口回身去忙,彌子這才稍稍鬆了口氣。


偌大的搜查一課辦公室電話聲此起彼落,看不見眾人的臉只見滿室文件紙片紛飛。
她伸長脖子努力往更深處看,沒有看見熟悉的那個人。

等不知不覺過了好幾分鐘,彌子左顧右盼沒看見篚口結也,窮極無聊之下她打開紙袋,拿出裏頭裝著的針線盒跟半成品,繼續完成下課時還沒完成的作業。

不過才剛縫了五針就已經扎到指尖三次,她含著被針扎破的手指只有苦惱的份。


「在縫什麼?」臉頰驀地冰涼,彌子抬頭,篚口這才拿起碰觸她臉頰的冰可樂罐狡黠的對她一笑。
「家政課作業。」她說,篚口滿不在乎的一屁股坐到她右邊,手「刻意」繞至她後方的沙發靠墊放著。
「很難嗎?」
「嗯、嗯。」彌子苦笑:「對我而言是有點難度……」比起要她在三十分鐘裏吃完三十個豆沙包的確是困難太多。
「……我怎麼覺得一分鐘吃掉一個豆沙包比較困難啊。」篚口挑眉看她,然後注意到她帶血的指尖:「桂木妳流血了。」
啊。「剛剛被針扎到的,不要緊。」

「怎麼能說不要緊呢?」微微側頭,篚口結也由下往上地四十五度角仰視女孩毫無特殊反應的臉龐。以現在兩人並肩坐著的距離、他自認殺傷力十足的笑容,還有擺在她身後就要攬住她肩膀的手……再怎麼說,眼前這個女孩子實在太過無防備的可愛。

「不,真的不要緊。」馬上從書包拿出隨身攜帶的OK繃,桂木彌子以毫無自覺的無防備化解了自身的危機(?)。
篚口還想說點什麼,冷酷的聲音從頭頂傳來:「妳為什麼會在這裏?偵探。」


嘖,半路殺出程咬金。


沒發覺身邊篚口一臉掃興,彌子慌忙站起向經過沙發的笛吹打招呼:「笛吹先生,你好!」
戴著細眶眼鏡的男人皺眉,下一句話還沒出口就看見彌子手上那團白布。「那是什麼?」
「哦、這個是家政課的作業。」要縫圍裙。
蹙緊眉宇在聽見「圍裙」兩字的時候更加深了。他繞過沙發走到彌子身旁,完全無視篚口結也的存在:「給我看看。」
「咦這不好吧我縫得很差……」話未說完笛吹就把彌子手中的半成品搶了過去,攤開一看差點沒讓他心臟病發──好吧就算本來沒有心臟病也被她搞得有心臟病:「妳說這叫圍裙?怎麼縫得跟抹布一樣?」

呃。果然一針見血。彌子的表情僵了又僵,抿脣,羽睫低垂:「對不起……」

這樣的表情讓笛吹心跳不自覺漏了好半拍。再度開口,語氣已經軟化了一半:「沒事跟我道歉做什麼?」還有……還有她沒事露出那種小動物的表情想幹嘛?!
「但是……」
笛吹直大,就算已達而立之年,還是對可愛的東西跟小動物大大沒輒。按捺住想緊抱眼前女孩大喊「好可愛好可愛」的慾望(要是他真這麼做應該馬上會引起警視廳搜查一課眾部屬的暴走),他沒好氣的坐到她左邊,「……針、針線盒給我拿來。」
「嗯?」
「我說針線盒拿來,剪刀順便。」妳看妳這邊縫得歪七扭八,不重縫的話怎麼交作業啊。


「──笛吹先生好厲害……」在他咬斷線頭縫好口袋的部分時,湊到他身邊的彌子已經不只一次發出讚嘆聲:「縫得好漂亮喔!」
忍住得意,笛吹故做嚴肅地咳了兩聲。「這根本不算什麼,還有,沒有其他意思,我可是因為看不下去還有看妳可憐才幫妳的。」
彌子愣愣,露出燦爛的笑容:「嗯!」

對於笛吹的協助她是發自真心的感激他,卻不知道這樣的笑容又讓在旁邊的篚口跟後方默默出現的筑紫心裏一陣小人亂打。


───桂木妳這樣犯規啊啊啊!(←篚口的內心OS)


「……我說妳啊。」不是女孩子嗎?圍裙就應該要是粉紅色的吧?還有妳的設計未免也太過簡單了。
「是嗎?不過這不是我要穿的所以……」而且很厲害的大廚都是白色圍裙看起來比較好吃……不,是比較專業呢我覺得。

「……。」令人無言的答案。

「啊笛吹先生、圍裙的帶子長度那邊還是我來好了,我想要確定一下長度大概多少。」
「長度?」正當笛吹一頭霧水之際,辦公室門口傳來石垣的慘叫聲。


「啊那是我花了兩個月才應募到的稀有模型啊啊啊笹塚前輩輩輩輩!!!」
「……讓他安靜點,等等力。」
「是的,笹塚前輩。」
「噫咿───」


好不容易今日的出外勘查現場工作結束,他一踏進辦公室,眼神不經意瞄向角落沙發,眼前景象卻幾乎讓他心跳停止───

右有篚口左是笛吹後面還多了個筑紫……她沒看見篚口一臉人畜無害但是明顯就是別有居心的笑容嗎?還有跪在沙發上靠笛吹那麼近,她有沒有記得自己穿的是裙子?


「笹塚前前前前前輩~」淚流滿面從後撲上身體僵硬的笹塚衛士,石垣沒發現自己抱住的不是別人其實是強度颱風眼:「等等力直接把我的模型給丟出窗外啦前輩連挽回的機會也沒有啊前輩────唔噗嗚!!!!

面無表情,右腳一踹,石垣筍在發出慘叫同時直接被KO。

聽見詭異慘叫聲,她抬頭,這才看見站在原地動也不動的他。
女孩露出無防備笑容,用力揮手:「笹塚さん!」



嘖嘖,真正的程咬金出現啦──



完全沒注意到左右兩旁笛吹滿臉嫌惡跟篚口冷卻再冷卻的表情,她向笛吹道謝後就拿過他手中的圍裙跑向他:「工作辛苦了、笹塚さん!」
「……」仍是面無表情,「妳怎麼會在這?」
「是涅羅叫我過來拿資料的。」
「……嗯。」拉了拉本來就鬆了的深色領帶,他淡淡道:「資料等一下石垣會拿給妳,沒事就早點回去吧……」

語聲未落,她突如其來往前緊抱住他。


「……彌子ちゃん?」低頭看她,嬌小的身子,卻十分溫暖。

溫暖得讓他有想要回擁住她的衝動。
笹塚衛士抬起手臂正想這麼做,她又突然把他放開,紅紅的小臉沒有一絲異樣:「嗯、量好了,謝謝!」
「……?」他低頭看彌子手中的白色布條,只聽她帶著羞澀的笑對他說:「這是家政課老師要大家做的圍裙,我想送給笹塚さん,所以想量圍裙綁帶的長度……」

「……喔。」笹塚應聲,眼光落到角落,篚口張大著嘴滿是震驚,笛吹還拿著針的手在顫抖。



───笹塚你被革職了!!!絕對是被革職了!!!
「……啊?」
「笛吹先生,請您冷靜。」
「這種情況哪叫我冷靜的下來!笹塚我絕對要把你革職!絕對!」

「咦咦?怎……怎麼了嗎?」彌子拿著圍裙半成品笑容僵在唇邊,她……她是不是說了什麼不得了的話???
「什麼也沒有。」彌子ちゃん。面無表情的臉部線條變得柔和許多,他再次將她擁進自己懷裏。她身上有別於菸味的淡淡香氣。
「笹塚……さん?」

他傾身,看見她發紅的小臉,撥開她額前的瀏海就在眾目睽睽之下於她前額印上一吻。
「如果不介意,我可以再讓妳量一次。」長度。

先是心跳快得讓她只能傻傻接受他給的吻,彌子愣了幾秒,脣畔綻開笑容的花。
「嗯。」



──笹、笹塚你這傢伙我要以誘拐未成年少女的罪名逮捕你你覺悟吧!
「笛吹先生,請您冷靜。」
「筑紫你別攔著我!……」







Fin.


Free talk.
笛彌、筑彌、篚彌我都想嘗試看看
結果笹塚果然是大魔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