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一露】操勞的死神黑崎君之05

﹥寫於2016/09/18
百度一露吧無名氏大大作品《操勞的死神黑崎君》友情客串魔性亂入05
﹥未來設定、小段子、歡樂輕鬆日常向、此處僅摘錄個人客串之05
草莓圖來自Sozai-Page無料圖庫





魔性亂入的05/
 關於任職真央靈術院的黑崎老師染上急性腸胃炎的這件事




  就在不幸罹患急性腸胃炎、奄奄一息的黑崎老師被自家妹妹遊子勒令必須乖乖在家休養時,他翹首以盼望穿秋水的護廷十三番隊副官朽木露琪亞,終於姍姍來遲探病來了。


  「……一護?你現在好點了嗎?」露琪亞一踏進房,便見躺床歇息的橘子頭男人臉色似乎有些蒼白,不禁擔心起來。
 
  「啊,還有點發燒。不過沒事啦。」
 
  「什麼叫沒事啊笨蛋!」露琪亞說著,匆匆走到一護床畔,探出的微涼手掌輕輕撫上他發燙的前額。

 
  --明明好得差不多、但看到眼前的露琪亞就不由自主撒嬌(明明是傲嬌)的黑崎一護,在成功接收到露琪亞的關懷之際,一方面偷偷地樂不可支,一方面又覺得這樣的自己果真沒救了……。

 
  「我還帶了湯圓過來呢,」在再三確認輕微發燒不會讓一護感到嚴重不適後,露琪亞換了話題。「只是遊子說你腸胃炎不能吃這個,那我就一個人通通吃掉囉?」嘿嘿。
 
  總有種就算我能吃,妳這個湯圓狂熱愛好者也還是會全部嗑光的預感。
  只挑挑眉並未作聲的一護沒好氣的在心裡這般嘀咕。
 
  然而,被隊上繁忙事務纏身的露琪亞能抽空來親自探望他,他已經感到十分心滿意足。
 
  「對了露琪亞,順便替我向靈術院請個病假。」看遊子的態度,他不再認命躺兩天恐怕不行。「現世學課程就讓學生們自習或找時間補上吧。」

  「那怎麼行,現下少了一堂課對認真學習的孩子們來說可是重大損失!」雖只有旁聽過現世學,但在被白哉接回朽木貴族家前,不可否認露琪亞當年的確是個用功勤學的靈術院學生。

  「要不,由我來幫你代課怎麼樣?」靈機一動,露琪亞向一護這麼提議。
 
  「……啊?妳代課?」瞧一護一臉茫然,一副「我沒聽錯吧」的模樣,露琪亞深吸一口氣──嗯,看在他是病人的份上得忍下想揍他一拳的衝動。
  「我說,你該不會是不相信我的能力吧,一護。」
 
  「沒有沒有,」心思細膩的男人敏銳捕捉到語氣的不對勁,連忙澄清:「妳隊上工作不是挺忙的?」
  「放心,」露琪亞顯得自信滿滿。「區區一堂現世學還能難得倒我嗎!」

  「……哈哈哈,說的也是。那就交給妳啦。」
 
  眼前拍胸脯掛保證的她顯得特別特別萌。即使方才有些懷疑露琪亞究竟能在課堂上教授些什麼的一護,此刻也被她的樣子萌得所有懷疑皆煙消雲散。

 
  「──話又說回來,你是怎麼得了腸胃炎的?都這麼大個人,要懂得忌口,好好保重身體。」開心吃著自己帶來的湯圓一面和一護閒聊,露琪亞突然想到最源頭的這個問題,不忘念叨一護兩句。
 
  「……這個啊……」一提到腸胃炎,我們親愛的死神黑崎君神情立馬黯淡好幾分。
  「嗯?」
  「……石田的便當……誤食了。」
  「嗯?」
  「井上做給石田的便當……我……不小心……」彷彿是憶起不願回溯的惡夢(?),男人的眉頭皺得超乎異常的緊。
 
  「……是這樣吶,乖,下次小心點。」伸手拍拍一護的背試圖給予安慰的露琪亞心想,看來井上的烹飪能力又進步了不少。






05/Fin.



》之後的其中一小段


  「露琪亞,我──」也想吃妳親手做的白粥!

  總算鼓起勇氣說出心願的黑崎一護!
  在五秒後被華麗麗的打槍!

  「下回吧,我要趕回靈廷了。」要乖哦,改天見。
  「……」

  來啊快來個誰給他哭泣的賣萌表情包。


  _(:::з」∠)_嚶嚶嚶。





》之前的其中一小段


  「喲石田,桌上這你的午飯啊?給我一口我嘗嘗。」
  「等、等等黑崎!不要──!」
  「啥?」
  「那是織姬做的便當……」
  「……石田你這混帳你還算兄弟嗎這麼陰……我……」
  「醒醒啊黑崎!喂黑崎!……」


  _(xз」∠)_不意外陣亡。






附註:在“之後的其中一小段”裡,一護所提到的“‘也’想吃露琪亞親手做的白粥”梗,出自BLEACH官方小說《The Honey Dish Rhapsody》,露琪亞做了白粥佐辣味明太子給白哉吃。(恰好白哉的愛好是帶辣的食物,一護的愛好之一則是辣味明太子,我非常喜歡這個巧合www)

BGM_方大同/叫我怎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