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一露】平淡卻令人驚喜的禮物

﹥寫於2014/01/16
﹥各式設定、相戀十年的高端男友力題組、男友力30題之29






  不知不覺在這裡工作已經滿二個星期了。
 
  這間以兔子玩偶為主題的小餐館非常有名氣,就連前女友,也曾經口中說著“吶吶裕太請我吃飯”硬拉著我來過,可惜最後約會不歡而散──倒不是環境不美氣氛不佳菜餚欠優,而是她嫌棄我攢了兩個月工資送給她的手提包,不是她心中想要的那款名牌貨──那時我只是個從鄉下老家上東京念大學的窮學生(當然現在也是),請她吃一頓飯都得嗑泡麵好幾天,又哪來的錢買名牌,因此,那場約會沒過多久,正當我兀自檢討著像我這種窮酸青年是不是(暫時)沒有獲得愛情的權利之際,前女友已然樂不可支的對一個多金的中年男人投懷送抱,完全不介意對方的微禿油頭跟塞了好幾顆排球似的啤酒肚。
 
  而我,雖然嘴上逞強說著不在乎,對關心我戀情狀況的同窗狀似灑脫大方的聳肩,但又怎麼可能不放在心上難過呢,所以在一陣子的渾渾噩噩以後,我的期末考成績糟得一蹋糊塗,連唯一的打工飯碗也讓我粗心丟了。
 
  後來在為了生存狂翻求職雜誌時,我無意發現這裡恰好有在徵工讀生。還耿耿於懷那場不歡而散的約會吧,我下定決心,想要把那時候的記憶遺忘。
 
  既然不能短時間內忘卻,那麼,就只有覆蓋新檔了。
 
  我向餐廳投出履歷,也許老天看我可憐,最終讓我順利得到這份工作,郵件寄出沒多久,對方就來電通知我上班日期。
 
  店裡除了我以外的打工仔還有另外一男三女,其他都是年齡比我們大的正職員工,大夥人都很和氣,相處融洽,工作內容目前為止也算輕鬆,頂多就是幫著站站出菜口,點餐收桌和接預約訂位電話之類的瑣事。
 
  這天,剛在休息室套好粉色制服上衣(店內一貫以兔子的粉色調為主,幸好我是男的,只需要戴領結,不然頭上還得頂著兩隻兔耳朵)的我,剛拿過紅色領結,休息室的門被打開,走進來的是一臉笑嘻嘻的正職員工島田智子。我轉過頭,順著大家平常的暱稱打招呼,「智子姐。」
 
  「喲,千賀弟,今天真早啊。」智子姐笑著回應。
  「有什麼好事發生嗎,智子姐今天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沒話找話,我關上置物櫃,移動到角落的鏡子前別領結和名牌,一邊隨口問道。
  「嘿嘿,」智子姐故作神秘的笑笑。「千賀弟你是新來的不知道吧?關於黑崎先生的傳說,今年大家都在打賭他會不會來。」
 
  「黑崎先生嗎?前兩天鵜川和我提過。」鵜川就是另外一個男工讀生,性格活潑外向,大咧咧的跟誰都能談得上話,我剛來時他便熱情的找我聊天,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和我同年還曾經同校──他大學讀了一年便決定休學,鵜川說那和他志向不符,他打算存下一筆錢,先去見識外面的世界。
 
  至於“黑崎先生的傳說”,簡單說來,就是有位姓黑崎的先生,連續兩年數次來電訂位卻從來沒有一次準時蒞臨本餐廳。是有一次,聽說他和女朋友人都在餐廳門口了,卻因為遲到所以訂位被取消。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店裡一向高朋滿座,還有好幾組排隊客人滿心期盼訂位候補,就算店裡的大家再怎麼同情黑崎先生,也沒辦法為他保留訂位超過規定的十五分鐘。
 
  智子姐「哦」了一聲,隨即興致勃勃的反問我,「千賀弟你說呢?黑崎先生和他女朋友今年會不會來啊?」
 
  我停下別名牌的動作,還真的沉思起來。
  可惜腦袋一片空白。就算要我隨口說「會來吧」感覺挺違心,但要是說「應該也是來不成喔」又覺得這樣不太恰當,似乎是在詛咒黑崎先生──唉,我就是一個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容易糾結的男人啊。
 
  「嘛……黑崎先生工作應該非常忙吧。」我只好迸出顧左右而言他的一句,好在智子姐只是笑了幾聲,朝我喊道「千賀弟你這傢伙真是拘謹啊~」而已。

 
  過了中午用餐高峰時段的休息時間,大夥窩在休息室吃飯,不免又聊起黑崎先生的事,幾個女孩子甚至還雀躍地想著「若是黑崎先生能在店裡和女朋友求婚成功的話不也能替店裡製造話題嗎多浪漫啊」,卻在下一秒被內場大廚森田桑涼涼的一句「說不定人家早就結婚了」給止住話題。我和一起值班的鵜川沒說什麼,只是在旁跟著哈哈大笑。
 
  那時的我們還對晚間即將發生的事一無所知──黑崎先生他總算“微妙”的打破了兩年來的傳說。
 
 
 
  傍晚五點半,今天大學沒課,所以努力賺錢緊接排上晚班的我,剛準時在店門口領檯前站定,就有兩位男性顧客朝店門走來,我慌忙走上前去拉開玻璃大門。
 
  兩位男顧客個子皆十分高挑,比一米七五的我還要高出一個頭。若以顏色來比喻的話,這兩位客人就像冰雪跟火焰一樣──領頭的男人樣貌非常俊美,穿著雪白外套大衣,面無表情。要不是那張臉太過高貴冷酷,我不禁要懷疑起這位可能是新宿歌舞伎町的紅牌男公關。至於跟在俊美男身後像是黑道保鑣的,穿著皮外套,紮著馬尾的男人,則有一頭醒目如火的紅髮加刺青,臉上表情非常之不耐煩。
 
  「歡迎光臨──!」我趕緊停住胡思亂想,謹慎鞠躬,「請問訂位了嗎?」
  「訂了。」領頭的俊美男依舊面無表情。
  「請問貴姓?」
  「……黑崎。」領頭的俊美男沉默了一會才開口。
 
  咦?莫非就是那位傳說中的黑崎先生?
  我不禁抬頭,睜大眼和俊美男對視。雖然我沒有親眼見過黑崎先生,但聽鵜川說,黑崎先生的髮色很特別,是橘色的啊……?
 
  紅髮刺青男可能發現我的遲疑,眼尖的立刻搶話,「我們兩個不是黑崎,一護那傢伙還在路上,你看一下,他應該預約了十人位吧?」
 
  果然如此。
  我核對名單無誤以後,立刻將俊美男和紅髮刺青男先帶往預約的位子,順便很不好意思的對我剛才盯著俊美男看的失禮舉措表示歉意。
 
 
  「嘿,你也認識一護啊?」在我端上待客熱茶時,紅髮刺青男一臉饒有興趣地發問。
  這問題似乎不好不回答,我只好帶著微笑,言簡意賅的將本店關於“黑崎先生的傳說”告訴眼前顯然不知情的兩人。
 
  我一面說,紅髮刺青男臉上的笑意卻是逐漸加深,到最後竟像是在拼命忍笑的樣子,害我不由得納悶我是不是說了什麼很好笑的事──好吧,不屈不撓的訂位訂了兩年都不曾來過這件事認真想想的話是挺好笑的啦──這番話我自然不可能說出口。
 
  談話間,紅髮刺青男身旁的俊美男依舊維持著一張面癱臉,只顧著喝茶。

 
  不一會,黑崎先生預訂的位子漸漸被坐滿,來的客人有少有小,有性感的金髮美女,一臉意興闌珊的白髮少年,臉上有著像是數字刺青的黑髮男人,以及從頭到尾興奮嚷嚷著說她要吃糖果的小蘿莉等等,完全看不出來彼此關係的幾個人坐在被粉紅色可愛兔子環繞的桌椅間,不知不覺形成非常有趣的對比。
 
  終於,在只剩兩個位子空著的時候,在紅髮刺青男跟金髮美女頻頻催著上菜的時候,在外頭已經下了好一陣子鵝毛大雪的時候,眾所期盼的男主角帶著女主角現身了。
  我透過店的落地窗往外看去,佇立在店外不遠處的路燈下方那位,應該就是黑崎先生吧?他可能是匆匆趕來,顯眼的橘髮和黑色大衣上全佈滿雪花,模樣頗為狼狽。他身邊的嬌小女性則不慌不忙,走到店門口前方才緩緩收起兔子圖案的傘,顯然是剛與黑崎先生會合。
 
  「也不一定要挑這裡吃飯嘛。」我拉開玻璃門時,恰巧聽見黑崎先生的女朋友如此念叨,「你這樣子如果感冒怎麼辦?」她一面伸出白皙的手替黑崎先生拂去身上的雪。
 
  黑崎先生雖緊蹙著眉,語調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愉悅溫柔。
  「露琪亞妳別拍了,手會冷。」
 
  嘛、這兩人的互動還真是……雖然再平常不過,卻讓我心底十分不可思議的泛起一股充滿著甜味的羨慕感──
 
  ──毫無意外,眼睛被閃得很痛。「黑崎先生久等了,裡面的客人們都到齊了哦。」
 
 
  此刻的黑崎先生對負責帶位的服務生我直接認出他來並沒有感到驚訝,也沒有質疑;反倒他的女朋友一頭霧水的看著他,「一護?」
 
  黑崎先生笑了。他很快褪下手套,輕輕牽起一臉納悶的女主角,隨我的指示往店內走。「是生日禮物,露琪亞。」
 
  而被情侶閃光閃得很想戴墨鏡的我並沒有不識相的跟上前去。
  就在我轉過身準備去拿熱茶時,就聽見身後傳來黑崎先生的女朋友萬分驚喜的聲音。
 
 
  「千賀弟,你眼睛怎麼了?還好嗎?」我腳步輕快的走向出菜口時,櫃檯的智子姐叫住我,一臉關切。
 
  嘿嘿。我瞇著眼笑了兩聲。
 
  「沒事,」我笑著說,突然覺得自己原本被澆熄的渴望戀愛的心,突然變得有些溫暖起來,如同黑崎先生的笑臉一般。






Fin.



慢著居然爆字三千而且前面根本重心不對(倒地
總之希望被閃到的裕太能被治癒到啦……
露琪亞絕對是理想型www

文中的我→千賀裕太,十九歲,大學二年級就讀中
理想型是嬌小而且物慾不高的女孩子。
高中時代有過短暫的純初戀,上一任的拜金前女友是第二任。

把大哥描述成紅牌男公關還請大哥不要千本櫻我(求饒狀
大哥的私服參考↓





這篇可以搭配2012年的露琪亞生日賀《All You Need Is Love》
和2012的一護生日賀《Better Together》觀看

一樣以非主角的第一人稱視角來描述一露的

還有《30 Day OTP Challenge》裡的Day4(約會)Day26(結婚)
視角是和一護在同一間病院工作的小護士戶瀨葵:p
籠統來說這幾篇的背景設定都是相同的~


BGM_Chara/Junior Sweet (JEWEL Ver.)


みつめて 手にふれてたいの
注視著我 想觸碰你的手
みあげて たしかめて愛を あびて。あびて。あびて。
抬頭看 確認的這份愛 灌溉 照顧 灌溉


ねえたすけて この身をこがして
幫幫我 燃燒整個人
この世界には二人だけ みたいにして
讓我彷彿身在 只有我倆的世界裡

あぁほんとに ほんとに甘く
啊…真的好甜蜜
愛することを 2人の喜びにして
將愛之語 成為倆人的喜悅


偉大な戀の研究家
偉大的戀愛專家
あなたとあたしで追いかけるの
你我所共同追求的
みえない愛の形。「それは、とても感じるものだから…」
無形的愛。「那是、令人感受非常深刻的感覺…」


みつめて 手にふれてたいの
注視著我 想觸碰你的手
みあげて たしかめて愛を あびて。あびて。あびて。
抬頭看 確認的這份愛 灌溉 照顧 灌溉

どんなことをしたの?私に
你對我 做了什麼事 你知道嗎?
もうひどいわね あたしよ きれいになれ
真是太過分了 我呢 會變得更美
ああ とけて。とけて。まざって
啊…閃開。走開。交錯著
太陽が升る 私も升る
太陽將升起 我也將上升
どこへ?
朝哪裡去呢?


おなかがすいた時の
肚子餓的時候
あなたのきまり文句を待ちながら
一邊等著你的回應
冷蔵庫をしめた。「あたし以外は何もないんだから…」
而將冰箱關上。「除了你以外我什麼都沒有…」


みつめて 手にふれてたいの
注視著我 想觸碰你的手
みあげて たしかめて愛を あびて。あびて。あびて。
抬頭看 確認的這份愛 灌溉 照顧 灌溉


こんなにまじめなのにね
這麼的認真
顏がね 笑う 何のせいでしょう?
綻放笑容 到底是為了什麼?
みえない愛の形 「それは とても感じるものだから…」
無形的愛 「因為 那是令人感受非常深刻的感覺…」


みつめて 手にふれてたいの
注視著我 想觸碰你的手
みあげて たしかめて愛を あびて。あびて。あびて。
抬頭看 確認的這份愛 灌溉 照顧 灌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