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銀神】傘中是晴天

﹥寫於2015/01/31
突發!寫手沒有極限!的咖哩試煉七題之二
﹥讓我們“用雙方都踩到狗大便梗寫一篇虐文”
﹥拙作《Immortelle》衍生、平行世界設定、子神樂與白夜叉
傘の中は晴天、題目來自“慈雨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我不在那裡。)



  迎面而來的雨的氣息喚醒了你。
  彷如你眼細微一眨便恍若隔世。

  ……不。
  莫名至此,已是隔世。

  軀體被輾進卡車輪胎下的記憶猶新,可你如今好端端在這裡。
  你蘊含警戒的眼光朝身邊那個身著黑套裝的女人投去,她神情淡淡,不帶一絲感情表示她不過是依命遵循那股,連你自己許是都未曾知曉抑或狠狠壓抑住的意念,引你來見當你還活著時候,心臟跳動的最後一剎,你最想見的人。

  你不知不覺將手掌撫向左胸,掌心卻是一片冰冷,並無你預期的鼓動與觸感。
  撐著透明雨傘的女人唇畔微勾,死人是沒有心跳的,坂田銀時先生,她說。



#初日目、天氣雨、72/72

  你花了些時間,才弄清楚你所在何方,這個雨水經年的陌生星球,似乎讓烏雲永世罩頂的滯悶城市。接著再花去一些時間,你才找到那個其實足以令你牽腸掛肚的身影。
  她沒撐傘,穿著有些黯淡的月光黃連帽雨衣,背對你坐在破舊的石梯梯頂,一旁有的僅是斷垣殘壁。
  你克制激動,用連心跳聲也不存在的,最安靜的狀態緩步走向她。
  你疑惑,你死去後的時光是否惡意欺瞞你視覺,為什麼眼前她的纖弱小身板和你印象中正待發育的她有如此落差;她似是察覺身後有人靠近,轉過頭
  --她瞧見了你,你則瞧見了你未曾見過,明顯稚嫩的小臉龐。
  你有些錯愕,喉嚨乾澀得發不出聲。
  你看她那雙湛藍的眼微微放大,來回巡梭打量著你,最後,她說
  ……你受傷了嗎阿魯?

  你愣愣,猛地低頭檢視自己,簡直不可置信。
  你掌心有乾涸的腥臭血汙,身上的白衣裳,也有。
  這分明是昔年叱吒戰場的白夜叉打扮,分明是白夜叉執刀砍過的喉管動脈紛紛噴濺出來的血液。
  她已經慢慢爬起身面對你,那雙湛藍滿是疑惑。
  她軟軟糯糯的童音又重複了一回,你下意識往後退,然後驚惶拔腿就跑,只因你不想讓她見你這副染上人命的汙穢模樣。

×××

  你跑得應是極快,而且安靜的跑著。
  你邊跑邊試圖釐清根本釐清無能的狀況,同時暗暗咬牙切齒埋怨那個不負責任帶你過來的女人。
  跨大步伐,充滿雨水氣味的風吹動你的自然捲,卻吹不走仍然黏在你身上的血腥--
  更吹不走緊緊跟在你身後的小女孩。
  身為夜兔的她以不可思議的敏捷追上你,並善用身為夜兔的怪力趁機扯住你衣衫一角,你別無他法,莫可奈何只好停住腳步。
  你垂眸看著緊捏你衣角,既無比熟悉又無比陌生的孩子,稚嫩的白皙小臉因奔跑添了一抹和她漂亮髮色相似的緋紅。

  你是誰?為什麼要跑阿魯?
  你是她的銀ちゃん啊,你啟口欲言,爾後在下一秒閉嘴苦笑。
  她還不認得你呢。
  你不由自主想起“後來”你們在江戶初次相遇的那天,悵然若失。而見你沒給回答,她則在下下一秒不滿地用力扯扯你,你回神,懶懶搖頭:為什麼要跑啊?因為我很髒。
  小女孩跟著搖頭,你不髒阿魯。
  你還沒回答我,你是誰?來找爸比還是哥哥?
  他們都走了,媽咪也不在了,只有我。
  她眼底閃過一抹悲傷的顏色,看得你心驀地有股說不上來的疼。
  以後還是只有我。說著說著,她蔚藍的大眼睛裡蓄滿淚水晶瑩,嚶嚶地哭了起來。
  見她哭,你慌了手腳,碰她不是,不碰也不是。畢竟還是個稚齡孩子,不復當年你初見她時候她的活力堅強與刻薄毒舌。你把掌心往衣上乾淨之處用力蹭了蹭以後,才俯身,探出拇指,小心翼翼將她盈眶而出的淚滴悉數輕輕抹去。

  只有妳就夠了,神樂。
  我只有妳就夠了。

  她剎地止住眼淚,被淚珠沾濕的長長睫毛困惑地眨呀眨。
  你,你怎麼知道我叫神樂阿魯?
  你停駐於她柔軟臉頰上的拇指頓了頓,妳剛剛告訴我的妳忘了啊,你說。
  可是我還不知道你是誰之前我不會告訴你我是誰的阿魯。她吸吸哭得通紅的小鼻子。
  可是妳真的告訴我了,你看著你從未見過的她幼時模樣,不禁失笑,收回手前,終是忍不住溫柔捏捏她粉嫩的頰。

  真的告訴阿銀我了喲,在未來,不久以後。
  瞧她仍是疑惑,你在心底悄悄補上一句。



#二日目、天氣雨、48/72

(我沒有沈睡不醒。化為千風,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是你從前不曾參與過也不可能參與過的她,豈不是很好嗎。
  女人狀似無心地晃了晃手中撐著的傘,透明傘面上的雨水隨著她的動作顛顛巍巍飛了出去,險些砸進你的右眼眼眶。
  雨水是冰冷的,和昔年總也曾險些入你眼眶內的溫熱濃稠天差地遠。
  你抬手將雨滴驅趕走,女人朝你一暼,依舊是沒什麼表情的表情。
  --也只有前來過去的選項呢,白夜叉銀時先生。
  你問我未來?


  唔,靈魂浸染過的血太沉太重太多,你隻身吃力拖著這些,哪配走到她的未來呢。

×××

  你背倚著她簡陋的住家院牆,抬頭注視被長年雨水攻擊得千瘡百孔的破屋簷。
  天色即便黯淡無光仍看得出漸漸轉為明亮,那個你等候著的小身影匆匆奔出,左右張望一下立即就發現了你,小臉上的不安也立即轉為驚喜。
  是你?你在等我阿魯?
  你揚唇笑,肯定的點點頭。
  倘若可以你真想陪伴她一輩子。
  但如今你不會擁有所謂的倘若。
  你的時間已然不多,你既對生前數不勝數的來不及感到煩躁沮喪且擔憂,面對目前的狀態更是茫然無措。
  身側的她執拗地硬要牽著你大手,把對於你是誰,從哪裡來,如何能在短時間內跟她相處融洽像是認識多年般熟悉的大量疑問通通拋在腦後。
  她不過是需要有人陪著,才那麼小的孩子。
  神樂。

  你避無可避想起諸多畫面。
  你坦率盡情的陷入回憶,你深知明日當你走後這些懷念和捨不得就會化作過眼雲煙轉瞬即逝。
  走著走著,她突然尖叫一聲,當你反應過來之際她早已開始醞釀風雨欲來的眼淚。
  踩到……踩到狗大便了阿魯!
  你看她抬腳嚷嚷,淚眼汪汪,於是忙不迭輕聲哄她,為她脫鞋,至於那副軟軟的小身軀,你再三猶豫後終是選擇貪婪地摟進你沾有血跡的懷中。
  一起踏水窪洗鞋,不哭了,嗯?
  你一隻手拎著她髒了的小靴子,另隻手緊了緊懷裡還在啜泣的神樂。接下來你一不做二不休,自己也隨之踩進那坨臭氣沖天的穢物之中,她一手摟著你脖頸,一手抓著傘,瞪大水藍的眼傻傻看你。
  喏,妳看,我也踩到大便了,我沒有哭喲。你說,人一生當中認真說起來是踩不到幾次大便的,踩到大便可是會發財的……
  神樂噗哧一聲笑出來,哈哈,你都這麼大了,你,你是笨蛋啊?她笑瞇了眼。

  你一瞬不眨地凝視著她,只覺得這座沉悶至極的城市突然變得有些美好。
  因為舉世無雙的晴朗此刻便在紙傘下,蔚藍中,你懷裡。




#0.001/72-三日最終、天氣晴

  或許能說你是標準口是心非的那類傢伙。
  你不知道是但凡成為了大叔就會這樣,抑或本性就是如此。
  比如,曾經覺得她的禿頭老爹來接她回家,這對她來說是好事,所以拚命壓抑著自己,冷冷淡淡說著心口不一的話,即使看見了她的淚水也狠心把她推開。
  又比如,再來親眼見她就要被宇宙異形吞沒,你發狂似的伸長了手拚命喊她的名,只為觸及她也向你伸過來的指尖。

  狠心推開她也好、只想緊緊擁住她也罷……終歸這份思念未曾減褪半分。

  而今你把這份溢滿於心的思念化成你素來習慣迴避的承諾,在小小的神樂哭著要求你別離開她的時候。


  不會走的喲。
  我把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留在妳這裡,等妳帶著它來地球找我。

  你說,一面喝令自己勉勉強強地慶幸,這雙無法擁有潔淨剔透淚水的乾燥眼眶在歷經長時間的劇痛後還是能很好的看清楚她的面容,那從難過掉淚到察覺希望的細微表情,全都一滴不漏地納入你隱隱作痛的眼底。
  我一定會去找你阿魯,會記得帶你給我的很重要的東西。
  很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呢?
  神樂自顧自的思索著,那有些惹人厭的女人走近,爾後用那把莫名其妙的傘擋在你們之間。你無力的站直身體,你額上紮著的雪白織帶尾端染了幾點暗紅,也絲毫不影響它在斜風細雨中飄揚。
  該走了。女人淡淡道。
  你非常非常用力地閉了閉眼,突然覺得眼眶有些濕潤。

  那一定是錯覺啊--
  最後你這麼想,撕心裂肺般決定頭也不回的離開。






Fin.



拙作《Immortelle》裡的銀時會看見的是神樂的未來
這裡就想讓他看看小神樂的過去。
算是有點沒頭沒尾的很平淡的一篇呢請多包涵~
既然銀時掛點那就算有虐吧反正大便都踩了(喂
說到踩大便
這輩子我也才踩了不到五次吧我想想
所以如果能一直踩到大便的話說不定真的會發財(不要再說大便了混蛋

一邊寫一邊翻漫畫原作,子神樂的萌度完完全全有增長喲
59訓的子神樂跟515訓的子神樂相比www
後期的子神樂超可愛!!而且感覺比59訓時的子神樂愛掉眼淚一些

咖哩試煉至此完成七分之四了←到底在幹嘛
括弧裡的字是《化為千風》的中譯歌詞
謝點閱

BGM_周杰倫/天涯過客、楊千嬅/圓缺
↑難得的華語歌啊哈哈哈,這兩首真心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