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

【沖神】我們可以在一起

﹥寫於2007/01/27
﹥新年賀文






隱藏副標題 女人即使沒有懷孕對食物的喜好一樣很善變。



今年的冬天很不夠溫暖。

『把出門變成不可能任務的寒流來襲,江戶地區的居民們請務必注意,說不定你家隔壁的鄰居就會在家裏活活餓死哦。』
銀時面無表情握著遙控器,望著電視機裏笑容可掬的結野主播以親切的口吻做天氣預告。
「她以為這樣很幽默嗎怎麼一點都不好笑?!」抱著一籃洗好衣服的新八經過銀時身後,不可避免的來個吐槽。
「你還不到懂女人的幽默的年齡,新八。」手摸下巴,萬事屋當家似乎沒有要轉台的意思。
「我不想在家裏活活餓死,阿銀。」口咬醃昆布的神樂砰砰砰砰的跑來拉銀時的手,哭喪著臉:「我們會活活餓死嗎,阿銀?」
「放心,妳光吃醃昆布就可以活很久了。」
「總之要有人出門買東西啊。否則還真會餓死。」新八將衣服堆到沙發上,歸納出結論。「阿銀你出門吧。」
「我寧願餓死也不想冷死。」身體蜷縮在沙發裏,「新八你去。」
「對,新八你去。」神樂贊同。

現在呈現兩票對一票的局面啊站在同一陣線的感覺真好。

「你們兩個什麼時候這麼同心啊!?」
「新八你就去吧,如果你冷死在外面我們也會餓死的。」
「休想。」這一點都不公平憑什麼他天天在萬事屋操勞領不到半毛薪水不說現在還得莫名奇妙被結野主播詛咒到出門去會冷死?「我們公平一點,來猜拳。」
「我不想猜拳。」神樂抗議。
「猜拳好那就快點猜吧。」眼看午間連續劇重播時間即將來臨,銀時很阿莎力的準備出拳。

現在仍然是兩票對一票的局面但是情勢完全逆轉過來。

「好,預備──」捲起袖子,新八一臉認真到可以去客串北●神拳:「剪刀、石頭、布───」


叩叩叩。


「誰?」出拳的那一剎那銀時新八收回手火速衝去開門:「登勢婆婆?」
「我來看鄰居有沒有在家裏活活餓死。」不過看你們好得很嘛。登勢擺擺手,走下樓去。

「咦?等等老太婆我想吃熱騰騰的飯啊──」神樂大叫著伸出五指想上前卻被攔住。


剪刀石頭布!神樂妳輸了───!!!」幾乎同一時間銀時跟新八異口同聲的大叫然後伸出剪刀。


……。


「────阿銀新八是大笨蛋───!!!」

下一秒,比剪刀石頭布的吆喝還要大聲的怒吼差點掀翻萬事屋本來就不太堅固的屋頂。



×××



好──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
雙手放在臉前呵著熱氣,炙熱的水氣一碰見冷分子便瞬即化成白霧。

細雪剛停,路面一片濕漉,屋簷下的冰柱晶瑩剔透。
也許是受到結野主播「把出門變成不可能任務」的定論影響,歌舞伎町街上的行人比往常要銳減許多。

阿銀新八是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好冷冷冷冷……!
嘴巴喃喃咒罵著,但心中的怒火依舊抵抗不了大自然的凜冽。
等會她一定要把錢全部拿去買醃昆布和肉包,她要讓他們大徹大悟到讓她出門買東西是笨蛋才會犯的錯誤。


「欸,這麼冷還出來散步?」再熟稔不過的語聲冷不防從身後竄出,神樂停下腳步握緊傘柄接著狠狠回頭。

這就叫做冤家路窄嗎?

「你才是,這麼冷穿著制服出來招搖撞騙很辛苦啊。」
沖田總悟低頭看看自己身上的真選組制服,聳聳肩。「說的也是。」並不像平常一樣的反唇相譏。

說實在,她跟他之間,好像有一段時間都沒有拿著火箭砲跟雨傘玩你追我跑的遊戲了。

「今天根本沒人要出來,你工作可以早點結束。」悶悶的吐出一句像是關心像是叮嚀,女孩扭頭繼續往前走。
巡查很辛苦的。
男孩愣了愣,追上前。「團子頭女孩,妳要去哪?」
「買東西。」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
輕易追上女孩腳步,男孩試圖和女孩並肩行走。「看妳的樣子八成是猜拳輸了然後被叫出來跑腿吧。」
碧藍色的大眼一瞪,「你怎麼知道?」
男孩撥了撥瀏海,笑出聲。「猜的。」
哼。「如果這麼會猜早知道就叫你幫我猜拳。」
「那妳下次要記得叫我。」順利的化解掉原先對話中的火藥味,沖田總悟心裏有說不出的滿足感。

從一開始,好久以前的春天賞櫻、到現在冬天寒流來襲;從一開始的惡言相向拳打腳踢到現在奇蹟似的兩人居然可以肩並肩走在一起說話而沒有想到拿起手中火箭炮跟傘攻擊對方 ───

時間一點一滴的往前挪,情感也不著痕跡的一點一滴累積。

那,她怎麼想?
總悟瞄向身邊的神樂,她臉上表情倒是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頂多就是因為天氣冷鼻子跟耳朵紅了一點。
女孩神色自若的來個急轉彎踏入大江戶超商。
男孩跟進,然後當女孩再度神色自若的把商品架上的兩排醃昆布全部掃到手推車裏的時候,男孩忍不住開口。
「妳光吃這個會噁……餓死吧?」

聽起來他本來想講的是噁心致死。醃昆布跟美乃滋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是一樣的。

「怎麼可能。」無視男孩的發言,神樂俯身企圖搬出商品架最下方的醃昆布存貨紙箱:「阿銀說我光吃醃昆布就可以活很久了。」
「妳這樣會發育不良啊。」順其自然的接話之後,男孩反射性的迴身躲開飛過來的傘。
你煩不煩啊沖田總悟。再過來我就踢斷你的腳。
咬牙切齒張牙舞爪語帶威嚇。
男孩無聲的嘆氣,服從般的走到另一商品區。



───結帳見真章。

神樂推著滿滿一車醃昆布結帳,達成復仇計劃。
至於他則抱著一大袋的肉包一起出現在收銀台。
神樂震驚並且覺悟到自己鑄成大錯,因為看見醃昆布居然可以把肉包完全拋諸於腦後……

看見她怨念吶喊無限的表情,沖田總悟露出腹黑百分之百的笑。



×××



歸途的時候,很莫名其妙的他們依然是並肩行走。

話說真選組跟萬事屋根本不順路吧……
神樂早忘了這些,她眼睛發直的看著S星球王子拎著的肉包,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欸,妳覺得肉包比較好吃還是醃昆布?」故意忽視飢渴的眼神,沖田總悟腹黑威能展露,泰然問道。
「肉包。」毫不猶疑。
「是嗎?也對,肉包的確比較美味呢。」
「……。」天殺的我是笨蛋嗎居然把錢全拿去買醃昆布?!以寒冷的天氣而論,肉包的魅力似乎比醃昆布還要大上好幾倍啊……!!


在懊悔的同時,她驚覺他跩到不行的笑容。

克制啊!神樂!!
也只能硬著頭皮走回去了……


另一方面,沖田總悟甜美的微笑仍舊掛在脣角。
呵呵呵呵這小妮子握拳神情緊繃的往前走(好幾次還破天荒的差點撞到電線桿幸虧他千鈞一髮把她拉回來)是怎麼回事?

直至抵達終點萬事屋,她的面容還是猙獰的嚇人。
丟下草率一句再見她忍著幾乎要掉下來的淚水頭也不回就要走。



挑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她拉了回來揣進懷裏。


「放開我。」哽咽著說出三個字,她不安分的想掙脫卻發現他的力氣什麼時候大到連夜兔族的她都反抗不了。
「為什麼?」我都還沒應聲妳隨便丟了個再見就想把我打發?
「快點放開我啦!」不快點放開她的話她可能會因為肉包的香氣陷入暴走狀態。
「……這醃昆布真有那麼好吃?」語氣急轉直下,帶著疑惑的溫柔,沖田總悟騰出一隻空手伸進她手上的超商塑膠袋內,拿出三條醃昆布。

「吶、用肉包跟妳交換這些吧。」他理所當然似的將滿滿一袋的肉包轉移到她手上。
「……咦?」她昂起帶淚的小臉看他,他吐舌,「別太感謝我。」
連回答的時間都無,神樂急急抓起二個肉包嚐鮮,大快朵頤的空檔才帶著滿足的神情反駁他剛剛的話。
「誰說我感謝你了。」只不過是以物易物嘛……哼。

她倒忘記自己還被他圈在懷裏。

笑笑,「那麼,妳比較喜歡醃昆布還是買肉包的我?」
下意識回答。「當然是你……


然後,不經大腦思考的脫口而出的答案讓她當下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哦,誰?」俊臉不斷地在她面前放大又放大。
「不、不,是那個……」結結巴巴。可惡的S星王子……

見她發窘的模樣真有趣。男孩擺開笑臉,拉過她的小指和自己的打勾勾。
「下次再一起去買吧。」
兩人的指頭相互勾著,女孩愣愣底看了一會,點頭。「嗯。」
「也要一起去賞櫻?」
「好吧。」
「一起?」

「對啦!」這根本就是變態的討價還價……嗯?!
「喂真選組的變態給我把手放開───!」



耳根也發紅。就這樣,原本應該會冷到御宅族的鄰居有可能會在家活活餓死的天寒地凍,現在好像也沒多冷了。



×××


→Other

「妳這傢伙想要我們靠比老爸腋下還要酸的醃昆布過一整個冬天嗎?!」銀時臉冒青筋,望著眼前的醃昆布怒吼。
「不,阿銀你不是說光靠醃昆布就可以活很久嗎?」大概吃了將近廿個肉包之後,她心情特別神清氣爽。
「那是妳不是我!」

「這至少比大姐的煎蛋還有美乃滋好吃,看開一點吧,阿八。」
「也對,大姐的煎蛋不是什麼東西簡簡單單就能比得上的它可是會讓視力惡化的不明物體啊……不對重點不在這個,神樂!而且我不叫阿八!!」

×××


→Other 2

「總悟你買這什麼回來?比狗食還要難吃。」土方臉冒青筋,望著眼前的醃昆布怒吼。「這不是那丫頭的東西嗎?」
「不,土方先生,比起跟狗食相提並論的美乃滋,也許這要好吃多了。」這可是他跟她一起去買的啊……或許摻雜了其他心理方面的元素才讓原本比狗食還要噁心的醃昆布突然之間提高了幾個等級也說不定。

「你說什麼?!我對美乃滋也很有愛啊……呸!好、好酸!」
「有比近藤局長的腋下還要酸嗎,土方先生。」

「欸我說你們兩個啊我頂多只有毛濃密了一些腋下可是一點都不酸!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