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一露】兩極

﹥寫於2014/01/26
﹥半架空、百度一露吧寒假五十題組之七




一、

  有些情感撲朔迷離,一直悄悄擱在心裡。
  要說刻意藏之,抑或渾然不覺;終歸,是還來不及整理,便給扼殺,封死出口,此生此世,莫可奈何,也就這樣。


  而有些記憶明明難忘,卻非得被拆得四分五裂。
  只好鄭重地,拾攏起那些珍貴,放進心底一隅的盒內,狠了心落鎖。
  期盼某天能夠物歸原主,總比兩方必須永生懷抱那樣不可言說的苦澀,要強上許多。

  ──所以,從阿散井戀次手中接到決議判決書的朽木露琪亞,不發一言。
  她盯著眼前的白紙黑字,仔細地看,直至看見最末一行,她莫名遭勒得死緊的心才稍微鬆快了些。

  將判決書收妥後,她勇敢地迎上阿散井戀次探詢意味十分露骨的眼光。
  唔,西一區潤林安,很好呀。
  朽木露琪亞勾起嘴角彎彎,坦然地笑。

  只要他過得好,不就好了麼。



二、

  說來,朽木露琪亞起先常覺得自己虧欠黑崎一護太多太多。
  即使後面故事裡的反派角色冷冷證實,她與他的相遇並非巧合更遑論偶然,非常可笑的不過是龐大計劃之陰謀渺渺,她還是覺得自己挺欠他的。
  要是當時被兄長打得渾身是血,癱倒在地的他就那樣乖乖聽她話該多好呢──思及至此,朽木露琪亞卻不敢再想


  黑崎一護的所有曾經。


  在雙殛前方,被烈燄火光照耀著的臉龐面對她,展現那樣不可一世但不教人討厭的笑臉。
  他曾經的孤軍奮戰,他曾經的咬牙拚命,不屈不撓,他的傷痕他的鮮血,他在雨中被她撞見的眼淚……



三、

  欠他的,她苦思再三,依舊茫茫然,不曉得該從何處開始償還。

  我盡力許你一世平安好嗎,一護。
  那時她俯身對躺臥病床上的男人輕輕低語。

  男人皺眉,費力睜開褐色的眼,瞟往她所在的地方,疲憊的笑起來。
  露琪亞……都到這種時候妳還老說些廢話。
  落日餘暉透過窗玻璃灑滿病房內,遍地薄暮赤金。

  朽木露琪亞用力抿著唇。
  她兀自承受現世人類病危時才會使用的儀器運作聲像催命符。
  她眼睜睜目睹男人肉身逐漸衰敗,傾聽男人迷離斷續的告白,心臟跳得極快。

  哎。
  其實是我欠妳。
  我啊,藏著一句真心話很久……很久……一直沒找著時機跟妳說。
  妳別怪我……妳別和我說妳壓根不懂我想說什麼……

  男人笑語,濕潤一不留神,便自佈滿眼角的紋路風霜,蜿蜒向下,默默於枕上染透成深漬斑斑。



四、

  黑崎一護在世為人時,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

  他殷切囑咐他已看不見卻存在著的朽木露琪亞,千萬要把他的因果之鎖顧好。



五、

  ──愛與故事,行已至此,如何收場?


  絕非耐不住寂寞與思念被架在名為煎熬的火上翻烤,只是探望故友罷了。
  她如此說服自己,同時踩著忐忑不安的步伐迫不及待朝西流魂街一區奔去。



六、

  她的這輩子仍在繼續,他的下輩子已然新始。



七、

  朽木露琪亞在潤林安區晃沒兩圈,就見著他。

  仍然是她認識他時的少年模樣。
  他獨居在靠近外郊林子邊的一棟小草屋,她走近的時候,在屋外的他正停下劈好一半的柴,皺眉擦汗。
  他抬眼瞄見不遠處那名一副拘促不安模樣的嬌小女子,疑惑的出聲問,有事嗎?

  朽木露琪亞此刻連手心都灼得發燙。
  她不知該說些什麼,於是又走近幾步,謹慎地搖搖頭。
  還是熟悉的他的面貌。
  還是那雙曾與之對視過無數次的眼。
  只是那雙眼睛,如今映出的卻是此生再與他毫不相干的陌生人。


  朽木露琪亞垂下眼簾,一時間竟無語凝噎。



八、

  嘿,一護,為什麼南極有熊,北極有企鵝?

  朽木露琪亞興致盎然地翻著黑崎一護的理科課本,頻頻發問。
  不對,熊在北極,企鵝才在南極。
  哦。那為什麼熊不能去南極?企鵝不能去北極?

  一護愣了愣,然後有些惱羞成怒的搶回自己的課本,妳怎麼這麼多為什麼啊。
  露琪亞撇撇嘴做嘲笑狀,你不知道就說不知道嘛,我能體諒你的。
  少年血氣方剛最是激不得,凝眉沉思數秒,一護一把拉過露琪亞,將課本翻到最後一頁,用手指著地球的圖片做簡明扼要又牛頭不太對馬嘴的解釋。

  南極和北極是地球上唯一兩個不動的極端點,永遠碰不到一起。



九、

  那時候的朽木露琪亞似懂非懂,理科課很有喜感的急轉直下成了國文聯想教學。

  我知道了,就像白天和黑夜?
  就像……太陽和月亮?

  豈知兩個例子都換來當時黑崎一護的不大贊同。
  最後,黑崎一護這麼說。


  就像失去了死神力量的我,和身為死神的妳。



十、

  屍魂界護廷第十三番隊的新進都知道,自家隊長常跑西流魂街,跑得特別勤。
  消息越傳越廣,後來六番隊隊長阿散井戀次直接在某一次十三番隊隊長又要前往西流魂街的路上,攔截住她。


  黑崎一護已經不是我們認識的黑崎一護
  是妳承諾許他一世平安,他也如妳所願被分配到潤林安
  妳還總是去看他的意義在哪

  露琪亞──!


  阿散井戀次被朽木露琪亞的執拗和堅毅迎頭痛擊。
  他隱約明白有什麼他忌妒、他不想深究的情感,但避無可避。

  朽木露琪亞這次沒有勇敢地對上阿散井戀次的眼光。
  她一而再,再而三,勾起嘴角彎彎,輕快的說,戀次你不知道嗎?

  一護那傢伙過得很好呢。
  他要和住同一區的女孩子結婚了。



十一、

  執拗且堅毅的朽木露琪亞,也既坦誠,又狡猾。
  她對阿散井戀次坦誠自己心中同樣有打算落鎖塵封的回憶。
  同一時間她也狡猾躲開阿散井戀次向朽木白哉表示要求娶自己的懇請。

  不過是放不下,僅此而已。
  想要緊緊地擁著,守著,不委屈,她不哭。



十二、

  黑崎……是嗎?

  朽木露琪亞從入隊測驗的報名文件中抬眼,看向站在自己前方,一臉緊張又強作鎮定的男孩子。
  是、是的,朽木隊長!男孩子有朝氣地大聲答道。

  一頭橘髮是隨父親吧,她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引來身旁副隊和一眾席官側目。
  男孩子張著嘴眨眨眼,接著慌張的很快反應過來,是的,朽木隊長!

  你父親,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隊長……身邊副官明顯沒見過自家素來冷靜睿智有如當年朽木白哉翻版的隊長,在甄試時一副不著邊際的隨興模樣,趕忙扯了扯朽木露琪亞的袖子。
  男孩子沒顧慮到其他人,略微想了想,便開始滔滔不絕說起父親種種。

  朽木露琪亞一眼不眨地凝視眼前橘髮男孩一提到父親就雙眼發光發亮的表情,只含笑不語。



十三、

  多少年頭過去,她身邊多了一個意氣風發的橘髮男人,那是十三番的黑崎副官。

  而她,藏著那兩道最終都落了鎖的盒子依舊。
  手執袖白雪也依舊,她誓用自己的餘生,來換得屍魂界日日安寧。






Fin.



Free talk.

一到十三剛好十三番
把以前寫日番谷×飛梅時候的梗又翻出來用XDD

拙作“Memorability”裡的一護是死守著露琪亞的唯一的話
這篇再次很煩人的想針對記憶寫點不同的
使用原著貌似帶有BUG的流魂街設定

“魂魄來流魂街後,多數與親人失散,從此再不見面。由於幾近同時死去的人數眾多,因此,即使是同一時間地點、離開現世的人,也多數會被分隔。然而,各人的魂魄可以選擇聚集,形成新的家庭,一同過活,等待重新被發配、轉往現世的日子;並且,保有上一生在現世時的記憶。彼此來自的現世時空、以及歷史背景,或許不同,但全部可以互相溝通、接觸、親近,而且可以結婚生子。許多在此地出生的孩童魂魄當上死神。”


但一護所有和死神相關的記憶都被抽走
大概是想表達這樣的虐心感哈哈哈哈

本來不打算下筆,但感冒破病中腦袋也跟著難得敏捷抽風一回
一篇亂七八糟欠缺文藝陳述感的山寨貨就此誕生orz
各位請好好保重身體,新年快樂哦!

至於露琪亞的十萬個為什麼,搜尋一下就有答案了
在此很懶的恕不科普請見諒XDD

BGM_Zia/如果相愛過 ft.李海麗(Davichi)


不是說好要永遠相愛嗎
不是約好要疼愛我的嗎
為何心意能如此改變 我不明白

即使帶給我全世界 也是徒勞
難道不能理解沒有你不行的這種日子嗎

我們如果愛過 如果真正的愛過
即使只有片刻 也請回想起
彼此之間視為全部的那個時候

不是幸福地流著眼淚嗎 拜託 請不要離開我
沒有將心意傳達給你的自信 請回到我身邊吧

不能再愛著更多 不能給予心意 所有的一切都很抱歉
即使知道是所謂謊言 眼淚肆意
即使表達著 即使強笑著
即使知道無法更深入 絕對不要總是深究心意
僅僅這樣無法向你傳達

我們如果愛過 如果真正的愛過
即使只有片刻 也請回想起
彼此之間視為全部的那個時候

不是幸福地流著眼淚嗎 拜託 請不要離開我
沒有將心意傳達給你的自信 請回到我身邊吧

如果是愛著我的回憶

如果是愛著我的回憶 就請全部再回憶一次吧
約定要永遠的那個時候
即使死亡我也不能一起 那是因為還沒有回憶起你
就這樣今天也只呼喚著你 回到我身邊吧

我 永遠都不能忘記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