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6日

【雨龍生日賀】Azure

﹥寫於2005/11/06
﹥石田雨龍1106生日賀






會有人擁有某種能力足以改變別人的世界嗎?
其實最初,他根本難以想像。
可是好像是有的。

井上織姬,是這麼說的。

她雙手環繞著著肩,強笑。
朽木是黑崎很重要的人。因為……她改變了他的世界。



猶記她的表情,好無助。
於是自己跟隨緊張起來,只能在外頭,替一護祈禱。

拜託,一定要贏───

然後印象中黑崎也許是託井上的福,終於贏了。
剩下的記憶就算記得,也模糊不清。

僅存有她說過的那句話。
改變了他的世界。


那麼、會有人來改變自己的世界嗎?
或者、是由他來去改變別人的世界?

啊啊,說實話,他現在依舊不太明瞭。
有些事情沒親身去體驗過,是不會了解的……吧?



×××



十一月六日,深秋。一早起床,天空灰暗,加上霧濛濛的,似乎快下雨。他替自己煎了顆荷包蛋,盥洗之後坐在只有一張椅子的餐桌前,默默吃了起來。看樣子有些冷哪。出門上學前,他打開窗子望望外頭,思忖著該不該圍條圍巾或者什麼;後來還是決定在襯衫外罩件灰色背心。

和天空一樣的鐵灰色。事實上應該滿適合自己?

鎖上有鎖沒鎖都差不多的小公寓房門,他步下階梯,決定今天別和自己說生日快樂。



×××



「石田同學,生日快樂!」甫打開鞋櫃,她拎著書包喘呼呼的衝到他身邊大喊。
「嗯?井……井上同學!?」他明顯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
「早啊,生日快樂!今……今天是你……石田……你的……生……生日吧?」她褐色長髮有些凌亂,雙頰緋紅,大口大口喘著氣。
「是……是啊?謝謝妳。」臉上訝異表情未褪。他倒真沒想到,頭一個來跟自己說生日快樂的是她。
「我……我應該是第一個……祝……祝你生日快樂的……的人哦?」氣喘吁吁,見著石田摸不著頭緒的點點頭,笑容擴大:「太……太好了!」

「井上,妳……」他有點擔心的稍微湊向她,「沒事吧?」
「沒問題沒問題!」織姬深呼吸,笑著擺擺手:「只是剛剛看到你走進學校想說跟著你,結果你走太快,我只好用跑的。」
「喔,這樣啊。」他煞有其事的點點頭。……不對,現在不是點頭的時候啊石田雨龍!「謝謝妳、井上,不過妳怎麼會知道我的生日?」
「班上通訊錄!」她露出得意神情,也打開自己的鞋櫃:「怎麼樣?驚喜嗎?」
「…… 嗯。」他不否認。

「嘿,今天不是你生日嗎?多點笑容嘛!」她換上室內拖鞋,說。

感受到她的目光,他右手推推眼鏡鏡框,嘴角不自然地微微上揚。
「……這樣?」
「對啦,就是這樣!這樣比較像我認識的石田同學!」她笑得依舊快樂,與他相較起來,她似乎比較像壽星一點:「走吧,上課要遲到了!」

一旋身,她走在他前方,步伐輕盈得像個小女孩。
笑容也是。石田想。


他也換上拖鞋,只剩他一人的空間,空氣中好像還殘留著她的髮香。
以及那笑容的韻味。


經過走廊的玻璃窗前,他對著玻璃露出剛剛勉強的微笑。


〝就是這樣!這樣比較像我認識的石田同學!〞



望著面前微笑中的自己,他愣愣。
這才是真正的自己?連他都不確定。
唯一能夠確定的是,自己從今而後也許會慢慢嘗試著去做「微笑」這件事。


倘若他能為了她所說的去改變自己,那……
───她算可以改變他的世界的人嗎?



×××



「吶~~!石田,你今天生日啊!生日快樂!」第一堂世界史剛下課,朽木露琪亞便蹦蹦跳跳地跑到他身邊。
「……謝謝。」還要記得微笑。石田提醒自己,然後笑了一下。
雖然他知道這個「尚處於學習狀態」的笑容到底不太好看。

一個早晨下來,可能是拜織姬「大幅宣傳」之賜,跟他說「happy birthday」的人,露琪亞不是第二個。

「今天晚上,去我們……,是……黑崎家吃晚餐?」突然殺進一句問句,讓石田二度措手不及。看樣子露琪亞的現世會話功力還得繼續加強……
「……耶?」笑容和停留在半空中的原子筆一塊凍結。

「可以嗎?」認真的第二個問號。
「為什麼?」大腦好不容易又極盡艱辛的恢復運轉,他反問。
「因為這是……黑崎說的。他要我小小聲邀請你。」露琪亞大剌剌地毫不遮掩說明,石田注意到坐在教室角落佯裝看英文課本的一護臉色僵硬。
「朽木,是『小聲』。」他好心提醒她。
「喔喔,『小聲』。」她點點頭,感覺卻絲毫沒把這兩個字放在心裏。「你要去。」

百口莫辯。莫非這當死神的都不聽別人說話?
「那放學後一……我是指黑崎家見囉!」興奮的揮揮手,她轉向一護座位,揪住他的衣領不顧他的抗議將他拖出教室外。

他獃在課椅上,又是一愣。怎麼今天是他生日,卻老是恍神……
自他們從屍魂界回來現世,又經歷一些風波起伏,他們這一夥再度遇見露琪亞……也才不過一個月的時間。生活方式或者人,都變得有些不同了。

這是親身經歷過,所以就會比較懂事的另一種道理麼?

他發現一護的笑增多,織姬笑起來反而不再像以前一般如此令人放心;至於他自己,則變得比以前還要坦然許多了。

或許這是件好事。
但井上……


───假如她是改變自己世界的人,那自己有沒有可能反過來也改變她的世界呢?



×××



「叮鈴 ──……」
放學他回家放書包,然後在晚上六點整準時站在黑崎家門口按電鈴。

「來──了!」一陣乒乒乓乓,是露琪亞來開門。
「打擾了。」他進門,聞到一股令人食指大動的飯菜香;不過其中似乎還夾雜著某種刺鼻的味道……。
「等你來就可以開動呢!」露琪亞帶他到餐廳,人聲鼎沸:「進去吧!」

石田探頭,只見黑崎一護正跟他老爸拳打腳踢,一護的妹妹則掩鼻皺眉對織姬眼前一盤烏漆抹黑的「偽食物」發牢騷。

很吵,卻不讓他覺得厭煩。
好久都沒有這種「家」的感覺了。



「石田同學,你來啦!」織姬發現石田存在,大喊。大戰中的父子兩人也停下動作。
「哎呀,你就是石田雨龍?」黑崎一心衝上前將尚未搞清楚狀況的他拉到餐椅上坐著:「一護在學校受你照顧啦!以後也要多多關照……」
「我會的,伯父。」他看了織姬一眼,努力學習笑的技巧。

「───老爸,可以閉嘴吃飯了。」一護忍無可忍開口。
「喔喔喔~!我親愛的兒子,你這樣講身為爸爸的我好傷心!妳說對不對,露琪亞~??妳哥哥怎麼說這種話呢?」
對呀。
「……老爸給我安靜!露琪亞妳不准給我火上加油!」
「爸爸你安靜,吃飯別吵吵鬧鬧的,哥哥你也是!」
「嗚嗚~怎麼連我可愛的大女兒也這麼說~」
「幹嘛說到我頭上?吵的人是老爸欸!」
一護你最吵了。
「不准說話露琪亞!」

熱鬧得非常過頭。
石田舉起筷子夾了一塊魚,餐桌對面的織姬朝他吐吐舌,兩人相視而笑。





吵鬧過後露琪亞從冰箱端出十二吋大的巧克力蛋糕的時候還絆倒,幸虧一護千鈞一髮死命接住差點閃到腰;最後總算平平安安唱完生日快樂歌切了蛋糕,喝了酒的黑崎父子再度你一拳我一腳,誤將酒當作果汁的露琪亞倒在沙發上沉沉睡著……


「家」嗎?
可能黑崎家的感覺比較不同吧。
不過他還是很感激大家。

──要說的話,這是他度過最快樂的生日也不一定。


有些不堪其擾的石田,打算走到戶外透透氣,卻見到織姬站在陽台,望著夜空看星星。

「會冷嗎?」他躊躇了一會,還是決定走到她身邊開口。
「啊、石田?你怎麼出來了?」她回過頭,又是個燦爛的笑。
「裏面太熱鬧。」他說出實情,井上織姬非常贊同的點頭。

「對了!」她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接著從口袋內拿出一個看起來像弓箭的水晶吊飾:「這個送給你。」
石田道謝,接過顆顆藍色水晶串連而成的吊飾,有些歪歪曲曲,勉強看得出是弓箭的形狀。
「我手不是很巧,所以請多包涵。」織姬有些不好意思的說:「不然石田同學可以把它拆掉重弄,沒關係的……」
「不。這做得很好。」他盯著掌心的小弓箭看,這回笑得很真實:「真的……謝謝妳。」



謝謝妳,改變了我的世界……



織姬也看著他,微笑。「不客氣。生日快樂!」



────原來,要改變彼此的世界,不算很難。







Fin.


﹥BGM 周杰倫/浪漫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