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笹彌】Phone Number

﹥寫於2008/02/01
﹥笹彌←篚口傾向有






01

俗話說得好:「人算不如天算」,意思是說就算事前規劃得再精確再完善,到了實行的時候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


但這根本不能用"人算不如天算"的藉口來搪塞,最失算的應該是妳的蠢腦袋啊籠原葉繪───!!!
少女表面平靜,內心卻陷入了波濤洶湧的後悔莫及之中。

唔,一開始她是想趁學校今天建校紀念日放假,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和朋友抱著課本到人多的速食店假借溫書之名行被搭訕或搭訕帥哥之實,可是現在───
「……彌子。」
「嗯?嗯?」爽朗的回答附帶一陣劈哩啪啦拆漢堡包裝紙的聲音。
「妳……這是第幾個漢堡了?」
「哦,才第25個。」


───喂什麼「才第25個」啊喂!一般人能一口氣吃掉五個就很了不起了吧喂!!


籠原葉繪,正值花樣年華的十六歲,但此時此刻卻根本不敢抬頭接觸週遭客人和店員被嚇壞的表情以及朝她們投射而來的十幾雙目光。

「葉繪,妳的薯條要冷掉了耶。」都沒看妳在吃。
「……給妳吃啦全部都給妳吃。」就連我的桃花也被妳吃光了啦。葉繪聽見自己心底無數的啜泣聲。

哎喲究竟是怎樣啦!她千算萬算就是天殺的忘記把"桂木彌子有如黑洞般的食量"給算進去,下次一定……哎喲哪來的下次啊要是今天看過她(們)的男人怎麼敢再接近她(們)一步───


「哈囉。」才剛這麼想馬上就有「近似搭訕」的聲音傳入耳中,葉繪抬頭,一個穿著深綠短T搭黑牛仔褲、戴黑框眼鏡抱著Notebook的少年對她一笑。「妳好。」
「……你好。」
「咦?篚口先生?」解決掉手上第32個漢堡,心滿意足的彌子這才注意到篚口結也的存在。
桂木的食量真的很驚人啊。眼光瞄向快佔據整張桌面空間的漢堡包裝紙,篚口指指葉繪旁邊的椅子:「介意我一起坐嗎?」
「啊請坐!」沒等葉繪回答彌子便很殷勤地拉開椅子。
篚口也不道謝,逕自坐了下來,臉面對"中場休息"喝著可樂的彌子,將眼鏡移至前額:「今天學校沒上課?」
「嗯,建校紀念日放假一天。」不過考試也快到了所以來這唸書。
「哦。」桂木妳很用功呢。少年托腮,側頭對她微笑。
「哈哈,還好啦……我從頭到尾都一直在吃東西……葉繪比較認真。」

桂木彌子,無形中四兩撥千金地避開了篚口殺傷力十足的笑容攻勢。

就算聽見彌子提到身邊友人,他的眼神還是一刻都不離開彌子。
「桂木如果有什麼不會的地方可以找我,我一定盡力教妳。」
「喔、不過篚口先生工作很忙的樣子……」不好意思麻煩你呢。
「一點都不忙,大部分都是委託的案件,只要有電腦即使不待在警視廳也行。」
「那就謝謝你了,篚口先生。」

這混小子一臉就是別有居心。被晾在一邊的葉繪越看篚口是越不順眼。

「不然桂木妳也可以打電話給我……啊對了,妳沒有我手機號碼吧?」我現在給妳怎麼樣?
「嗯。」彌子不疑有他,拿起桌上手機,打開通訊錄輸入名前後便將手機遞給他。「直接輸入號碼就可以了。」
篚口接過手機,正想開口就被身旁始終不吭聲的葉繪打斷:「彌子,陪我去一下洗手間。」
「啊?好!」不好意思請你稍等一下。這麼和篚口說,彌子即被葉繪不由分說拉走。



「葉……葉繪?」怎麼了嗎?
「──彌子。」我會替笹塚先生保護妳的!!

籠原葉繪的口氣異常認真十分認真,只是彌子滿頭問號搞不懂她在說什麼。




02

輸入自己號碼後遲遲不見她回來,篚口結也閑著無聊索性開始瀏覽起彌子手機裏的通訊錄─反正也只是瀏覽,不要緊。
她的通訊錄很簡單,幾百人的容量也只有不到五十人,除了他、媽媽、偵探事務所的人,還有一家叫「笑顏」的公司號碼之外其餘剩下的應該都是她的朋友同學吧。

篚口靠著椅背心不在焉看著手機螢幕,突然一個名字映入眼簾。
……?等等,這名字好熟,好像在哪看過。他盯著螢幕上的名字思考幾秒,忽地────


」他差點沒叫出聲。


手機螢幕上閃爍著「衛士」兩字。




03

叮咚。

手機簡訊通知聲已經響了一陣子,他才從一桌子凌亂的刑案報告中抬起頭來。
掀蓋,按下確定鍵,滿是他看不太懂的顏色豐富表情符號。
是她傳來的。


【笹塚さん:
      已經中午了哦!
      我正準備去食堂吃午餐(今天的菜單是中華炒飯)
      工作很忙吧、笹塚さん。
      不過午餐還是不能忘記吃,一定要吃哦!絕對不能不吃喔!

      ps.也絕對不能把抽菸當飯吃!!
                              彌子】


──於是看完簡訊他決定去餐廳吃個午餐。


走出搜查一課辦公室,他從西裝暗袋拿出菸,點火,吸了一口尼古丁進肺,猶豫了幾秒,還是把只抽了一口的菸按熄丟進走廊垃圾桶。




04

「好難得。」笹塚先生居然會來吃午餐啊。
先看見餐盤沒看見人,笹塚抬頭,篚口毫不在意地拉開椅子與他面對面用餐。

「你只吃這些?」他看見篚口的餐盤上只有兩包蘇打餅乾跟一瓶鮮乳。
我不餓。篚口說,一邊看看笹塚面前的味噌拉麵開玩笑:「倒是你餓超過兩個禮拜了嗎?」我好像從來沒看過你正常吃飯。
「有人要我別忘了吃午餐。」
「……是桂木?」篚口直截了當的問了。
下顎有著鬍渣的刑事沒有回答也沒有否認。

篚口笑了笑。「話說回來,桂木一直稱呼你為笹塚さん呢。」不介意嗎?
「……介意什麼?」碗裏還有三分之二的麵量,不過他已經覺得很飽了。但當篚口結也開口詢問他的時候,他不自覺的又動筷挾麵。
「像是說話老是用敬語之類的。」這樣沒有親暱的感覺吧。

聽得出來篚口語帶玄機,他選擇不在乎。
「不介意。」
「是嗎?」

放下筷子,起身,他拿出手機拋給篚口。「幫我保管一下。」
「啊?」還沒反應過來,笹塚已拿起裝著拉麵的餐盤離開。


搞什麼……。這麼嘟囔,此時手機忽然震動起來,他看了看來電顯示。

來電的是她、彌子ちゃん。

也許是嚥不下某種情緒,篚口自作主張按下笹塚手機的通話鍵,還沒開口電波的另一端就傳來充滿朝氣的聲音。
『笹塚さん、有吃飯嗎?等等就要上課了,晚上不會太晚回家吧?我會買菜過去煮飯等你的,工作加油哦,拜拜!』


不到一分鐘通話結束,篚口什麼都沒有說也來不及說。




05

沉浸在震驚的情緒裏尚不能自拔,他愣愣盯著螢幕看通話結束的畫面轉到待機畫面,待機的、兩人的合照,彌子笑得非常燦爛的桌布又再一次差點讓他叫出聲。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