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3日

【一露】So What

﹥寫於2005/12/23
﹥黑崎靖悟指定






今晚對黑崎家而言,絕對是個不尋常的日子。
即使晚餐依舊幾樣遊子妹妹的家常菜,還是個不一樣的surprise。

「露琪亞,好吃嗎?」遊子手拿飯碗,看著一塊醃漬蘿蔔到了露琪亞口中。
嘴裏津津有味順便扒了口飯,露琪亞點點頭:「嗯!」
「太好了!」遊子臉上綻放笑容,筷子再度動了起來:「那、妳多吃點!」
「啊,謝謝。」盛情難卻,露琪亞對佔了碗全部面積的炸雞腿愣愣,笑了。

一旁的一護,默默的吃著,連菜也忘了配。
這小妮子突如其來再度到他房間、甚至要求「光明正大」寄住他家也就算了,居然什麼事也沒有,吃晚餐像一家人一樣。

───該說是她的親和力夠,還是黑崎家成員全都少根筋?


「對了。」黑崎一心埋頭吃飯的同時,突然宣佈。
「在我還沒有替露琪亞美眉買床之前,一護,你睡客廳。」
「……什麼?!」聽見自己的名字,他霍地抬頭。
一家之主理所當然的說明。「讓露琪亞睡你房間的話,你當然得睡客廳不是嗎,笨兒子。」
「好的。」放下筷子準備舀湯,露琪亞回答。
「等等等等等等,妳好什麼好啊?!」百分之百反駁,一護怒吼。「應該是她去睡客廳才對吧?」
「喔,一護,你的意思是說你打算讓一個可愛的少女睡在黑漆漆的客廳?」笑著問,一心的指關節很有技巧性的發出喀喀的清脆聲。
「……不,我的意思是……唉。」既不想和臭老爸拳腳相向,也沒有睡客廳的打算……一護嘆了口氣。

「沒關係的。我可以睡壁櫥裏。」見一護左右為難,她決定挺身而出。
「壁櫥?」大家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那個……壁櫥?妳要睡在壁櫥?」夏梨首先開口。她之前究竟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啊,淒慘到要睡壁櫥?
「對啊,反正之前我都睡在一護……嗚嗚嗚嗚?!」話未說完,一護用最快的速度捂住她的嘴,大聲吼道:「我睡客廳行吧?睡客廳!就這麼說定了!」

「嗯,那就好。」一心爸爸滿意的點點頭,喝完最後一口湯。





「妳是笨蛋嗎?這種事怎麼可以說出來啊?如果說了我要怎麼跟我家人交代?!」晚餐過後,一護破天荒的說要幫忙洗碗,把其他人推到客廳看電視去。
「睡壁櫥不好嗎?」手上沾滿了洗碗精的泡泡,露琪亞小心翼翼的拿著從沒見過的叫「菜瓜布」的物品,好奇的東瞧西瞧。
「這不是重點。」接過沾滿泡泡的碗盤,他額顯露青筋,扭開水龍頭。「重點是妳之前就住在我房間……的壁櫥裏這件事,是秘密。」
「秘密。」她將他沖洗好的碗盤用布擦乾,重複了一遍。

「了解嗎?」
「了解。」

看她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一護無可奈何的聳聳肩,準備洗完澡就去房間搬枕頭和被子,和自己長久以來纏綿的床鋪道再見。





〝……露琪亞?〞

〝……好久不見了呢,一護!〞


的確是……好久不見了。
那時戀次、一角、亂菊等人的出現才剛讓他受到不小的衝擊;沒想到,她也來了。

她站在窗口,依舊是神采奕奕的自信神情。
像是了解他心裏所有的苦悶,所以她翩然降臨,來拯救他。
像是準備來給予他自信以及元氣的天使。

明明是死神喲,他那一剎那卻好像看見是天使出現。
有點可笑,但那又怎樣?能與她重逢就足夠了。他的心確實地悸動著,面對著她,一時之間什麼都說不出來。


那又怎樣?
她已經在自己面前了,也順利的讓他恢復了一點什麼──

〝你在幹什麼?快給我戰鬥!你還不至於會被那種程度的虛給打倒吧!!〞


他希望自己振作起來,成為她心目中的那個自己────
所以就算是受到一點打擊又如何?

是她賜給他許多,包括差點喪失的意志或者生命……
全都是依賴她的笑,她的淚,她的犧牲,她的溫柔,而得以撐到現在的。


他由衷地感謝她。
即便什麼都說不出口,她,應該也能了解……一般。



×××



深夜十一點。他關掉疲憊的電視機,認命地拍拍枕頭,在沙發上躺了下來,一面祈禱今晚自己最好就維持這種睡姿不動,免得睡到一半以為是地震其實是自己從不是很大的沙發上摔了下去。

一片寂靜。
一片寂靜。只剩客廳牆上的鐘不睏,滴滴答答地走著。

於是名為時間的歲月跟著腳步以極慢速消失。

他閉著雙眼,想著自己就快睡著。
就快睡著……


「一護,一護。」突然一雙小手覆上他胸膛,輕輕搖著。

他蹙眉,不耐煩睜開眼睛。

是露琪亞。
她穿著粉紅色連身睡衣,大眼眨啊眨的。


「幹嘛?」粗聲問。
「沒什麼,我……」低下頭,像認錯的小孩:「睡你的床不習慣。」
「啊?」他臉上多了三條黑斜線。天底下還有這種人,給她床睡還嫌不好睡?

「不然你回你房間睡吧,我睡沙發。」她說,一邊很快的將他的枕頭抽離原本位置,丟到他身上。
「如果明天被我那個臭老爸發現妳睡沙發而我睡床的話,我不被他殺了才怪。」他冷靜分析問題根本。
「不會啦,你就早點起床啊。」她說。
「不要。」好像想到了什麼,他不動聲色簡潔回答,唇邊卻悄悄浮現出一個饒富興味的笑容。
「那……」低垂羽睫,左右為難的樣子。

其實她原意就是要讓一護回自己床上睡個安穩舒服的覺,所以下樓胡亂找個藉口搪塞。當然,是他的床欸,她哪有這個權利和他搶?本來睡哪裏就都無所謂的……

「上樓啊。」他突然說,站起身,拿起枕頭跟被子。
「嗯?」她愣愣,眼前的他笑容不懷好意:「什……麼?」
「我說上樓啊。不然我抱妳上去喔。」

「不不不不不用了,我睡沙發……啊?一護!」抗議無效,嬌小玲瓏的身子被他騰空抱起,摟在懷中。一方面,抱著懷裏的露琪亞和枕頭被子,他完全不覺得吃力地步上階梯。

他的懷抱很溫暖,有屬於他的味道,足以讓她覺得安心的味道……只是,他、他,怎麼又來這一招?想到在雙殛上他也是如此,還毫不在乎的把她丟向地面,也沒想清楚如果戀次沒接住自己該怎麼辦……她身子一縮,抓緊他的衣服,臉頰更貼著他的胸口。

他推開房間門,將她放到床上,自己也躺了下來。
「……?」她柳眉微蹙,看著枕邊的他:「你在幹嘛?」

「準備睡覺啊。喏,手給我。」他牽過她的左手,突然一個翻身,俯身看她。



極盡曖昧的姿勢。



露琪亞感到臉上一陣熱流竄過。
橘色髮絲映入眼簾,她在月光下,不自覺伸出右手,覆上他的臉龐。

他眉依然皺著,唇角卻漾開微笑,低頭,吻她的額,吻她有玫瑰香味的髮。
「謝謝妳。」


「嗯……?」不解。
「沒什麼。妳看看月亮。」他絲毫沒有起身的意思,說。
「月亮?」露琪亞眼神飄向窗外銀白月光的時候,他的唇趁機侵襲,如蜻蜓點水般的啄了她柔軟的唇瓣。

「喂,你……」她的臉更紅了。他低低笑了起來,躺回原先姿勢。
「晚安。」


手依舊握著她的手。

不服輸也只能甘願。「……哼,晚安。」



手,還是牽著彼此的手。
有沒有人說過,在月光灑落的晚上,親吻天使,是有罪的?


────倘若有罪,那又怎樣?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