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日

【七緒生日賀】七月七日,晴

﹥寫於2005/07/03
﹥伊勢七緒0707生日賀







(七月七日 晴朗的夜空 無數的星星
今夜 希望能夠實現的願望 就僅有一個而已)



「小七緒,今天天氣不錯,然後……」
「隊長,有話請直說。」鏡片下的雙眸正專注在眼前的片片花瓣。

剛從園裏摘的、很美的白玫瑰。

「這個……」京樂搔頭,然後下定決心似的開口。
「──今天放妳一天假吧,小七緒。」

抬頭看他,啼笑皆非。「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放我假?」
「耶?呃,其實也沒什麼啦……因為今天的花特別美麗嘛……」他伸手,自她懷中拿走一朵花瓣上仍存著晶瑩露水的玫瑰。「跟妳一樣漂亮喔。」
「…… 油嘴滑舌。」目光輕瞥,不予理會。
也不想想,每回「華麗出場」的落花都是誰在精心設計的啊?

「我說的都是真話,沒半句虛假。」原先散漫的眼神,竟多了一點她沒瞧見的認真。

「是,是。」將像座小山的雪白花瓣掃進紅漆匣子內,她站了起來。
「最近隊上事務很多,恐怕隊長你沒辦法給我假期呢。」
「啊、是這樣嗎?」場面三度轉冷。京樂春水歪著頭努力想扳回劣勢。
「沒關係,隊長。」她捧著木匣,與他錯身而過。
「我不在意的。」




人有時候固執,喜好隱藏自己的情緒、好強,實在不是件好事。但她已經習慣了。不善交際應酬,不善笑容。他也已經習慣了。習慣她的掃興,甘之如飴。

嗯……等等───甘之如飴……!?




「京樂,我看你該去找卯之花隊長看看了。」窗外微風徐徐。浮竹喝了一口冰涼的綠茶。「據我所知,伊勢副官向來是這種個性。不過你會覺得『甘之如飴』……這是不是有點被虐……不,是……奇怪?」
「會嗎?」京樂兩手支頭,舒服地躺臥在榻榻米上。「會覺得甘之如飴……代表我習慣她的個性了吧。至少,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習慣……?」冰涼的茶杯外,沁出一滴滴小水珠。「這樣……也好。」
「嘿,十四郎。今天天氣如何?」

浮竹望著一身不修邊幅的他,微笑。
「今天是個好日子噢。七月七日晴哪。」



×××



瀞靈廷裏,對護廷十三隊的隊長副官品頭論足,乃眾死神們茶餘飯後的必備話題。

〝十一番隊的草鹿副官很可愛!〞
〝四番隊的虎徹副官雖然留著短髮,不過也很不錯呢!〞

〝我還是最愛五番隊的雛森副官啦~〞
〝欸欸武野,你說這種話要是被十番隊的日番谷隊長聽到就不太妙了。〞

〝說到十番隊,松本副官根本是集美艷與智慧於一身的完美女神啊~〞
〝二番隊長碎蜂長得漂亮,是個很有個性的女孩子呀!〞

〝十二番隊的小音夢才是最棒的~〞
〝你說十二隊的涅副官?不過涅隊長好恐怖……〞

〝四番隊的卯之花隊長好溫柔哪~〞
〝哎呀?沒想到小澤你中意賢妻良母那型的?!〞

〝喂,你們都忘記啦?八番隊的伊勢副官啊!〞
〝…… 伊勢副官哦?〞
〝她是冰山美人一個,聽說很冷酷!〞
〝專長是吐槽?我看每回京樂隊長在她面前都灰頭土臉……〞



──伊勢七緒。她一向是積極的人,惟獨對「交際」這種事,她採取消極面對。對自己的事情她也甚少開口侃侃而談,包括身世背景云云。所以應該沒人知道她的生日。應該沒人知道……。

她捧著紅木匣回到自己辦公的地方,關上門,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沒關係,隊長。〞
〝我不在意的。〞


……其實有時候挺懊惱自己為什麼總是這樣的態度和口氣。打從進八番隊擔任副官,她就慢慢了解到頂頭上司的為人。他是個好人,頂多邋遢了點、隨性散漫了點、風流了點……

她開始不在意他叫她「小七緒」而非「副隊長」。
她開始習慣待在他身邊做事而非逃得遠遠地。

她會開始念他少喝點酒而非眼不見為淨。
她會開始容忍他大半時間待在園子種花蒔草而非處理公務。
她已經開始,已經習慣……

此時此刻,七緒居然有些想哭的衝動。

明明不討厭的呀。
自己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他。
用那種可憎的、不近人情的言語。



砰砰。門外傳來敲門聲。

「小七緒~?在嗎?」
是他。

七緒抹了抹差點奪眶而出的淚,打開門。
「隊長,有事嗎?」

「沒什麼啦……」一派率性的溫和笑容。「現在有沒有空?」
「嗯?」

他拉住她的手。「有空就來吧。我給小七緒看樣好東西。」
七緒楞著,說不出話。


那是一雙……能夠讓人完全依賴的手。



×××



【七月七日 晴朗的夜空 無數的星星
今夜 希望能夠實現的願望 就僅有一個而已-】


下午。太陽不留情的照耀大地。
快起火。


她喜歡晴天。過了幾十年的沒人知道的七月七日,也總是晴天。
她認為,這是老天爺賜予她最美的生日禮物了。現在,七緒站在蓊鬱的松下,不解地看著京樂難得挽起袖子、褪去那身華麗織錦的外褂,手拿鏟子蹲在花圃中央拼命地不知道在挖些什麼。

她的頭上,戴著他的斗笠。
為什麼這個男人的一舉一動……她永遠都猜不透呢?

呵,他連斗笠,都有玫瑰花的香味。


「小七緒~過來吧!」突然,他起身,開心的向她招手。
她緩緩走到他身邊。
「喏,手張開。」
「嗯?」她照他的話做了。
「給妳。」他笑著,在她掌心放了數顆黑褐色的小東西。

是種子。

「這是向日葵的種子喔。」京樂一邊說,一邊擦汗:「我想從妳生日這天種起,應該明年就能夠盛開了吧……」
「隊長你……」她昂頭望他,一臉驚訝:「你知道我的生日……?」
他停止擦汗的動作,微笑,隔著斗笠摸她的頭:「當然,七月七日,很美的晴天,很適合妳呢。」

七緒握緊手中的向日葵種子,露出她好久、好久,未曾有過的笑容。
很真實、很漂亮的笑容。


「謝謝你,京樂隊長。真的……十分感謝……」



×××



【七月七日 晴朗的夜空 無數的星星
今夜 希望能夠實現的願望 就僅有一個而已──】




那天晚上,夜空繁星,她睡得特別香甜。
睡夢中,還含有玫瑰的芳香。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