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5日

【佐莎】桃花劫

﹥寫於2005/08/25
﹥半架空、JR指定
﹥Roy Mustang×Riza Hawkeye






「看這位小哥眼尾上揚,面色紅潤,英氣勃發,貴人之相……」熱鬧的中央大街路旁,一名年約六十幾歲的白髮老翁背後掛著「鐵口直斷」的紅旗,正口沫橫飛。

「……哈博克,我們回去了。」羅伊從板凳上起身,一臉明顯不悅。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他好不容易擺脫莉莎的緊迫盯人,胡亂用個「出勤」名義拉著不明就裡的哈博克和一疊從某個下士手中搶來的不知名文件,從軍部溜了出來。現在可好,在這種晴朗的好日子,他本可以豪爽擺脫掉「無能」的名號在街上興致昂然的名義上是散步私心是泡妞,結果卻被路旁一個掛著鐵口直斷招牌還一直猛對他的臉噴口水的老頭纏上,想甩都甩不掉。


「大、大佐,再等一下啦,這位老先生的話還沒說完……」哈博克急忙說。
實不相瞞,雖然科學萬能,但是迷信依舊不可或缺。
哈博克正暗暗打算等這算命仙說完羅伊的運勢之後,請他幫自己算一下什麼時候會有好姻緣出現,而且是不會被(無能)大佐搶走的賢妻良母身材又辣的真命天女。

「這種阿諛奉承的好話你想聽?」他斜睨身邊的哈博克一眼。
「嗯咳咳,小哥,你說這話就不對了。」那名老翁突然停下,輕咳幾聲,企圖吸引二人注意:「我算命算了幾十年,準確度可是無能人敵!」
「是嗎?」語氣裏帶有百分之兩百的懷疑。
「哼哼……小哥,你等著看吧,」老翁低笑了幾聲,拍拍羅伊左肩,一字一字說出他的箴言:「我看小哥你的面相多桃花,馬上就會有個桃花劫降臨!」
「桃花劫?」羅伊愣了幾秒,嘴角上揚,只差沒捧腹大笑。他羅伊.馬斯坦古,今年廿九,馳騁情場數餘年的老手,在他的字典裏,怎可能有「桃花劫」這三字?除了莉莎.霍克愛是苦手外,素來皆是自己帶給別人桃花劫,而他,只有將劫數化成好桃花的份兒。

「賭上老頭子我的名譽,這次我就不跟你收錢啦!」老翁指著他,氣憤填膺:「小哥你就等著瞧!」
「樂意之至。」他挑眉,拉著哈博克便走。

什麼,桃花劫?這對他而言打著幾千幾百萬個燈籠都尋不著的名詞,簡直是天方夜譚嘛──


哈博克看著渾身散發著無比自信的上司,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所謂這種迷信,就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看剛剛那位老先生說得如此斬釘截鐵,說不準……大佐這回真的會碰上爛桃花?



×××



「莉莎。」看看牆上掛鐘,等啊等的,終於給他盼到了五點半。
「……大佐,現在是上班時間。請別叫我的名字。」
手撐在辦公桌上,露出一抹迷人的笑容。「莉莎,已經下班囉。」
「……大佐,你……」怎麼搞的?霍克愛手中捧著文件夾,柳眉微蹙,望著眼前的男人。這傢伙,今天總覺得有些……異樣?

「叫我的名字。」離開辦公桌,他拉下百葉窗,湊近她。
「我說羅伊,你在搞什麼鬼?」輕輕嘆氣,她問。
「沒什麼。我們去吃晚餐吧?」趁她分心,他輕而易舉地出奇不意在她唇上偷了一吻。

唔,她今天有搽香水。是橙花的味道。



×××



「妳在看什麼?」自床上悠悠轉醒,離上班時間還有二小時。瞥見身旁人兒身上套著件絲質睡袍,倚在自己胸前,正看著月曆和一張泛黃的舊照片。
「這是我和我妹妹小時候的照片。」有些費力的坐起身,霍克愛將照片遞給羅伊。「好久沒看見她,我們兩個又都在忙,平常只能靠偶爾的通信來聯繫彼此。」
「喔……」羅伊赤裸著上身一手拿著照片一手摟緊她的纖腰。

照片裏的兩個小女孩約莫五、六歲,手中抱著一大束橙花,笑得好燦爛。
燦爛的笑容,能夠想像那金澄的髮色隨著照片背景的青青草原,在陽光下一齊閃亮。

「不過她上禮拜來信說,最近有空的話,會來中央市找我呢。不過也沒告訴我確切日期……」霍克愛從他手上取回照片,拿開他放在自己腰上的手。「我去弄早餐。」

「如果妳妹妹來的話,應該叫我什麼?」嘴邊又揚起微笑,手再次環繞她的腰。「姐夫?」

她臉紅的樣子好可愛。


掙脫著起身。「油嘴滑舌……該起床啦。」
「好。」伸個懶腰,看著她娉婷的身子離開他的視線。



驀地又想起昨天街上老翁說的話。

〝哼哼……小哥,你等著看吧!〞
〝我看小哥你的面相多桃花,馬上就會有個桃花劫降臨!〞


哼……桃花劫?
面對穿衣鏡套上熨燙筆挺的軍服,羅伊瞧著鏡中的自己,更加對昨天的算命結果嗤之以鼻。



×××



下午一如往常,又藉著公差之名在街上溜達。
羅伊左看右看,一面物色對象。

沒辦法,自己的興趣就是和各式各樣的漂亮女孩說話嘛……
但上回鋼仔可是對自己大發雷霆、齜牙咧嘴……
他只能大喊無辜,誰叫他不知道鋼仔是那個叫溫莉的女孩的「護花使者」。


正當胡思亂想之際,羅伊.馬斯坦古,只顧左看右看,就是沒往前方───


砰!


「好痛!」等他反應過來,額頭已和迎面而來的人硬生生撞上──
天殺的就算自己沒在注意前方,那也沒有哪個笨蛋會不懂得閃開吧!?

「啊、先生,對不起!」一個甜甜女聲傳入羅伊耳裏,他摸著紅腫額頭抬眼──
一名和他一樣額頭紅腫、穿著粉紅色洋裝、皮膚白皙的金髮女孩,放下手中的行李袋,連聲道歉。「對不起,我在找路,沒看到前面有人……」


真是夠了,居然……居然真的有人是這種笨蛋─
而且還是個漂亮的「笨蛋」。



「沒關係。」忍著痛,羅伊開口:「妳在找路?」
「嗯,是啊,我從外地來找人……」女孩的大眼眨啊眨:「中央市好熱鬧啊!」
「要不要我幫妳?我叫羅伊,妳呢?」好不容易有邂逅,他怎能放過這種絕佳機會。「我還能順便帶妳認識一下環境。」
「真的嗎?謝謝你!」長髮女孩笑得很開心:「我叫莉塔!」
「不客氣,走,我請妳吃午餐!」輕鬆提過女孩的行李,羅伊這回可充分表現出紳士氣度……



×××



傍晚。霍克愛走在黃昏市集選購晚餐的材料。今天他也不知道跑哪去,無影無蹤,連下班時間到了也不知道要回來整理公文……

傍晚。羅伊和不久前才認識的莉塔小姐逛街。今天整個下午全都消耗,好整以暇,連下班時間到了也捨不得回軍部整理公文……



等等等等,前面那個不是───



「嚇!」正準備開口向莉塔要電話號碼和住址的羅伊,突然臉色一變,拉住莉塔的手,面向路邊牆壁。
「羅伊先生,怎麼了?」莉塔問。
「不、不,沒什麼……」羅伊在心裏暗自禱告(別讓莉莎發現別讓莉莎發現別讓莉莎發現……),一面故作鎮定地向莉塔閒扯淡:「呃,我只是想讓妳仔細觀察一下中央市的牆壁,這種水泥建築十分的特殊,關於成分呢……」


「咦?那不是姊姊嗎!?」突然,莉塔面向霍克愛方向,興奮地揮手大喊:「莉莎姊姊!」



莉…… 莉……莉莎……莉莎姊姊……?

羅伊.馬斯坦古,徹底傻眼。
他剛剛沒有聽錯沒有聽錯沒有聽錯吧……

她……她……那個小妮子叫莉莎.霍克愛「姊姊」!?



「莉…… 莉塔小姐,恕我冒昧問一下,」他忍著聲音的顫抖,緩緩問:「您的姓氏是……?」
「嗯?我沒告訴羅伊先生嗎?」留著一頭金色波浪長髮的莉塔仍舊揮著手,一邊笑著回答:「我叫『莉塔.霍克愛』呀!」
「……莉……莉塔˙霍克愛……?」羅伊覺得自己已經快瀕臨崩潰邊緣。

「姊姊!我在這!」



沒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哼哼……小哥,你等著看吧!〞
〝我看小哥你的面相多桃花,馬上就會有個桃花劫降臨!〞




羅伊在震驚並且後悔之餘,耳畔似乎還聽見莉莎專用手槍的上膛聲……。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