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土神】你再也讀不出我任何慾望

﹥寫於2017/05/05、終於2017/05/14
突發!寫手沒有極限!的咖哩試煉七題之七
讓我們寫一篇“不管怎樣都要和咖哩有關係”的文
﹥金魂私設、輕微肢體碰觸描寫有
﹥題目來自樂團Cicada同名歌曲/Encrypted Desire
﹥百度土神吧13級紀念、土方六點半0505遲來生日快樂
﹥可視為《秋千色的記憶》《蘇芳》《Bitter Sugar》獨立番外觀看








01

  明明只是淺嘗即止。
  但忿忿咒罵也抵消不了的詭譎甜味依然狡猾地霸佔他味蕾不放,甚有蔓延至咽喉深處之勢態。

  耳畔混帳金毛自然捲在笑。
  十分刺耳的笑聲持續好一陣,才肯收斂張牙舞爪的零星惡意,朝吧台內慵懶開口。

  ──喂、不小心被不識貨的糟蹋了。再來一杯。

  他聞言,隨即怒視坂田金時輕佻的側臉,而後瞥向酒檯上那竟是盛滿糖分的小碟,不禁冷哼。
  若說烈酒佐鹽是大人才懂得享受的風味,那麼,鍾愛怪味的坂田金時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成年瘋子。

  ──X的,酒如其人。
  他不悅撇頭,拿過桌邊冰鎮檸檬水大口飲盡,此刻卻有手,默不作聲將另一隻酒杯緩慢且堅定地推向他。

  面前質地黏稠的橙黃色澤酒液在傳統玻璃司令杯裡沉靜不動。
  他抬眼與手的主人對視。

  對方並無言語,泰然自若收手,復又拿出一瓶嵌入特製擠花嘴的蛋黃醬,微微探身過去,在有如死海般的酒面流暢做出一朵大小適中、形狀漂亮的奶油色擠花,再以清新翠綠薄荷葉作為點綴。


  土方先生,此乃賠禮。
  對方這才推了推臉上細框眼鏡,神色嚴肅,鄭重道。

  十四你啊,半斤八兩。
  一旁未曾離去的坂田金時,單手托腮瞧他,嗤笑道。



02

  昔日他和志村新八的互動僅只於此,也僅止於此。
  破開回憶夢境悠悠醒轉的土方一動未動。
  仰躺的他睜著眼睛,靜靜看挑高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看從落地窗簾縫隙中溜進來的細碎日光爭先恐後撲在那些水晶上頭,璀璨閃爍彷如生命熱烈燃燒。

  臥房淋浴間傳來一陣陣伴隨香氣的水聲嘩嘩。
  他鮮少有在女人身側睡得這樣沉的時候……當然,因為她並非普通的女人。

  那些無趣、惹人厭煩的女客豈有資格與她相提並論。

  隨意包裹著浴巾的神樂從淋浴間出來,發現床上睡醒的男人,微微一笑,也不說話,逕自走向梳妝台。
  浴巾幾乎不發出一點聲響的悄悄墜落於天鵝絨地毯,神樂未著寸縷,指尖勾起放在一旁的蕾絲內衣褲,在男人不動聲色的注目下,無所顧忌、落落大方更衣,直至姣好身段套上色階甚至還遜於她肌膚的細肩帶白淨連衣裙,方才轉頭面向男人。

  「吶,很好看?」

  土方隻手撐著上身從床舖坐起,露出赤裸精壯的軀體。
  他別開眼神,似有些彆扭般的:「……好看。」

  神樂輕笑,嗓音嬌柔,「十四為什麼這麼可愛呢。」
  他語聲一噎,沒再如昨夜那樣惱怒,只淡淡道:「很喜歡住在店裡?」
  「喜歡。」神樂不假思索答道,旋身落座妝台前,微微側頭,抬手將漂亮的緋櫻色長髮全撥攏到同一邊,「俱樂部是我的一切。」


  那妳,又是誰的一切。

  土方默然凝視她膚若凝脂線條優美的脖頸,只想問。


  只是想。


  神樂一面俐落地將髮絲編成魚骨辮子,一面從鏡裡瞅著又莫名安靜下來的男人。
  「要是閒著的話不妨幫我個忙?」

  她稍撇頭,示意自己後背的連衣裙拉鍊還未拉上。

  土方依言下床,裸著走到她身後,不過沒有替她拉上拉鍊。



03

  ──在他出手解開她蕾絲內衣背扣的剎那,乾燥而薄涼的唇也落在她光潔滑嫩的頸項,輾轉吮吸,親吻,摩娑,其中包藏分外滾燙的慾望和小心翼翼的試探。

  你這叫幫倒忙。
  神樂被他的唇舌弄得發癢,咯咯地笑。

  反正還要再脫又何必多此一舉。

  得到她不抗拒的曖昧回應,於是他低語,雙手趁機探進她連衣裙內,既熟悉且迫不急待地用力掌握足以令他無比興奮的渾圓綿軟。



  ──反正,妳現在是我的一切就夠了。



04

  好渴。

  她為他情動所分泌出的愛液,細細品來,也許與那杯他在夢裡還未來得及啜飲的Advocaat Snowball相差無幾。


  嘛、志村桑調起酒來可是一把手。
  猶記坂田金時伸長舌頭肆意舔化嘴角沾附的白糖粒,讚揚道。



05

  儘管土方十四郎十分鄙視並憎惡那種甜度,但曾誤嘗過的那酒,如今回味,卻不慎刺激下視丘的飲水中樞,令他不由自主開始急切尋求得以解渴的液體。

  舌尖先是不厭其煩滯留在小巧玲瓏的蕊珠上打轉,再出其不意將之含入口中隨舌起舞。
  頻繁浸染尼古丁與焦油氣味的夾菸指腹緩慢輕撫撥弄著粉嫩貝肉,直至那甜美的細縫間有些什麼徐徐流淌而出。

  攙雜情慾的香,足以完美掩蓋掉他洗褪不去的陳年菸味。

  早已分不清是唾液抑或是她的蜜水。
  濕透了的唇瓣發散自然水潤的光澤。

  敏銳察覺她嫩若蔥白的指尖揪住自己黑髮的力道又不自覺加大,緊實白皙的大腿根部也愈發夾緊他的頭顱。穠纖合度的女體愉悅得微微顫抖,耐心十足如土方十四郎,咬牙沉住氣,選擇殘酷地將自身已然蓬勃的火熱慾望暫且隱忍不發。他故意挑選關鍵那一刻,彷彿毫無留戀撤離濕漉的手指與唇舌。


  十四……
  她似乎不得不妥協。原先抿緊一聲不吭的紅唇逐漸溢出難耐嬌吟。

  仍舊伏在她腿心處的男人妨礙她試圖併攏雙腿,又直起身軀,單手擒住她手腕阻止她欲向下好撫慰自身的動作。

  她輕喘不止,眼神迷離朝他望去。
  他則瞇起眼,暗暗欣賞她尚沉浸於慾念中的嬌豔面容,與此同時認真舔舐著遺留在他指尖的她的愛液。

  唇齒鼻息間俱都是她的香味。
  那大概是這世上唯一得到他認可,能比香菸還讓他感到欲罷不能的食物。


  神樂並不感到害羞。
  她眨眨縹藍色雙眸,噘起被他嚙吻得腫成一片的唇,軟聲呢喃。

  十四不是想要嗎?
  十四不想要了嗎?

  他不作聲,狀似依依不捨鬆開被他舔得乾淨溜溜的手指,改為抓過她就擱在自己腰側的長腿。

  白璧無瑕的雙足,小巧圓潤得玉雪可愛。
  貪婪地嗅聞、吸吮,輕咬。
  宛如臆想將她就地拆吃入腹。

  神樂略微使力,抽回自己被他過度寵溺著的腳。猶帶少許唾液的纖足很快趁其不備來到他下身最為熾熱堅硬的地方,在成功聽見對方猝不及防的悶哼後她便笑了。

  「這樣可愛的十四,只有我可以看見吧。」真好。

  土方深吸了口氣。
  那雙美麗而性感的裸足正不知羞恥的磨蹭著他。
  搽塗蔻丹的趾頭,蜻蜓點水般頻頻觸碰他已然沁出晶瑩的碩大前端,明目張膽,不加任何掩飾的挑逗跟玩弄。


  既然只有妳能看見那麼



06

  「妳是──」


  (屬於我的嗎。



07

  話至嘴邊,將言欲言;總歸他及時噤聲,再也不提。

  他承認眼前的女人終究是他的上司。
  他承認自己一時情迷險些亂了心神。

  他更無法不承認,他內心深處所恐懼的場景:歷歷在目,煞有其事。


  ──倘若傾訴最不甘心的慾望後將換得不甚滿意的回答,他是否會衝動殺死她。



08

  否啊。

  只能是否啊。



09

  神樂好似若有所思。她停止腳部動作,土方與她視線交會。
  素來喜歡在床上謹慎觀察她細微神情的男人不意外發現,在那應受慾望蠱惑而迷茫的湛藍之中,悄悄增添一抹不易察覺的清明。

  「你這副樣子真好。」我說過,我喜歡十四為我生氣的樣子。
  神樂凝視著他,祇重複方才的話。不帶任何喜怒哀樂的。「只有我能看見。」



10

  本就不是公平的吧。

  主人和她的防彈衣。
  所有者與被所有物。


  胯間炙熱,硬度依舊。
  土方垂眸,也沒頭沒腦的迸出一句。


  「好渴。

  他無聲說。
  他再度伏低身體,此回不再猶豫,以舌代手,直接狠狠汲取起那嫩縫間的甘露。



11

  志村新八死亡的那天,是神樂和坂田那傢伙前去收的屍。
  土方十四郎不是個蠢笨的男人。實際上,他非常明白志村新八在俱樂部、尤其在神樂心中的份量。至於屁顛顛跟去的坂田……他則冷眼旁觀,不予置評。

  他清楚記得,他們收屍歸來的那天夜晚,在俱樂部後門的防火巷裡,他撞見臉色異常難看的坂田金時。
  發顫雙手勉強抵靠骯髒灰牆,光潔鋥亮的皮鞋鞋面濺到不少穢物。
  狼狽的金髮自然捲沒多久就發現佇立於不遠處的土方。
  他毫不在意抬手,用高級西裝擦抹掉唇邊和下顎殘留的嘔吐物,笑了笑。

  「如果想要嘲諷我,你還不夠資格。」

  土方貌似淡定吐出菸圈,滿臉漠然。
  真是不懂。
  為什麼偏偏看上自私懦弱又膽怯的男人。


  ──某種程度上,我們半斤八兩。
  坂田金時立刻冷冷反唇相譏。



12

  某種程度而言,他的的確確是輸家。
  他徹底輸在自我面對愛情的高度上。



13

  身穿黑西裝的英俊男人叼著菸,不緊不慢走在身穿潔白連衣裙、紮著側邊辮子的漂亮女人後方。
  兩人完美無視了來自歌舞伎町街旁各形各色路人投射而來的好奇目光與竊竊私語。

  對了、我在Amazon買了家常料理食譜。
  女人刻意放慢腳步,但見與他之間的距離沒有縮短,索性回頭尋他,並再親暱不過地勾住他手臂。

  十四有想吃的料理嗎?
  我什麼都可以為你做哦。

  低頭迎上緊摟著自己的神樂甜美笑靨如花,土方突然生出一股但願時間就此停駐再也不往前的強烈渴望。

  「……咖哩飯怎麼樣。」
  他終究強迫自己嚥下想讓她做馬鈴薯燉肉的要求,同時隱去眼神裡的一切愛慕。


  ──果然是半斤八兩。
  他自嘲的想。



14

  原先,土方以為神樂只是偶然的心血來潮罷了。
  沒料到隔日他就看見神樂獨自在店裡小廚房忙得不亦樂乎。
  身著茜素紅高衩旗袍、腳踏八吋紅高跟的漂亮女人,躍躍欲試、興致勃勃削著馬鈴薯與紅蘿蔔的畫面竟意外地惹人愛憐。

  男公關們則見者有份,人手一碟盛著咖哩的白瓷盤,紛紛認真誇讚女王一手好廚藝;直至神樂笑瞇瞇的說出她是為了土方十四郎下的廚,大夥兒的誇讚這才變了味,之中蘊含大量針對土方十四郎的妒忌。

  視若無睹充耳不聞那些吃味,土方舀起一匙濃郁薑黃,正待入口,懷裡忽然被人塞進一眼熟的奶油色瓶狀物。

  這是十四最愛的味道沒錯吧,蛋黃醬。
  解了圍裙的神樂倚在他身邊,面帶笑意。
  十四喜歡的,我也能喜歡哦。她說。

  土方沉默幾秒後,淡淡道了謝,並且極力按捺內心陡然產生的、某種無以名狀的慾望──



  能為她而死,想來也不是什麼壞事吧。






Fin.



Free talk.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我我我我我我終!!於!!寫!!!完!!!惹!!!!!
太久沒開爐,從大綱到開寫拖拖拉拉效率奇差
燉得江郎才盡的我精盡人亡(x
沒意外的話,這篇就是金魂私設系列的最後啦(新八表示老子一死死十年求放過
非常高興能有這樣延續十年的私設定。
特別給土方殺必死,雖然也沒寫到什麼重點,有些預計要寫的都沒寫成
總之遲來生日快樂,順帶恭喜自己土神吧升13級w

秋千色的記憶(2007)、蘇芳(2009)、Bitter Sugar(2012)
以上三篇都選擇以數字“10”收尾
只有土神這篇Encrypted Desire(2017)刻意挑選“14”做終結
看吧我就說我很愛土方吧我是土方真愛黑粉(好啦你閉嘴啦
還偷偷把咖哩這素材加進去
於是咖哩御題又解決掉一題惹呼呼呼真是佩服我自己的機智呢(滾


接著話嘮想說些關於作品的事。

當初會把私設擴大,一開始是想試著多加描寫人性
結果回頭看最早07年的秋千色,突然覺得真是清新無比XD
想多寫些關於人性的懦弱自私、貪得無厭等等等等……
這點盤算,應用在12年《Bitter Sugar》裡的金時身上,很能得到體現。

在《Bitter Sugar》中,土方也有不少船戲鏡頭。
然後是親友Stella太太給過的長評中,提到這樣一段:「不过懦弱归懦弱,但是感觉阿金是死都不可能会舍弃/背叛神乐的。土方的话不知道为什麼觉得他如果自己作了了断就一定会执行,哪怕是要背叛神乐也无所谓的感觉。」

《Bitter Sugar》的神樂曾對金時說過「我是屬於你的」這樣的話;但面對土方卻只說「這樣的十四只有我能看見。」
作為一個男人的土方的佔有欲,我想在這篇《Encrypted Desire》當中努力呈現出來。
而且土方還是個萌萌der死傲嬌(無誤

金時在《Encrypted Desire》裡說過土方兩次“半斤八兩”。
一是奇怪的味覺(糖份&蛋黃醬)
二是對於神樂的渴求,兩人並沒有什麼差別。
金時恐懼(為了神樂)死亡,卻想緊緊依附著神樂不放。
土方則恐懼自己對神樂過分的慾望。
這樣的慾望在發現自己無法全盤得到神樂的心後,傲嬌的選擇(懦弱膽怯)壓抑、說服自己“沒差啊只要能愛著這女人的肉體就好,不得她的心也無所謂”。

但我想,若能得到土方這傢伙的愛情的話……他是個能義無反顧為對方去死的男人。
金時部分,因為他的私設本身就是比較齷齪(喂
加上曾親眼目睹志村新八的死狀,給他帶來非常大的衝擊,所以金時跟十四兩個既有相同點卻也有微妙的相異,我自己是寫得很痛快。

最終結尾想來也是土方終究臣服於神樂的石榴裙下
人家姑娘給瓶蛋黃醬就乖乖的搖起尾巴十四果然超級無敵可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土方:

落落長三千五百字中佔了三分之一座位的車
雖然沒有直接達陣跟我本來想寫的有落差
但是神樂嘗起來很好吃這是重點(你
原本就是想要努力地寫出神樂到底有多好吃(你滾



Advocaat,蛋黃酒,利口酒的一種。
這酒光看名字完全就是土方的代表酒啊www



Snowball(雪球),以蛋黃酒為基體,加上金酒(杜松子酒)或其他烈酒和汽水的調酒。
01段土方不小心喝到的金時的酒,在拙作《Bitter Sugar》有更多介紹。

謝點閱:3



BGM
Cicada/你再也讀不出我任何慾望Encrypted Desire
薛之謙/動物世界 (and Piano Cover)
陳奕迅/低等動物 (and Cover)
椎名林檎/莖/Letter/おこのみで (依你喜好)
DJ Okawari /Be There ft.Brittany Campbell (album Compa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