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秋直】接近的二人

﹥寫於2008/02/05
﹥半架空、秋山深一×神崎直
﹥寄り添う二人






01

不遠處的工頭大聲吆喝著可以休息了,他將裝著滿滿紅磚的推車推至鷹架下方,拿起掛在脖子的毛巾擦汗,一面走到和正吃著便當的工人們有段距離的地方揀了塊木板就坐,然後掏出工作褲口袋的菸點火。

「喲,小夥子。」不吃飯下午哪有力氣幹活?一個長相粗獷的中年大叔走過來與之攀談。
他沒有答話,只不斷重複吸菸吐菸的動作。
大叔突然笑出聲來,他面帶疑惑抬頭看笑聲十分爽朗的大叔,大叔笑呵呵的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指指工地的車輛出入口:「讓你久等了,你女朋友送便當來給你啦。」


……啊?

一個不小心菸灰掉落在工作鞋鞋面。
再也保持不了冷靜,他幾乎是用衝的奔向她。

「秋山先生!」她對著他笑,附近的工人們開始鼓譟,甚至還有人拍手叫好。

「秋山你這幸福的傢伙~!」
「可惡!」
「好漂亮的小女朋友喲!」

……真是。無奈,他看她,粉嫩的雙頰被寒風扎得紅通通的:「……妳還真的來了啊。」
「嗯!不過秋山先生沒有說在哪裏,所以我跑了二十幾個地方才找到。」原來只在我家附近呢。
「……妳……」秋山深一無言。


記憶回溯到前幾個小時,他不太甘願的接起神崎直連續撥來的第九十九通電話,剛接通,話筒另一端的女孩還沒反應過來,仍在兀自唸著〝秋山先生接電話吧接電話吧〞,於是他輕咳兩聲。

『……喂。』
『……咦咦?秋山先生?啊早安!』
『妳從凌晨兩點就開始奪命連環call了耶。』這早安可是一點都不安啊。
『嘿嘿。』
嘆氣。『找我有事?』
『那個、嗯,也沒什麼……』
『……我今天要去打工。』在工地。
『嗯……我去找秋山先生?』
『可以啊。』那就先這樣、じゃね。

───原先只是隨口敷衍幾句,並沒有真的要她來找他的意思,何況他連確切位置都沒告訴她。
要是一般人,一定會知道這是在虛應故事吧。


但偏偏她是神崎直。
那個憨直單純又無心機、凡事都想完全信任他人的神崎直。



「對了、秋山先生吃午餐了嗎?我有做便當,不過不曉得你喜歡吃什麼還有合不合你的口味……」她自顧自的唸了一堆,接著她居然天兵地向他道歉:「對不起、可能冷掉了不好吃……而且……」
「──沒關係。」他聽見自己大聲的說,強硬的拿過她手上的便當就轉身以免她從他的眼神中看穿些連他也不確定的什麼:「過來吧。」




02

「我昨天下午去買東西的時候,在商店街遇見藤澤老師。」認真確認秋山深一對自己親手做的便當不感到討厭後,盯著男人吃飯的神崎直突然開口說。
「哦。」他過得怎麼樣?

「老師在商店街賣章魚燒。昨天他叫住經過的我,我嚇了好大一跳呢……不過因為客人很多,所以只匆匆聊了幾句……我和老師約好今天再去找他。」直不斷搓著雙手,因說話吐出的熱氣一碰見空氣中的冷分子就幻化成陣陣白煙。「……那……秋山先生可以……和我一起去嗎?」
他挾起煎成漂亮金黃色的煎蛋放入口中。「我不用了吧。」
可、可是……「藤澤老師說他想見你。」
挑眉。「見我?」
「嗯、嗯,我也不清楚……」女孩低頭思索幾秒,霍地昂首對他露出欣喜的笑:「啊!說不定老師是想當面和秋山先生道謝!一定是的!」

他不發一語瞅著她好一會兒,然後站起身將還有剩的飯盒塞到不明所以的她手上,走向休息處。


「──我去說一聲。」順便拿熱茶過來。
「……嗯!」直看他快步走開,用力點點頭,笑了。


────他的背影 一直都是如此地溫柔。




03

手上捧著熱騰騰的章魚燒,直的笑容很雀躍。
他走在她身邊,還在想剛剛那個中年男人對自己深深一鞠躬、拼命道歉還有擦眼淚的模樣。

「真是太好了呢,秋山先生。」她轉頭對他說,笑容還是掛在脣邊:「老師果然是個好人,不會錯的。」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方才看見藤澤的內心的衝擊,他胡亂應了一聲。
「這個章魚燒……就是最好的證明喔!」秋山先生也來一顆吧!小心叉起一顆有柴魚片跟美乃滋的章魚丸子,遞給他。

男人接過丸子,咬了一口,滋味真的不錯。
看樣子,真的是「人性本善」嗎……

──也許老師其實為了報復秋山先生,所以在丸子裏下毒唷?
女孩帶有笑意的聲音穿過耳膜,他正將丸子送入口中的手硬生生僵住。


「哎呀?秋山先生不會當真了吧?」是我騙你的啦、對不起唷!
「直妳這笨蛋……」要是下毒妳也有份!索性和她玩起來,秋山深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自己吃了一口的章魚燒丸子塞進直嘴裏。
「啊啊好燙!」唔……秋山先生真過分!



薄脣揚起優美的弧度,他這才趁機牽過她沒拿章魚燒的另一隻冷冷的小手。



───想騙他,她還早得很呢。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