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0日

【龍櫻】湊巧

﹥寫於2005/11/20
﹥楚洛指定






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勇氣去追求自己所愛的。也許,人有機緣去遇見一個讓你深刻記得他的人,但卻沒有任何膽子或者興致向前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全世界幾十億人口,她,偏偏就是此類型的人之一。
偶爾她真認為自己倒楣透了──尤其是在學校某處碰巧看見他的時候。可是這又怎麼能怪別人呢?個性一向如此,似乎勉強不來。有好幾次她硬著頭皮讓自己跟他微笑揮手,結果居然是出現像中暑一樣的症狀,驚動不少老師同學。

還是因為他的笑容、他的眼神太過耀眼,教本來就不甚顯眼的她更停滯不前,然後、再自己跟自己生悶氣。



「櫻乃,妳也喜歡龍馬吧?」某天黃昏,死黨朋香在回家的路上,隨口丟給她一句。
「嗯?我……」她支吾其詞,遲遲未答。
她討厭自己的扭扭捏捏看來像裝腔作勢,羨慕朋香的快人快語有話直說。
「妳也喜歡吧?我就知道!」朋香等了她幾秒,看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肯定的笑容在嘴角盪開:「他超帥的!我就知道妳會跟我一樣喜歡他!」
「……我……」龍崎櫻乃,十三歲。這回真的什麼也回答不出。

"也"喜歡?所以說……

「咦耶?!」她迅速轉頭向著朋香,腦後兩條長辮子難得俐落地於落日餘暉下飛揚:「朋香,難道妳……」
「我第一天入學典禮就注意到龍馬了!」她一臉幸福,跟旁邊臉色有些蒼白的櫻乃呈現強烈對比:「他笑起來超~可愛的,又超~會打網球!超厲害耶~!話說回來櫻乃妳的祖母不就是網球社的教練嗎?哇~超棒的!以後我們常常去網球社就有超多機會看見龍馬說!他球技超強,應該會加入網球校隊吧?……」

她緊摟懷裏的新課本,愣著聽朋香的一長串連珠炮。
從六個「超」字來看,她喜歡他的程度比自己還要強烈……

「欸,櫻乃,妳說呢?」注意到她的恍神,朋香拍拍她的肩。
「啊?我……」抬眸,勉強的笑笑:「還可以。」
「我決定要當忠實的龍馬迷了!我們一起追他吧!」朋香笑得開心。

的確,這種年紀的女孩要叫她跟大家閨秀一樣拘謹保守,實在有些困難。她沒有說話,好友也當她是默認了自己提出的要求。
於是從隔天開始,她被積極的朋香拉著進女網社,被她拉著到處搜尋他的身影,他的任何一場網球比賽……
至於她,嘴上說不願意,臉紅極力抗拒著;但當見到他時,除了屏息以外,心裏的期待和盼望卻在她的心中漸漸萌芽。

一天比一天更想見到他。即使只看到背影也好、即使他不看自己任何一眼也好……



「十五比零──!青學越前龍馬獲勝!」哨音隨著晴朗到熱的陽光灑落在球場上。
「太棒了!」朋香尖叫,拿著毛巾跟運動飲料衝向他。
「朋香!」她輕聲,沒辦法的跟在朋香身後。
「龍馬,你表現得太好了!」朋香的臉被太陽照得紅通通。
「……謝謝。」他拿過朋香的毛巾擦汗,嘴角微微上揚。

她佇立在聒噪的朋香身邊,看著、聽著龍馬跟朋香即便一冷一熱還是有交集的對話。
心底某種只有自己知道的痛楚延伸到鼻頭。

───好酸。
沒理由去怨恨別人,所以自責。

那一瞬間,她突然發現不知何時,她喜歡他,喜歡得如此之深。
她開始在乎著他的一切,在乎他的笑容,他的一舉一動,在乎他……───
就算他的世界核心並非繞著自己運轉,她喜歡他這件事儼然成為事實。


───是「事實」噢。
所以,不會改變──……


「龍馬,朋香,不好意思。」她忽地開口,對話中斷。
「櫻乃?」
「我……我去一下洗手間。」說話吞吐,櫻乃還是展露微笑。
至少也要笑著面對他啊。
「……沒事嗎。」他放下手中運動飲料,說。
她笑著搖搖頭,接著轉身:「沒問題的!我等等就回來!」


轉過身的一霎那,瞳孔少了他的影像的一霎那──
臉頰有某種溼熱流過,而她,當然知道那是什麼。

網球場已經模糊掉,一幕幕的湊巧映於她眼簾。
要不是湊巧認識了他、湊巧常見到他……
這份思念和牽絆,也就不會深邃到令自己如此難受吧。她想。



(即使已經淚流滿面,但喜歡你的事實、事實上依舊無法改變)



×××



某個天氣頂好的周日下午,她又被朋香拉去一個在新宿的KTV參加聯誼活動。
天曉得她根本不適合去那種地方,朋香自然也知道,不過是拉自己的死黨去充數。

「拜託~對方說不夠人啊,所以……」
「都來了,就別再解釋了。」斜睨她一眼,櫻乃重重的嘆了口氣,一面後悔剛剛應該把看到一半的文學小說帶出家門免得待會無事可做到睡著。
「謝謝妳囉,我請妳吃飯!」俏皮吐舌,朋香的個性一向樂天且大而化之。
「嗯。」理直氣壯的點點頭,眼神飄到包廂裏的一扇小窗。

外頭的陽光似乎很強。
自從上回親自體認到「事實」之後,她竟不可思議的坦然多了。在社團、在學校,在有更多湊巧和他碰面的環境下,她反而能夠更認真的看清自己和他。


她發現越前龍馬喜歡喝葡萄口味的芬達汽水。
她發現越前龍馬喜歡跟他家的卡爾賓貓玩。
她發現越前龍馬的口頭禪非常狂妄不羇。
她發現越前龍馬除了打網球是天才之外,對什麼事情好像都是個白癡。


龍崎櫻乃將有的沒的全都紀錄在日記裏頭,全是她自己的小秘密,朋香不可能和自己分享的事情。
而當她發現他愈多,她愈只能在心底苦笑。


不知不覺她買飲料時也會從架上拿了葡萄口味的芬達。
不知不覺她提著晚餐的材料走回家的路上也會刻意看看路旁圍牆上打盹的貓。
不知不覺她上課、看電視、吃飯時會想起他的口頭禪,然後噗嗤一笑。
不知不覺當夜晚來臨,她會無意識開始想他不打網球時都在做些甚麼。


───原來湊巧也可以如此之深?



朋香笑得很大聲。
她回過神,偌大包廂裏早已擠滿各色男女,個個爭奇鬥艷,花枝招展。
櫻乃看看在不遠處手拿杯果汁對著二、三個男生開心談話的朋香,再看看自己一身沒什麼特別的白襯衫、牛仔短裙、帆布鞋,覺得不自在地自動退到最角落的沙發坐著。

啊啊,好無聊……她輕嘆口氣,卻嗅到一股葡萄的酸甜味。
她抬眸,見到包廂的另一端,也是最角落的位子,有個戴著帽子的男孩正往這邊看。

櫻乃微愣。男孩朝她走了過來。
她看見男孩身上穿的是青學的網球校隊服。

───這個呆子……她不禁笑了。

「嗨。好巧。」男孩猶豫了一會,開口。
「嗯。」她側頭,大方地示意他坐下;於是他坐在她身旁。
「龍馬你怎麼會來?」
「沒辦法,說什麼人數不夠。好無聊。」他喝著葡萄口味的芬達汽水,嘀咕。
「我也是呢。」她驚訝著兩人又一次的巧合。
「是嗎。」
「我還喜歡喝芬達。」她說。「葡萄口味的喔。」
「我也是。」龍馬盯著她,嘴角微微牽動。「不過妳還差得遠呢。」
「是嗎?」她笑,看見了他的淺淺笑容。


這是他第一次對自己笑著。
這是事實,並不是湊巧地,對自己笑著哦。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