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海露】黑鴉

﹥寫於2006/05/29
﹥湛寂.菡指定






(黑鴉自隱密枝椏中飛出,掠向遠方,帶走她 化成冰屑的淚。)



面對兄長在月華下的背影,她有哭的衝動。
能笑,多好。

露琪亞回憶起今日去十三番報到時名叫海燕的男人的笑臉。
那笑容正對著自己,溫柔的、爽朗的……像要融掉她心裏的甚麼。

……下去吧。
是。她跪坐的雙足忘卻麻痺,深深向眼前遙不可及的背影俯首。


委屈沒有了。她嘴角露出一抹極為淡的輕笑。



×××



好久都不曾放鬆。
她生平第一次相信,笑容可以打動人心。

〝噯,露琪亞!怎麼老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隊上有人欺負妳?〞

不、沒有……只能吞吞吐吐,只能像烏鴉,恐懼陽光的照耀。
他劍眉一挑,大掌會用力壓在她頭頂上揉揉。

什麼叫沒有?有問題就要大大方方說出來啊,這樣才是男子漢!

哎呀海燕大人你說錯了啦,露琪亞那麼可愛哪裡是男子漢?清音大聲吐槽。
喔對哦,我忘了……抱歉啦,露琪亞!
他會不好意思的摸摸頭,遞給她一杯茶,笑容依舊在唇角。

說抱歉就能解決?露琪亞,妳也說說幾句嘛!清音會推她手肘,她會從溫暖的感覺中回神,還是無言以對。〝我……〞

別再我啊我的,不然不請妳吃冰囉!他會瞅著她,逼她笑。
來嘛,笑一個?

露琪亞不敢看他,帶笑的眼睛。

快啊,想吃冰就笑───唔唔唔唔唔~~?!
她抬眼,仙太郎從他身後溜出,雙手拉長他臉頰──露琪亞,妳看,好笑吧?


呵呵。
呵呵……她不自覺笑了出來,這時他也面紅耳赤的掙脫,追著仙太郎滿院子跑。


〝仙太郎你這渾蛋!會痛啊!〞


呵呵。她笑得很開心,他會神情自若底走到她面前,微微屈膝,視線和她平行。這就對啦,露琪亞!妳笑起來很可愛哦。

哎呀可愛?
哎呀可愛?海燕大人原來也會用可愛這個詞哪~
〝……囉、囉唆!〞

哎呀海燕大人?你也會害羞哪~
哎呀海燕大人,露琪亞是看見你的臉才笑的,以後你都用這張鬼臉出來見人吧~

〝吵死啦!你們這些傢伙!……〞


呵呵。
露琪亞保持笑容,心底的石頭少了一半。



────謝謝。謝謝您,海燕大人。



(這就對啦,露琪亞!妳笑起來很可愛哦。)

是他讓她知道,她本身在此刻也是個一個存在。
是他讓她領悟,原本躲在深林處的鴉,也能出來見得陽光。



×××



這沒甚麼好謝的啊。
逐漸熟稔後的一日,他照常單獨和她出靈廷做例行訓練。走在樹林中,萬籟俱寂,週遭只有他和她的呼吸。

而且……我也沒聽過有人把自己比喻成烏鴉。
說話的神情一向都是如此坦然。

露琪亞走在他身畔,只能無所謂的笑笑。她至多只對他輕描淡寫提起一些關於朽木家、兄長……的事。


妳相信死亡這件事嗎。突然,海燕問。
咦……?

記憶甚麼的全部消失,然後留下最後一句話,賭上所有尊嚴的死去。

她沒有回答,因為不瞭解他說這些的用意。
〝為甚麼……要說這些呢?〞

海燕停下腳步,盯著她,率直的笑。
〝老實講……我最近常夢到妳。我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就是對妳說的。〞



請您……別說這種觸霉頭的話,海燕大人。她輕輕皺眉。


我希望妳能幸福。
像是沒聽見露琪亞說,他緩緩道。

一瞬間,露琪亞獃了。
她不瞭解他為何要說這些,更不明白他……是站在甚麼立場和她說這些。


是上司對下屬,是朋友,是……?


她正想出聲,附近喬木上倏忽一陣騷動,一群生著烏羽的黑鴉亂竄,她尚未反應過來人已在海燕懷裏,跌進旁邊樹叢。

噓。他低聲。被攻擊可是會痛的。

抱……抱歉!海燕大人,有沒有受傷?
海燕又是一笑,搖頭,長指整齊她面上的亂髮,指尖的溫度撫過她髮梢。



(我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就是對妳說的。)
(我希望 妳能幸福。)



露琪亞───?



她這才驚覺自己淚眼朦朧。

為甚麼哭?他蹙眉。

她同他剛剛動作一樣,笑笑,搖頭。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妳不相信死亡嗎。他低聲,俊臉靠她愈來愈近。
──我是認真的。


露琪亞……




她沒有閉上眼睛。
她看得到,他的唇在那麼一秒湊上自己。
她體會得到,那麼一秒海燕的唇好冰冷。


耳邊有烏鴉在啼。
────悲愴的刺耳啼叫愈來愈遠。



他迅速離開她,將她從樹叢中拉了起來。


抱歉

露琪亞聽見他在深深呼吸之後說。


抱歉。我有妻子了。
露琪亞沒有回答。

她知道他有妻子,而他的妻子正是她的憧憬。
永遠的憧憬。
她知道,她相信這一點。



走吧。
他說,他的背影矗立在露琪亞前方。
他說,在深深為自己方才一秒的莽撞懊悔之時,他並沒有看得到背後的她。


她頰上的淚也在一秒之內化為冰的碎屑,順便帶走他唇遺留在她唇的溫度。

得到幸福是不是也是永遠的憧憬?海燕大人……?



露琪亞看著化作晶冰的淚遠去,和那黑鴉鴉的一群飛向遠方。
但尖銳的啼叫聲仍舊在她耳邊縈繞不絕,像要說服她相信死亡───。







Fin.


﹥BGM  Every Little Thing/Fragi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