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5日

【戀露】When

﹥寫於2005/05/15






人總是這樣。總是要等到不再了、失去了,才開始懂得珍惜。突然,她變成距離我很遠的天上的星。我驀然驚覺,自己只不過是一隻在地面上漫無目的,狂吠不止的野狗。

只會狂吠的野狗。



「噠噠……」一襲烏黑的死霸裝,快速的穿梭在下課後的學生人潮之中,一片雪白的學生制服裏綴著一抹黑,顯得特別突兀。
「啪!」其中一間課室門被打開,她眼光搜尋他有說有笑的身影,然後──


「戀次,我們一起吃午飯吧!」


「啊?!」他被她重重放在課桌上的紅色飯盒嚇了一跳。他望向她因奔跑而微微漲紅的臉頰,堅定而倔強的眸,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輕笑,大手疼愛式的摸了摸她的頭。「傻瓜。回去吧,待會朽木家的人又來跟我要人。」

語氣是笑的。心卻是苦的。


「不要。我可是大老遠回來的耶。」她搖頭,看他的眼神透露出「我一定要跟你一起吃飯」的訊息。
「-阿散井!朽木家的老太婆來囉!」雛森桃紮著兩根辮子蹦蹦跳跳的衝進課室,一點也不馬虎的宣告情報:「距離學校一百公尺!」
「嘖。」他站起身,傷腦筋的搔搔頭。「露琪亞,回去吧。」
「戀次!」她昂首,粉拳打在他胸膛。
他故意不看她。「回去吧。妳大哥……會擔心的。」
「……擔心?」露琪亞沉默了半晌,開口。「……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你比我還要了解他。」
「-我……」他蹙眉,眼神不自然地凝視著某處。他不清楚她話中的含義。雖然明顯是嘲諷,但他並不想去體認這件事。

畢竟,沒有能力去觸碰那顆星星的,是自己。

「砰!」此時課室的門再度打開,一名身穿黑色和服的婦人匆匆忙忙的跑了進來,拉著露琪亞的衣袖:「露琪亞小姐,您怎麼又跑來這種地方呢?若是被白哉少爺知道您沒出席今日中午朽木家的午宴可就麻煩啦,快,趁少爺還沒回來前走吧!」

「……。」她垂眸,悄悄瞥了他一眼。

「欸,吉良、雛森,去吃飯吧,今天中午我請客!」紅髮男孩爽朗的大聲笑著,撘著吉良井鶴的肩,拎起雛森桃的衣領,不顧兩人的抗議,大搖大擺的離開。

「小姐,走吧!」婦人催促。


「……好,最後一次了。」她輕聲道,心在淌血。
「── 走吧。」



×××



「喂喂喂阿散井,可以放開我了啦!」雛森氣鼓鼓的在空中拳打腳踢掙扎著,直到戀次漫不經心的放開手讓自己重回地表。

這時的戀次恐怕還不知道,現在這樣「欺負」小桃子的行為,往後會帶給自己多大的「禍患」。

「嘿,我說啊,阿散井……」吉良呼嚕呼嚕吸著蕎麥麵。「你要氣朽木,也別該用這種方式吧,實在太傷人了。」
「…… 誰說我故意要氣她。」戀次用力的一口氣解決眼前的手捲。

「就是說嘛,人家朽木是女孩子耶,特地千里迢迢找你來吃飯,居然是這種下場。」雛森一面喝著味噌湯一面說。
「沒錯沒錯,說不定她們朽木家的貴族生活也沒我們這些平民想的好過,她出來透透氣你也不肯接納她?」
「是嘛是嘛,吃個中飯而已,而且朽木多可愛,還自己做便當呢!那個便當盒上還有兔子恰比的圖案說……」
「對啊對啊,我記得我還看過其他不同款式,那好像有很多種顏色喔!」

「──你們兩個不要在那裡一撘一唱跟說相聲一樣,煩死人啦!!」戀次青筋爆怒,恨不得來個翻桌。
「阿散井,別生氣嘛!」吉良丟下蕎麥麵,努力壓住桌子:「怎麼遇到朽木的事,你就特別敏感。」
「哪、哪有。」被說中心事的他說話開始結巴,坐下以僵硬的姿勢喝水。
「難不成……」雛森依舊小口小口喝著味噌湯。「阿散井你喜歡朽木?」
「噗───!」戀次口中的水剎時全噴了出來,噴到吉良臉上。
「啊啊啊阿散井你好髒啊啊啊!」吉良慘叫。
「怎樣?」雛森桃笑瞇瞇的看著一副狼狽樣的戀次。「被我說中了吧?」
「怎麼可能。」他恢復理智,神情竟有些黯淡。「我只是……一隻永遠搆不著……星星的野狗。」
「?」雛森一臉詫異的看著他。「阿散井?」

發現自己說了太多,他換上如平日的爽朗笑容。「沒事沒事,誰管朽木啊?我們兩個只是兒時玩伴啦……來來,吃飯!吉良,你別再擦啦,去洗把臉如何?」
「你還敢講?是你噴出來的欸!」
「哈哈……」他笑著,刻意想忘記。


─────忘掉她剛剛悲傷的神情。

忘掉天上有那顆星星。



×××



這叫喜歡嗎?

“說不定她們朽木家的貴族生活也沒我們這些平民想的好過,她出來透透氣你也不肯接納她?”


這……怎麼可能。
她應該跟他所想像的……一樣幸福-不,是還要更幸福吧。
可是為什麼她還是如此悲傷?難道有了家庭、有了親人這件事,對她而言根本不算什麼嗎?


下雨了。
走出食堂外,天空陰陰地下著小雨。


“恭喜成了朽木家的養女啊!”

記憶裏,自己曾經這樣大聲笑著向露琪亞說。
明明心裏感受是像被刀割劃過的痛楚,卻還是笑著對她表達祝福。
是自己的祝福不夠誠摯,露琪亞才會如此悲傷嗎……?

好幾個問號,得不到解答。


很想跟她說────
留在我身邊好不好?


可是這樣的自己,真自私。

所以她成了天上的星星,他是地上的野狗。


無論何時,都想要保護她。
無論何時,都想在她身邊。
無論何時,他都可以為她犧牲,為她流血……

只是,自己只不過是一隻在地面上漫無目的,狂吠不止的野狗……罷了。



他在雨中跌跌撞撞。
找不到 野狗能往天上的路。



×××



「什麼?」待在十一番隊處所,他愣住。「不會吧……?」
「是真的啊!」吉良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我們聽了也全部嚇傻了,朽木怎麼可能會殺人呢?!」

是啊,她怎麼可能會殺人?
那纖細柔弱的手,怎麼可能揮得了刀?

「總之,十三隊副官志波海燕是真的死了。」吉良坐了下來,喝了一口戀次遞來的水才好過些。「你有空的話,去看看朽木吧。她好像……很不好過的樣子。」
「廢話。發生這種事……誰會好過。」不自覺的皺眉。腦中擔心的、所想的,全是露琪亞的身影。「──那朽木白哉呢?他打算對露琪亞怎樣嗎?」

畢業進了護廷十三隊之後,他才知道,原來人人口中的朽木白哉,是個如此冷漠的人。冷得像冰,冷得像霜。

「六番隊朽木隊長目前似乎還沒有任何表示。總之,」吉良將手上的水喝完後站起身。「你真的去看看……朽木露琪亞吧。」
「……這是當然的。」他好一會後才開口,看著吉良走遠。


他必須去看她。
即使碰觸不了她,即使只能在地上狂吠……

────怎樣都好。


進了護廷十三隊之後,自己漸漸開始懂得去想很多很多。
不知道現在珍惜還來不來得及,不過──


無論何時,當她悲傷的時候,當她孤單的時候,當她危險的時候──他,阿散井戀次,都願意擋在她身前,即使會死亡也好──

希望,連野狗,也不顧一切的保護著天上的星星……。



×××



「下官是十一番隊的阿散井戀次。請問,朽木……露琪亞在嗎?」他看著眼前的十三番隊隊長,問。
飄散著長髮,氣質出眾,容貌俊秀卻有些疲態的浮竹十四郎。「別客氣,我知道你,阿散井。」說話的聲音和笑容讓人覺得可親。「你來找露琪亞的?」

「…… 是。」
「去吧。她在後園的那棵樹下。」浮竹輕輕點頭。「陪伴在她身邊,行嗎?」
「是。」他看了看浮竹,嘴角露出一抹淡笑。「……謝謝您。」



「露琪亞……?!」他出聲。遠遠就見她坐在那棵楓樹下。不知道看著什麼出神。
「……戀次?」眼眶紅紅的抬起頭,尚未反應過來,她已經在男孩的懷裏。

他的懷抱,好溫暖──

她瑟縮著瘦弱的肩,不住的發抖,淚又潰堤。突然出現在她眼前的他,讓自己放心了不少。
「別擔心……」他在她耳畔,在她身邊,低沉令人安心的耳語。


庭院的楓葉,紛如雨,積如雪。


無論何時,都會在妳身邊───────
野狗 已經找到通往天空的路。







Fin.



Free talk.

這篇是無論如何結尾都不是很滿意的一篇。
但是因為很喜歡中間那一部分所以草率的刪了一些還是留下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