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空知大西】完全無欠

﹥寫於2007/11/25
空知英秋×大西恒平、動畫81訓3年Z組銀八先生衍生有
﹥贈S、恭喜大西同學狀況良好的升學了要加油喔






01

──叩叩。

「裏面有人。」
叩叩叩,「老師我知道你在裏面快出來。」
「我能不能出來不是我能控制的好嗎,妳應該問問我的○○括約肌啊。」

不要對女性助手這麼低級小心我把老師你剛畫好的近藤初稿加上更茂密的屁股毛啊混帳。「老師你的手機剛剛響了快出來。」
如果是催稿的跟他說我正在跟括約肌打小白球拜託。」

沒有人會在廁所打小白球啊老師小心我把你剛描完線的土方膚色變成109妹喔混帳。「是簡訊,而且我偷看了一下,是編輯大西先生。」
「……。」

意料之中的馬桶沖水聲,助手守在門口捂住口鼻等了幾分鐘,他才面無表情溫吞地走了出來,嘴裏咕噥著剛才差一點就超過老虎伍茲的紀錄了什麼的。
就說廁所不可能打小白球起碼也打wii吧老師小心我把你剛想到的新點子用千本櫻秒殺掉啊混帳。

「說到千本櫻最近白哉那傢伙未免帥得太過頭了啊。」他撓著腦袋,無視助手晃悠悠底走回凌亂的工作桌前,撈過手機掀蓋一看,責編大西幾個字在螢幕上閃閃發光。

「哪,我出門一下。」拿起掛在椅背上的黑色連帽西裝外套重新走向門口,助手像是想到了什麼的叫住他,「啊,老師。」
「?」
「那個……」老師您的手機好歹也敬業點用自家作品的鈴聲啊。為什麼我剛才好像聽見Aqua Timez很歡樂的在唱歌?
「哎呀。」這個就不用在意了嘛。年紀輕輕的女孩子就開始在意這種事鼻毛會變多的喔。
「……老師你慢走啊。」等會回來您的工作桌會變得很乾淨哦!
「……對不起。」



02

快走到附近的咖啡廳的時候,Aqua Timez又開始唱起歌來。
你從外套掏出手機一看,責編大西四個字依然在來電顯示的閃光上跳舞。
哎呀,也到了不得不把前面兩個字換掉的時候呢。你苦笑著想,有人在你身後拍了你肩膀一下,你不用回頭也知道是他。

「走吧進去吧。」先說好各付各的喔。他的腳步超前你,背影向你,還穿著夏季西裝的身影看起來,有點單薄。

不是都冬天了嗎。你縮了一下肩膀瞄了瞄在東京摩天樓與摩天樓夾縫擠落下來的午後陽光,像貓似的一樣,有點想打盹。


他點了一份三明治大快朵頤起來,你夠義氣的多點了一份快賣完了的商業午餐,然後將裝著義大利麵的盤子推給他。他抬頭露出意義不明的賊笑,說,空知你這傢伙是不是又出賣了我什麼?你失笑說哪有啊只是看到你的吃相倒了胃口幸好我不是你老婆,他白了你一眼隨口說了聲謝囉就不客氣的把盤子拉往自己動起銀叉。

「啊。」你剛剛說「又」對不對。
「廢話。」
「什麼?」
「我出來就是找你算帳兼吃飯的啊。」他皮笑肉不笑的盯著你看,嘴角還沾著奶油白醬。「動畫81訓最後幹嘛要我去走廊罰站?」
再度失笑。「這點小事不用計較吧。」你都是大叔了還介意這個很悲哀喔。

……哼。「說的也是,你要是沒這麼鬼靈精怪你就不叫空知英秋了。」他停下叉子,喝了一口冰紅茶。「……說真的,居然要分開了還真有點捨不得。」

你沒有馬上接話,你覺得你身上的毛細孔在擴張又擴張,心裏泛起一種感覺像該死的酸澀一如不好喝的紅茶。
「說這什麼話啊你。」以後跟著尾田那傢伙一定可以飛黃騰達到魯夫八十歲啦放心。
他淺笑,你知道他習慣用戴著結婚戒指的左手無名指抓一抓臉頰。
「可惜呢,沒辦法陪著你跟銀時也到八十歲。」
「沒關係,銀時那傢伙再這樣繼續吃甜食下去能不能活得比土方久都還是個問題。」

說完,你和他都一起笑了。

總是習慣拿自己筆下的角色開玩笑。
總是習慣他盤腿坐在你旁邊枯等你遲交的稿件等到睡著。
總是習慣一週好幾次兩人的聚會都繞著連載打轉。
總是習慣取笑他惡整他然後他默許你這麼做只為了讓你更有成長。
總是習慣他跟個女人一樣在旁邊嘮嘮叨叨念個不停而且你知道他是個盡責的編輯。

你知道你們兩個的關係一直以來都是這麼有默契而這默契將不復存。
你知道他從來沒有愧對過責任編輯的責任兩個字。
你知道你即使對他說幾十萬聲謝謝你,也完全不夠。



03

「欸,謝謝你的午餐。」我有吃飽。
他提著公事包手上夾著的資料夾隱隱約約看得見尾田跟One Piece的字樣。

「不客氣。」你答,這時你的手機鈴聲響起,是助手打電話來催你回去工作。
你說了幾句馬上回去這樣的話後閤上手機,他對你挑眉要你起碼也換個銀魂的動畫歌曲鈴聲這樣工作才會有動力。
「好啦我知道了。」你草草敷衍他幾聲,一陣涼風吹過來,你低下頭想打噴嚏,腦垂腺前葉卻莫名的大肆發功於是你原本低頭想打噴嚏的動作猛地轉變為深深的九十度鞠躬,然後你很大聲的說出口,「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聲音隨風帶到你自己的耳膜一片空白,聽不見


你站直身子,他抱著One Piece稿子的資料夾,對你咧嘴大笑。
那笑聲跟滑稽的臉果然就是大西,在你身邊一直盡忠職守的夥伴。

他笑完,大聲回敬你,他說,要好好聽新任責任編輯的話喔空知。




0...?

他一邊踏著自己的影子一邊走回工作室,嘴裏哼著的是redballoon唱的新OP。
不過、手機裏的暱稱嘛,他任性的決定就這樣,不換掉了。







Fin.


Free talk.
腦內YY蒸發產物
下一首OP是不是 redballoon唱的我也不清楚XD
大西同學跟空知同學都要幸福哦


BGM  Kiroro/Best Fri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