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一露十週年紀念】冷靜與熱情之間

慶賀四月十日一露這一路寫來滿十週年
﹥仍然似乎有惡搞、很偏題、半架空、未來設定
﹥別名“朽木家護衛盯梢觀察日記”
﹥正題與別名分別來自百度一露吧2015寒假五十題之43、2014寒假五十題之18
恰比鎮樓圖感謝無名王妃







  說起屍魂界瀞靈廷四大貴族之首,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便是赫赫有名的朽木家族了。而我,正是如此高貴的朽木家,現任家主朽木白哉底下的直屬隨行暗衛領頭,隨便往外說說都能羨慕死一大票人。

  平心而論,這份工作往偏點兒想不過就是個普通保安-嘛、保鑣絕對是稱不上,與其說我們保護朽木家主,還不如讓身為護廷十三隊六番隊長的他來保護我們-,論起未來發展前瞻性也遠遠不及從真央靈術院一畢業便投身護廷守衛工作的“正統死神”們;但架不住“朽木”這個貴族之首閃閃發亮的姓氏啊,尤其還是直屬家主朽木白哉的隱密護衛,說出去要有多神氣就有多神氣。好歹我當年也在靈術院受過正統教育,當年也是滿懷雄心壯志來應徵朽木家的護衛,要知道,任職於貴族家可是沒那麼容易的。

  --不錯,雖然這份工作幾乎人人稱羨,但鮮少有人知道的是,“朽木家主直屬暗衛”這途,早已默默成為全屍魂界跳槽流動率最高的職業……


  說說上一任暗衛頭頭,那是我前輩,拍著剛入行的懵懂的我肩膀,瞇眼語重心長的畫面還記憶猶新。

  他說,哎,你保重眼睛,我賭你撐不過一年。

  不過我居然默默待下來了,今年都第五年了。

  默默看身邊同事來來去去,年資逐漸往上攀升,一回神,我從當初的菜鳥變成老鳥,小後輩成了老前輩,而這樣質的飛躍與進步不過才經歷五年時光,我竟已是在此撐最久的人。
  按理說,朽木家家主身分如此顯赫,本身又十分厲害,加之相貌俊美無儔,完完全全的人生勝利組,在這樣的能人底下做事,何況還是直屬聽從於他,先不說別的,至少自我能力肯定能夠有所提升成長,福利也挺好不是嗎?我本來納悶的想啊,放眼望去,靈廷內應該沒有再比這更輕鬆又優渥的工作了。

  ……可是我錯了。

  我原先是懷抱對家主朽木白哉大人的憧憬和熱血入行,可惜,到如今,我對白哉大人的憧憬和熱血漸漸變做青春的小鳥莎喲娜拉一去不復返,剩下的唯有對妹控……喔不,我是說白哉大人的驚訝與嘆息……。


  貴族朽木家現任家主,白哉大人非常疼愛妹妹露琪亞小姐,這是眾所皆知的事。而露琪亞小姐與那個當年曾大鬧屍魂界的“旅禍”,而今舉世聞名的橘子頭死神代理來往密切也是眾所皆知的事。

  呃,所以,白哉大人看那個貌似是準妹夫的死神代理黑崎一護非常不爽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用“非常不爽”來形容還是我稍微含蓄了點的說法,總之大概是超級無敵不爽宇宙無敵不爽的程度。

  於是,不太記得是從哪時起,白哉大人對直屬於他的朽木家暗衛團下令,我們必須密切關注黑崎一護的一舉一動,務必詳細記錄他與露琪亞小姐的一言一行,凡是有不對勁,無論何時何地何處立刻便要通報予他,再有更進一步不該有的行為的話,殺無赦。

  猶記當年的我前輩,聽見上頭嚴謹端坐著的白哉大人冷靜說出“殺無赦”三字時,排序在我前頭那略顯肥胖的身軀狠狠抖了好幾抖。

  因為素來不苟言笑十分正經的白哉大人從不開玩笑,故我們也從未將這命令當作玩笑。
  只是殺無赦別人還好辦,要滅口那個卍解斬月響噹噹的第一男主角黑崎一護……白哉大人您確定我們不是貨真價實板上釘釘的路人型砲灰男配嗎,還是灰到成渣渣在漫畫連載最小的框框裡都看不見我們的那種。

  也幸虧,黑崎一護這個男主角尚算是個正人君子,發乎情止乎禮,暫時沒給我們殺無赦他的機會,面對他的心上人露琪亞小姐,面對我們這些暗衛但凡他出現在屍魂界就得躲在暗處偷窺……喔不,我是說執行任務的視線,他大爺無自覺般地還頗為悠然自得,舉止落落大方,和露琪亞小姐間的互動逗趣詼諧輕鬆自在,兼之小打小鬧打情罵俏,經常性朝外放點含糖閃光,然後,就閃得我的前輩與同事們一一灰頭土臉的敗下陣來淚流滿面下定決心另覓他處上工討生活,實在是視力保健很重要喲真的喲親。

  換了新工作的傢伙們偶爾趁休假閒暇時回來探望我,已經離職的大夥兒對於我能在這崗位上煎熬如此之久俱都嘖嘖稱奇,頻頻驚嘆這簡直神乎其技簡直是屍魂界七大不思議之一。
  最終,八卦的前輩與昔日的同事們對我這五年的泰然自若下了結論:他們說我的眼睛其實是鈦合金後製的,百光不侵刀槍不入……喂你們這些人給我等一下啊喂,這哪裡科學了啊喂!

  其實我只是個生活規律,不太習慣生活有所變動的嫌麻煩的人罷了。

  也是我對感情這方面的事,或許比其他人要遲鈍一些吧?每當看見黑崎一護和露琪亞小姐的互動,閃是閃,但似乎還在我能承受,並不會痛苦想著“本人到現在還是個苦哈哈的光棍你們是在放閃光放什麼的啦嗚嗚嗚可惡我好恨啊啊啊”這樣的範圍以內。
  不知道露琪亞小姐知情與否,但,連我這個對感情向來少根筋的人都明顯看出來,那即是心上人無誤,擺在心尖上,意欲好好珍惜的人。

  當黑崎一護看著露琪亞小姐,那褐色的雙眸總發散著一種也許自身還未意識到的炙熱情感,那是面對自己在意的人才會有的熱情。那目光之中蘊含著在面對他人時所沒有的全面信賴與包容,更有滿滿的喜歡。



  話說回來。

  我最常待的地方是十三番隊屯所,因為露琪亞小姐任職於第十三番隊,十三番浮竹隊長健康狀況不大好,身為副官的露琪亞小姐便少有時間前往現世,大半時間都待在此處辦公,而常從現世來的黑崎一護自然頻繁造訪。

  說實在,番隊屯所並不是個極佳的約會地點,如果我是女孩子的話一定是這麼想的。但露琪亞小姐和黑崎一護明顯與我這平凡的一般人所想不同-對於他們來說,只要兩個人能在一起,那麼在哪裡都沒有關係。


  只要能看見彼此,只要能待在對方身邊,就算是上班時間也無所謂。


  比方說現在吧,黑崎一護捧著剛剛露琪亞小姐為他倒的熱茶,一手托腮,偶爾出聲說幾句逗露琪亞小姐開心的閒話,其餘時間就只是一直盯著坐在桌前辦公的露琪亞小姐看,一樣是那種充滿著喜歡、溫柔得要命的目光。

  再說實在,長時間的監察這種“自走發光體”的對象真的是件很累人的差事,與此同時我們還得小心隱藏自身靈壓免得被監察對象發現,我做久了熟能生巧不礙事,但我身邊的某新進後輩已經開始咬牙切齒,他一臉既悲憤又哀怨地向我表示,究竟看他們放閃還要看多久,他快要哭了他好想回家。


  我無聲地嘆了口大氣。
  如欲完成任務,當今之世,舍我其誰也?

  因此到後來,當我微妙的升職成了朽木家主直屬暗衛團頭領,主要的任務執行大多只有不太壯的我一人風蕭蕭兮易水寒,其餘幾個值勤下屬則是窩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發呆泡茶閒嗑牙,就等我一聲令下時再依指示行動。

  但多數緊急時候,不得不敬佩身為家主的白哉大人,他的本事無人能敵,總在我還在思考猶豫這樣的場景應不應該祭出殺無赦之際,就能敏捷地一馬當先出現,接著老大不爽對我們下達直接命令。

  譬如某一次,露琪亞小姐和黑崎一護從現世回來,碰巧遇上女性死神協會一行人,兩人被眾位女死神打趣什麼夫唱婦隨、婦唱夫隨更甚相親相愛之類的,我盯著笑容燦爛的黑崎一護和漂亮小臉蛋明顯已經緋紅了的露琪亞小姐,還在思索該怎麼稟報給頂頭上司知悉的時候,鏘鏘鏘鏘,說人人到,頂頭上司已然帶著強大靈壓出現在我身前,不需對我再下達任何一個口語命令,單只一個眼神,不怒自威,就算沒明說他大人目前很不爽但只要有長眼睛的都能看出他不爽。

  於是,在黑崎一護差不多是嚇傻了的、完全反抗不能的情況下,我和一干下屬很輕易地便捂住黑崎一護的嘴,制伏他的手腳將他安靜拖回朽木家……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想必也不用我多說。
  既然白哉大人親自出馬,豈有我這個屬下過問的道理。


  通常,在白哉大人在宅邸練武場教訓黑崎一護……喔不,我是說和黑崎一護過過招啊切磋交流增進彼此感情時,在外默默守著的我就能充滿感激地接過朽木宅大管家,清家信恒先生遞來的一杯好茶。

  您辛苦了。清家先生總是帶著和藹的表情朝我頷首致意。

  哪裡,應該的,我職責所在。
  我也總是回以笑容道謝並慌忙擺手,示意清家先生並不用對我如此多禮,要知道,清家先生可是除家主和露琪亞小姐之外,朽木家舉足輕重的一號人物。看似客套,卻是我的心聲,比起我的工作,清家先生更得常常面對白哉大人以及處理宅邸各項大小繁雜事務,比我辛苦是鐵定的。

  --有件事,雖是閒話,但老朽實是好奇,這才想開口問上一問您,還請莫要見怪。我們之間沉默了一會兒,清家先生蒼勁有力的聲音徐徐開口,嘴裡的“您”自是指待在他身旁的我。我連忙表示絕不見怪,先生要問請儘管問,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清家先生頓了頓,才緩緩對我說出心中疑惑。


  --您對於白哉大人如此對待黑崎先生的看法為何?這便是老朽好奇之處。


  為表恭敬,我逕直轉過身軀面向清家先生,他亦然。
  我注視著他圓形小銀框眼鏡後的雙眼,清明非常,不因年歲已老而混濁;惟有的僅是面對朽木家家主的一片赤誠忠心與深深關切。

  我抿了抿唇。
  我也僅是謹守本分,好好執行白哉大人交代的任務而已。不過,若要說一開始一點想法都沒有,連我自己都不信。
  唔、現在的我啊,是覺得,白哉大人的確很疼愛露琪亞小姐,也很信任黑崎先生呢。

  只是,白哉大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和黑崎一護做交流吧。
  這正是因為,白哉大人明白黑崎先生也是同樣珍惜著露琪亞小姐的緣故。

  我一字一字的慢慢說,同時也釐清我自己的心,想必在這崗位我又能待上更久,那群總是說我狗眼鈦合金的傢伙又得有談資了。


  清家先生認真聽我說完,爾後微笑。

  --您心思透徹,果然比過往的誰都還要適合待在這裡。

  清家先生不忘打趣我幾句。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摸頭咧嘴笑笑,實在不知清家先生這話是在打趣我還是讚我。



  日子便在這樣的我的按時執勤、白哉大人與黑崎一護的偶而“交流”中度過,而隨著時光飛逝,黑崎一護和露琪亞小姐之間的感情也日復一日漸漸滋長穩定。

  至於黑崎一護在注視著露琪亞小姐時,那眼神中濃郁得無法化開的溫柔則與日俱增。
  之後,他的本性便不意外地顯現出來--我將其說成本性許是有些誇張,在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想要和對方多些接觸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我長期觀察下來所得出的很有自信的分析。


  那是在某個初秋夜晚,十三番屯所外,黑崎一護準備要返回現世前,他情不自禁抑或預謀已久的親吻了露琪亞小姐粉嫩的臉頰。

  在不遠處銀杏樹上枝頭盯梢著的我差點沒摔下來。

  黑崎一護好聽的嗓音低低的對露琪亞小姐笑,他對露琪亞小姐說這是現世才有的禮儀,叫“吻別”,用英語說的話,是啥……哦,“Kiss Goodbye”來著。

  根據這句話我立馬判斷是預謀已久--長期觀察久了,我早知道露琪亞小姐對現世的一切基本都很感興趣,這下子可好了,黑崎一護拿啥現世禮儀來哄她,根本居心不良嘛。
  我瞇了瞇有些酸澀的眼睛,覺得即使現下刺眼閃光四射也不能抵擋我用眼記錄下一分一秒。
  果然,下一秒露琪亞小姐只不過臉紅紅的罵了黑崎一護一聲甜甜的“笨蛋”,就這樣被他賺到一個軟軟嫩嫩觸感的吻……未免太划算了,我不禁緊了緊拳頭。

  突然太明白啦,明白了白哉大人會想教訓黑崎一護一頓還不夠的心情!


  白哉大人您不是一個人啊!我在心中狂喊。

  不過,應著人家小倆口總要更進一步發點含糖福利,我仍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酌量著情況將任務調查結果分批往上稟報。

  這段時間白哉大人卻始終沒有更進一步的指令,黑崎一護那裏則是進了不只一步--他從親吻露琪亞小姐臉頰的吻別,慢慢進化成了教露琪亞小姐回親他的吻別……

  除我之外,一干下屬捂眼睛的捂眼睛,無法置信的無法置信,大家都覺得妹控……喔不,我們是說白哉大人,這回是不是打擊太過,對黑崎一護死心了決定放他一馬?


  是不是放過黑崎一護實在不好說,但我只知道,說不定兩人喜事近了,我的五年多漫長值勤監察生涯說不定也能夠稍微輕鬆一點,喘口氣換些別的差事做……


  ……然後我又華麗麗地錯了。


  又或者,該是說黑崎一護太不知好歹了,居然猖狂到直接在朽木大宅門口搞吻別這招。
  這下,是可忍孰不可忍,火山爆發了,直接不小心撞見了的白哉大人的臉真真正正徹底黑了……

  就在我和屬下們聽命上前去幹熟悉的活--熟練的捂住黑崎一護的嘴跟制伏他手腳時候--,我生平頭一遭有了幸災樂禍的念頭。



  之後。

  新進小後輩一臉崇拜的盯著我的臉瞧,讚嘆道,前輩,你這墨鏡太酷太帥了,太適合我們暗衛的身分!

  我一如既往淡定,順便不著痕跡替靈廷內“眼鏡的銀蛉蜓”做置入性行銷。


  正確來說,嘛、希望大夥兒都稱呼這墨鏡叫黑色防閃護目鏡,沒事的話趕緊去買一副,之後工作絕對派得上用場。接著在接收到小後輩仍似信非信的懵懂目光後,我已經能預知再來眼鏡行裡黑色防閃護目鏡流行大賣熱銷缺貨的好景況。






Fin.



歡樂逼近五千爆字數哈哈哈哈
標題的冷靜與熱情之間也很歡樂的被我“曲解”了涵義哈哈哈哈
也就是,夾在大舅子與寶貝妹妹的男朋友中間的“我”的心情www
建議搭配拙作《習慣性吻別》(高端男友力練習題組)
《30 Day OTP Challenge》Day 22(並肩作戰)觀看:P


【挑战】30 Day OTP Challenge (一露)

【练手】相恋十年的高端男友力题组 (一露)(既有三篇單獨短篇,其餘暫停更新)


就在十年前的四月十號寫了第一篇一露文(拙作《燈籠》)
然後寫啊寫的寫到了現在,十年後!

十年說長……啊,還真的不算短,一個剛出生的孩子都能念小學四年級了
好不可思議呢時光,還有我喜歡一露的心!

縱使中間有所懈怠有所懶散有所忙碌
但終歸我對一護和露琪亞這兩隻的情感始終都在
並且盡我所能寫我所愛的將對他們的美好感受用文字來體現
十年前的四月十號是一個小文渣初心萌動的開端
而十年後的四月十號我想尚且生澀的我也還遠遠不及終點

依舊,是那句老話:
一露走來這一路,會不會有下個十年我不曉得
不過,我會繼續努力走下去噠!
下一個十年就要開始啦,請多多指教!






BGM_Maroon 5/Sugar
Busker Busker/呼喊
Home Made Kazoku/Thank You!!(BLEACH ED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