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笹彌】Walking

﹥寫於2008/02/09
﹥笹彌←石垣傾向有






工作結束的路上,石垣筍托腮看著窗外飛逝而過的街景,偶而眼光偷偷瞄向那個自己讓自己既心儀又仰慕不已的帥氣低血壓刑事駕駛,心情顯得非常愉快。
執勤用的公務車朝落日方向駛去,坐在副手座的菜鳥刑事再次瞄了一眼駕駛座的前輩,夕陽的熱帶橙色灑在他稜角線條分明的側臉還有淺色的髮絲。


───唔哦哦哦哦簡直帥翻了!!

讚嘆的同時石垣不禁羞紅了臉。
哎呀討厭這樣的情景分明就像是自己和前輩兩個人出來兜風嘛,在餘暉的海邊他們兩個嘻嘻哈哈追逐笑鬧……啊哈哈哈哈來抓我啊前輩!抓到我才能讓你把模型砸壞喲!……


「──石垣。」打斷了他美好妄想的嗓音,石垣掃興的看向一邊,看見笹塚衛士面無表情盯著自己看。
「……前前前前前輩?!」

你要我抓你的話,我這裏有手銬。說著,笹塚果真從上衣掏出一副手銬來。

「前、前輩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喂現在是驚訝這種事情的時候嗎石垣筍。
你的妄想都自動浮出來了。將手銬丟向驚慌失措的石垣,笹塚一隻手握方向盤,一隻手自西裝內袋拿菸。「喂,現在幾點?」
「現在?五……快五點了。」
石垣說完,笹塚馬上一個大轉彎差點讓他的臉去親車窗。
「前輩?!」

笹塚沒應聲,直到背對著夕陽拐了好幾個彎,看見磚紅色的圍牆,石垣才恍然大悟。



────這裏是桂木彌子就讀的有名私立高中。



笹塚熄火,吸了口菸,將菸蒂在車內菸灰缸裏按熄,打開車門。
右腳才剛跨出石垣就驚天動地的扯著他衣袖。
「前……前輩!」
「怎麼了?」
「前輩……要去找那個偵探嗎!?」石垣抿著唇一臉難過,他期望聽到否定的答案,但是───
───怎麼可能。「我去接她放學,你先把車開回去。」略略的手一揮,緊緊拉著的石垣的手硬生生被甩開。

笹塚下車,然後在回身關車門的時候,他微傾,面對車窗的臉也面對一臉快哭出來的石垣,淺色的瞳孔悄悄的放大了幾秒,在說話的時候。


「───還有,她不是偵探,是彌子。」



×××



放學時間,學生三兩成群越出校門口,他倚著門口圍牆,直到聽見不遠處傳來熟悉無比的聲音:「葉繪今天再陪我去吃大阪燒好不好?只要十分鐘就夠了因為我也沒時間,十分鐘我會盡快吃完十人份……」
「休想!妳這女人上次欠我的餐費還沒還清!」
「怎麼這樣───」
聲音由遠而近,他聽見自己原本平靜的心跳一分鐘多了好幾下。

就要過來了。

接著他看見穿著制服短裙的她背著書包還在向朋友討價還價,完全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要不是她朋友勒住她脖子往他這方向扭,她八成會無視所有心裏只剩下大阪燒───

「……笹塚さん?」她看見他了,於是驚呼。「怎麼會在這裏?」
「工作提早結束。」他站直身子,走向她。
「太好了。」彌子露出笑容,卻又馬上皺起眉:「可是我今天得馬上去事務所……」
「那我陪妳走過去吧。」
「嗯。」匆匆向葉繪告別,她挨近他身邊,然後拚命假裝若無其事的偷偷的心不在焉的,牽起他的手。
他不作聲的給她牽著,面無表情,心底倒泛起不小的甜度跟暖意。



(要是……能這樣永遠走下去……)


輕聲的嘀咕有被聽見,笹塚衛士正想著該怎麼回應她的時候,她興奮的指著路邊的烤地瓜攤大叫。
──笹塚さん有烤地瓜!!是烤地瓜!!

「……」這種時候還是先乖乖拿出錢包比較實在。



瞄著光買了二十個地瓜就立刻失血不少的錢包,笹塚決定先努力工作再來回應,似乎會比較妥當一點。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