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跟風】文章走向之閱讀喜好II

源自Plurk河道上的跟風
﹥拐個彎兒自行拿來渣練筆、原連載於Plurk
﹥主題為溫馨/血腥/暴力/工口/正經/搞笑/砂糖/意識流/其他
﹥以下收錄第五項




5-關於正經
 
 
  適婚年齡。

  又可稱作法定結婚年齡。
  一般範圍大概界定在18歲到49歲,是指,一個人被允許擁有權利結婚的年齡。


  Natasha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關於適合婚姻這件事。

  她已經在這個世界上活了幾乎要大於最低法定結婚年齡兩倍久的時間了……慢著這形容怎麼有種在敘述史前生物史的趕腳。

  趕個啥腳?總之,Natasha是不趕,她覺得自己還不到適婚的時候。

  如果把婚姻比喻成一個白瓷碗公,她認為自己只會是一包基本款的統一肉燥麵,而且找不到溫度恰好滾開的熱水。


  基本款?妳有房有車有工作有基金,存摺裏起碼有六個零,這包肉燥麵就算有加再多防腐劑跟順丁烯二酸我也吞得下去。Ben關掉長年唯恐社會不夠亂的電視新聞,接話的同時還不多摻點時事。

  Natasha瞪了他一眼,Ben聳聳肩不以為意-他以前其實追求過比他大三歲的Natasha好幾次,但面對男主角的頻頻示愛,女主角並不領情,重點不是因為Ben是小她三歲的底迪,也不是嫌Ben沒住帝寶沒開雙B欠缺帥氣英俊髮量還不夠茂密,而是Natasha堅持,好馬不吃回頭草,好兔不吃窩邊草。


  啊?


  Ben記得自己那時候張開嘴呆呆啊了至少一個小節有八拍,對啊你是窩邊草,Natasha肯定的點點頭,她不是以點頭複誦自己的宣言而是想以點頭永生永世的說服自己。

  這輩子,回頭草不嗑,窩邊草不碰。
  這輩子,圍繞在Natasha周邊的一堆草也都碰了永生永世的軟釘子。


  Ben後來說,那我換工作,他不想當軟鐵槌。

  然後又被Natasha狠狠的瞪一眼,你已經是窩邊草了啊,你已經當過窩邊草了。


  Ben說,我不懂。我喜歡妳,妳也不討厭我啊?

  Ben說,我真的搞不懂耶。

  他的眼神率直盯著Natasha看,Natasha只覺得雙耳有嗡嗡的聲音響不停地在干擾她的判斷。

  Ben說,那妳到底是好馬還是好兔啊,我記得妳屬牛……喔牛也吃草耶。說著說著Ben自己居然笑了起來,Natasha也笑了。


  笑聲中場休息的時候,Ben又問了一次,可不可以開一次VIP窩邊草的先例?

  說不定我這窩草挺好吃的哦,他笑。


  Natasha突然發現眼前這個男人不應該老老實實的蹲在辦公桌前辦公,應該幹個挨家挨戶死纏爛打也許會有百萬年薪起跳的推銷員才對。



  最後,這叢窩邊草結結實實的伴在她身邊已經一個眨眼就二年。

  Natasha承認自己會害怕,害怕那個未知的生活,害怕那種未知的關係,她很懶惰,這時候也完全缺乏了對於工作上會有的那種衝勁跟熱情。她忙碌於工作能得到金錢,有了金錢她就能安心,她能享受她的生活,那婚姻呢?她不知道她能得到什麼。

  Ben這二年沒有催過她,但Natasha很清楚,他在注意她,在等待她,坦白說這偶爾會讓她感到某種突如其來的恐慌與煩躁。


  她想,會不會哪一天,當那種恐慌與煩躁一旦到達頂點爾後爆發開來的時候,現在她與Ben這種氣候宜人的關係就會立刻因為婚姻這颱風而被破壞得山崩樹倒自己還會被路邊飛來的招牌砸個頭破血流。

  然後,心,會最痛。


  肚子餓了,吃宵夜吧,家裡沒存貨了耶,我去樓下全聯買肉燥麵喔。

  穿著休閒短褲跟背心的Ben伸手撈過沙發椅背上的運動外套,一面披上一面走向門口,揀了玄關鞋櫃上小盆子裡的幾個銅板就要開門。


  欸,冰箱沒剩菜,Natasha喊。如果他家還有菜的話,買把青江菜還是小白菜回來好了。

  要加菜啊?妳不用泡的喔?Ben笑著問,Natasha覺得這跟他二年前毛遂自薦自己這窩草好吃的笑容,還是一樣,沒有變。


  家裡有煮麵的小鐵鍋,有還沒有煮開的水。


  嗯,偶爾加點草吃吧。Natasha也笑了。







最近夯到一個不行的順丁烯二酸酐BJ4。
適量飲食,多攝取蔬果纖維,然後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Plurk上的是沒修潤過稿的原版
我的確是很正經的想要寫出對於愛情跟婚姻的想法(XD


BGM/Joanna Wang-Lost In Parad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