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土神】微妙的一線

﹥寫於2007
﹥微妙な一線、3Z設定有






藍天藍,白雲白,天線寶寶上學去囉──


「───慢著。」手臂擋在眼前,是聞到快膩死了的美乃滋味。
「褲子沒給我脫掉妳休想踏進校門一步。」

「……哎呀呀老師有風紀委員要性騷擾女學生呀老師 ──」
不知道有沒有列在三十六計裏,不過這招的確引來路過的學生側目。

「喂、等、等一下誰要性騷擾啊混帳!妳先去看看校規哪一條說制服裙裏面可以再加體育長褲的!」
「咦?沒有嗎?土方君?」
「不要給我裝傻跟裝可愛,尤其那條長褲還是紅色的。」
「怎樣,你對紅色有偏見嗎要是我穿蛋黃醬色的長褲你就沒戲唱了吧!
「嗯如果是蛋黃醬色我就……喂不對啊!被妳誤導了啊可惡,穿什麼顏色都不行!絕對不行!」


藍天白,白雲白,銀魂高校在每天必須去學校接受老師荼毒學生純潔心靈的早晨時刻,校門口總會來一段這種免費但是沒人想看的脫口相聲。



「土方先生,你這樣子的糾察勸導是不對的。」

一方面是對話和醃太久又醃不成功的醬菜一樣沒笑點可說,另一方面是到最後上課鐘響的前夕會因為某位偏好S的風紀委員加入而引發一場大混車輪戰……完全沒半個人想淌這渾水。

「總悟你……」
「對付這種人就要用布矇眼手拿球棒才行,土方先生。」
「不對吧這不是夏天海邊的打西瓜嗎!」
「不然拿點火的大龍砲發射瞄準褲子,把褲子燒光好了。」
「這也不行啊混帳!」
「哎呀,大家都是同班同學別吵了嘛。」
「妳給我閉嘴!問題現在就出在妳身上啊啊!」
「我要點火了,土方先生順便也來一發吧。」
「沖田你這傢伙,要上課了我不跟你玩了阿魯!」
「妳文法用錯了昆布暴力女。」

然後就是一陣流汗不流血流血兼流汗的拳打腳踢。


土方忙著用孤軍奮戰的腳踩熄零星的火花,抬頭看沖田總悟還有神樂兩人就這樣一路打打鬧鬧衝進三年Z組教室,而且他好像還聽見某自然捲老師受到波及的慘叫。
他停下動作,摸摸口袋,掏出一根菸什麼也不管的即在校門口抽將起來。
雖然說是一點都不好笑的脫口相聲,但是只要屏除後面加入的那個非敵非友的同班S少年的話,他其實還滿喜歡重複如此規律的生活。

如此。……喜歡?



×××



「──我來了!」猛地就是一腳,他痛得醒過來壓倒放在一邊打開瓶蓋的美乃滋,美乃滋沾染水泥一地。
「痛……妳來這幹嘛?」老大不爽抬眼,出現在眼前的是同班的那個S少女。

「沖天那個混帳傢伙說你自己一個人在天台,反正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大家就一起吃飯吧阿魯。」
不過雖說是一起吃,但是兩個人吃的東西完全不同,這是比對話還更有笑點的醃昆布VS美乃滋的噁心組合。
「是沖田。他人呢?」
「導師室。」
「……呿。」導師室嗎。土方狠狠吸了一口美乃滋,接著看了看旁邊口銜昆布的團子頭少女。
「好了吃飽睡午覺吧。」突然少女說,站起身當著他的面唰地一聲脫下體育長褲,他嘴裏的美乃滋差點全噴出來。

妳、妳幹什麼!!!
「當枕頭啊。」說著,少女不當一回事的將長褲捲成一大包,就要就地躺下。「欸欸你有沒有報紙,我要當棉被。」
妳是流浪漢嗎!!」哭笑不得,黑色的瞳孔稍稍放大,他有些吞吐的說,我肩膀可以借妳。
「……不要。」我要大腿。


───最後的局面就是少女神樂舒適的倚在土方的大腿上一面嫌棄美乃滋味一面發出淺淺的呼吸聲睡著了,他微紅著臉凝視少女睡著比醒著可愛的樣子,突然驚覺他們兩人之間的角色在不知不覺間攻受互換而且腳也麻得快抽筋。



×××


→Other

「藍天藍白雲白大家早──!」

神樂保持著愉悅的心情蹦蹦跳跳地踏進校門口,百年一見的奇蹟讓眾位學生不禁傻眼,今天沒有冷到不行的相聲秀也沒有大砲火箭跟搏鬥,只有臂上佩著「風紀」臂章,就讀銀魂高校三年Z組的土方十四郎一邊捂著流不止的鼻血一邊拿著神樂的長褲追在後頭氣急敗壞要她把長褲穿上。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