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土神】戀心Infinite

﹥寫於2013/11/03
神樂ちゃん11/03誕生日粗卡哈密答

 
 
 
01
 
  糟糕。


  江戶大街上,例行巡邏中的真選組副長土方十四郎,眼力很好的遠遠就瞧見兩百公尺外那個他近日總唯恐避之不及的萬事屋丫頭,正往自己的方向漫步走來。土方不過才花了近五秒鐘時間站定原地暗忖,看是要閃進旁邊巷弄跟偷偷摸摸翻找紙類回收處有無M字開腿寫真集的怪人大眼瞪小眼還是立馬一個轉身手刀衝刺奔回屯所而已,可恨那丫頭眼力更好,就在他毫無準備之際,她忽地拔尖嗓子喊他,接著便邁開腳力大無窮的步伐快速朝他逼近。

  當下土方心臟明顯狠狠一挫,腦海中的聲音還未來得及阻止他“喂你可是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啊喂”,該死的雙腿已心急失去控制的轉向跑給那丫頭追。

  「喂──你給我站住阿魯!」

  後方追著他的麻煩小傢伙跑得砰砰咚咚聲勢驚人,其間從沒停下喚他的聲音中聽來竟似還帶點貪婪感的獵奇,土方突然覺得自己若是停下腳步肯定萬劫不復死無葬身之地。

  「妳、說站住就站住嗎、我、又不是蠢蛋!」土方一邊無視行人側目的只管向前衝一邊氣喘如牛的往後吼,同時拚命的催眠自己也要無視目前中二味十足的羞恥行為。

  「少來了阿魯,這不是愚蠢稅金小偷最愛說的完全沒路用台詞TOP3嗎──」


  ──慢著那丫頭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憑什麼在這種速度下說起話來一點都不喘游刃有餘!

  兩人無聊透頂的你追我跑遊戲不過持續兩三分鐘,直到土方望見拐了兩個彎後,儼然避難所般存在的真選組屯所近在眼前不禁大喜;直到後方那軟嫩嗓音也就恰恰在這時候,猛地急轉而下,分貝陡然增倍以外還多了假惺惺的哭腔──

  「真選組的土方禽獸十四郎給我站住,把我的兔子粉紅小褲褲還給我──」


  ……靠!
 
 
 
02

  所以說,這種時候是該站住的好,還是跑開好呢?
  啊咧,站住不就等於承認莫須有罪行了?
  但是,跑開的話又像心虛畏罪潛逃,好煩惱啊可惡。

  ……等等等等,慢著,他應該是負責逮捕犯人的人民公僕才對為什麼不知不覺開始站在被逮捕的罪犯角度做心理揣摩啊靠。


  「你錯了,同理心可是很重要的哦,銀ちゃん說過,要是看見路上有人不小心摔得狗吃屎,我們就要馬上過去向他投以微笑。」
  「這哪門子同理心啊明明是幸災樂禍!」

  「啊,是這樣嗎阿魯?」紮著團子頭的小姑娘歪著頭,但也只想了兩秒又迅速的把話題轉回這陣子害某蛋黃醬控總是提心吊膽煩躁不已的軸心。

  「帶我去嘛,S小子說要帶銀ちゃん,紅豆麵包說要帶新八嘰,就只有你這裡還替我保留一個名額對吧。」神樂口中嚷嚷著的是真選組即將舉辦的隊員旅遊,每個隊員還能額外再攜伴一人免費同行。
  「什麼保留啊,老子為什麼就非得為妳保留不可啊。」
  「我才不想留下來孤零零的看家呢。」
  「……我臨時有事決定不去了,妳改問別人吧。」
  「你為什麼不去了?你該不會是嘴上這樣說結果瞞著我後腳偷跑吧。」神樂不滿的提出質疑。

  土方本來心浮氣躁的坐在桌前批閱文件,這下子,心浮氣躁指數已然達到一個高峰,於是他拋開筆,用力揉了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我得照顧被志村妙打到住院的跟蹤狂,走不開身。」

  至於真選組某跟蹤狂局長本人的旅行權利,則是毫無意外被某個殺人不眨眼的笑瞇瞇女人輕鬆奪走,還鴨霸的捎帶五個閨蜜簡直成了姐姐妹妹嘰嘰喳喳旅行團他土方也無話可說。


  乾脆不去了,也省得眼前丫頭成天找自己麻煩。土方往桌角菸灰缸狠狠捻熄了微焦的菸屁股,復又點燃一根新鮮尼古丁吸入肺部。

  豈料,那丫頭眨眨眼,豪情萬丈的跟著宣佈,「那我也不去阿魯。」
  土方一口菸還沒吸盡差點嗆著,「咳、咳咳,妳說什麼?」

  「我決定留下來陪你,看看,我多有義氣啊。」

  他一時無語,啼笑皆非──小鬼就是小鬼,兩三秒就改變心意,那這幾天在大街小巷死命都要逮住自己萬般懇求威壓逼嚇的是誰啊坑爹啊。


  「……我不用妳陪。」挑眉看眼前沾沾自喜的丫頭,他覺得自己仍然很淡定。
  「你用。」神樂的語氣存在著滿滿的無庸置疑。
  「我為什麼用?」土方意興闌珊地轉過臉,朝她的反方向長吐了一口帶菸草味的氣息。

  「因為我怕你寂寞啊。」嘿嘿。

  他呼吸剎那一滯,再迴轉藏青色的瞳仁望進那湛藍非常,飽含甜甜笑意的天空,坦然一片。


  「寂寞個頭。」良久,他輕嗤一聲,說。

  此刻的他以為,他還很淡定,他應該要淡定。
  但他的心跳卻該死的莫名加速了。



03

  「從今天開始,你有五天四夜的時間見不到那S星球來的傢伙。」
  「所以呢。」
  「沒那傢伙作弄你,會寂寞吧?」
  「吵死了要我說幾遍,誰會寂寞啊。」

  「沒關係,你就當作我跟那渾球小子靈魂交換來陪你好了土方去死吧。
  「搞屁啊要我去死的傢伙只是又多了一個而已啊!!



04

  喂。

  其實怕寂寞的是妳吧。

  黑髮男人看著連續幾天都巴巴的跑來真選組屯所然後現在躺在他身邊睡到流口水的丫頭,拼命告誡自己不能再讓未成年少女吸二手菸。


  ……呃,誘拐也不行。



05

  若干年後,黃毛丫頭完美的長成了一個但凡走出萬事屋大門就會讓路上男人們瞄去好幾眼的漂亮丫頭。

  若干年後,出落得亭亭玉立的漂亮丫頭又用當年那樣彆腳的粉紅小褲褲理由,讓那個鐵腕冷血的鬼之副長莫可奈何的在街上站定腳步。


  「妳聽過放羊的孩子這故事吧。」土方有點咬牙切齒。

  「才沒有說謊呢,還是粉紅色喔。」水靈靈的丫頭笑彎了一雙藍藍的眼睛,「我對你的心意也是。」


  在這幾年,她終於發現,自己最喜歡看男人被她的話堵得面紅耳赤,尷尬又可愛的樣子。






Fin.



Free talk.
小神樂生日快樂
其實不知所云的整篇下來,我最最想寫的段子只有03(靠
03是去年的這個時候就已經寫好,能存活到現在我都覺得不可思議XD

最後好像變成土神土了不過管他的(靠


BGM_孔令奇/老派戀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